想要深入的了解乙個男人,應該側重哪些方面的觀察呢。?

時間 2021-05-31 16:05:54

1樓:丁建說

我的建議是觀察他的朋友,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什麼樣的人就會成為乙個什麼樣的圈子,他的圈子都是靠譜的同事,還是不著調的狐朋狗友,那麼他多半也就是個什麼樣的人了。

更為重要的是在選擇乙個人的時候,一定要學會抓大放小。很多女孩在年輕的時候,追求者較多,不在意這些,往往會過度的去評判乙個人,這是顯然不成熟的表現,比如我學員就和我說過,因為對方一根鼻毛,又或者褶皺的襯衫,再或者襯衫上的一根線頭等等,很多任性的理由,這些其實都是不合理的要求,並且第一印象比重太大,會導致看乙個人就會帶著有色眼鏡去看。

再假如,如果乙個男人一開始很紳士,很可能他就是表演出來的,這裡的問題就會很多。

講個故事給大家啟發,前幾天我和老婆晚上在外面吃飯,吃飯時,我不小心把蝦皮吐到了我老婆的碗裡了,我老婆立馬就開玩笑的指責我,如果這是我們第一次約會,可能就沒有第二次了。

我心想,是啊,那是因為女人天性就是愛幻想的生物,在看待很多事情的時候就會不自覺的聯想,這乙個吐蝦皮的事情可能就會被女人認為,沒涵養,家教不好,生活習慣不好,不尊重人等等的各種缺點。

對此我必須要說一點,女人必須學會在愛情中抓大放小,丟掉幻想,有大局觀。

抓大放小的原則:

1、根據個人能容忍的對方缺點的底線,抓大放小,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優缺點,不要帶著有色眼鏡去觀察對方。

比如我這件事情,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把這一件事情看做單獨的一件事情,如果你聯想到了沒涵養,家教不好,生活習慣不好,不尊重人等等缺點,那麼至少你得在每個缺點的維度上找出2-3件以上的事情,那麼這個才能支撐你的觀點,否則這種觀察人的方法就不夠立體,很容易以偏概全,容易讓你對乙個人產生錯誤的認知。

2、根據關係階段不同定義如何抓大放小。

這個最容易舉的例子就是結婚前,因為彩禮,嫁妝,裝修等各種小事談崩掉的人,都屬於沒有大局觀的表現,都是不懂抓大放小的原則的,在這種階段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結婚這件事推進下去,其他一切的問題都是可以溝通的,並且也是都需要雙方做出讓步的地方。

要有大局觀。

深入得了解另乙個人可能嗎?

九個太陽 難。但並非不能。兩個原因。人都不是一成不變的,一直在接受新的事物,一直在不斷改變,變得更符合自己心中的樣子或更接近某些東西的樣子,雖然這個進度是緩慢的,然而確實在前進在改變。乙個人的選擇在不同的情形下做出的選擇可能都不一樣 羅小城 其實我連自己都不了解。對待同一件事在不同狀態不同時間差裡,...

作為乙個網球迷應該了解什麼?

首先不要不懂裝懂,那樣最容易被拆穿的。自己拿起網球拍子練練,自然就熟悉了規則,然後在4大滿貫的比賽或者ATP WTA等大賽的時候,看比賽直播,慢慢就了解了所有關於網球的一切,球員資訊及其花邊新聞等,逐漸就不愁沒有話題聊了。 aloloki 先了解一下網球規則。然後了解一下幾大組織。itf inter...

乙個男人應該具備哪些技能?

水師都督 如果不是看到問題的已有回答,我是不想回答這個問題的,因為我認為你們會仔細審題。看了答案之後大失所望,如果我問的這個問題,估計都要鬱悶死。不扯那麼多,直接說我的觀點!男人需要具備什麼技能?1.電工基礎 並不是讓你成為一名合格的電工!而是要懂得分清火線 零線 接地線 電壓 電阻以及電器裝置的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