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了解美術史看什麼書比較好?

時間 2021-05-11 23:09:49

1樓:熱帶北極熊

看問題的答覆,裡面引用的大多是大學教材,而不是真正的美術史。教材不是美、術、史!強調一下,因為教科書是按照時間順序羅列知識點的,是考試用的。

真正的美術史是研究性的專著。比如貢布裡希、方聞、高居翰、白謙慎、巫鴻等人的著作。建議看三聯出版的「開放的藝術史」叢書,看真正的美術史。

2樓:飛鳥白玘

朱光潛先生的《西方美術史》,中國的話,《中國美術簡史》就可以,再具體就可以查一些具體藝術的書籍,例如《中國山水畫史》等等。

3樓:Alex

大範圍了解的話只能看survey book,例如https://www.

Prarson出版社的上下兩冊,美國很多大學藝術史survey課程也是用這兩本書,新舊版本差別不是很大,老版很便宜了。內容很豐富,每個章節都是此領域的重要學者編寫的,但因為survey書特點,沒有專著那麼深入有趣了。

4樓:闞今朝

這是我另一篇回答的鏈結

學藝術史的初期需要看哪些書?

首推李澤厚,不看會虧。

只是中國的內容。

有50多頁的彩圖,看起來比較舒服

祝學開心啊↖(^ω^)↗~

遛了遛了~

想要了解歐洲史,應該要先讀哪些書?

TREMUL 古希臘羅馬 中世紀 西歐中世紀史 注意不是 歐洲中世紀史 這本可能有點太高屋建瓴了,總覺得讀起來有些地方理解得依然不夠順暢,前面這本史料豐富,也更厚,700頁 歐洲現代史 約翰梅里曼 歐洲現代史 R.R.帕爾默 現代世界史 其餘補充讀物 高階 企鵝歐洲史 系列 讀完這幾本,入門,而且是...

如果想初步了解語言學,看什麼書比較好呢?

頂石學術 胡壯麟 語言學教程 第五版 英文 北京大學出版社,2017胡壯麟 語言學教程 第五版 中文 北京大學出版社,2019 DSXS 英文版教材配有中文版,並非全文翻譯,但是大多數內容是對應的。同時配有練習冊。如果考中國大陸的外國語言文學的碩士,這套教材是比較必要的。葉蜚聲 徐通鏘,語言學綱要 ...

自學平面設計看什麼書比較好?

cecilia 木木 寫給大家看的設計之書 平面設計基礎與實戰 設計年鑑之類的,新手入門如果不是本專業,建議報培訓班,不然會走很多彎路,過來人的建議。 羅哈哈 這個問題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因為設計類不僅僅需要技術,更需要頭腦,也就是創意。首先你最好有一些繪畫功底 這個很重要,對你以後的提高會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