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看書,看什麼書籍比較好?

時間 2021-06-22 19:23:48

1樓:卜華

讀書跟吃飯差不多,先挑你喜歡的口味,上來就看大部頭,有可能會打消讀書的興趣。

也跟交朋友差不多,總歸還是要找好朋友,讀一些長智慧型的書。如果有一些實際需求,想身體健康,選健身類書,比如明年更年輕。想管理情緒,選心理類書,比如青蛙先生去看心理醫生,積極心理學。

想吸收智慧型,選經典和人物傳記,比如老子,論語,王陽明傳,富蘭克林傳。反正就是你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找到這個主題的書,找到方法解決下,蠻好的。

2樓:樹先生的奇奇怪怪

沒有任何一本書能夠幫到你,別人的書籍也未必對你有用。

1:讀書的初期

一定是樹立自己的夢想,目標,確定自己的疑惑,確定自己未來的路徑。那麼一定是傳記體、哲學、世界歷史的書籍適合你

2:讀書的中期

找到自己的目標,進入探尋期,開始進入現代社會的科學理論書籍。

3:讀書沒有後期

書看的越多,惑越多。

3樓:箏石語人生

個人建議:看自己願意看的,有啟發性的的,易讀的書。

推薦四本

曾國藩的正面與側面——智商一般的人如何成就偉大事業,讓人明白不是所有的高手都是聰明而決定成長的,低起點,智商一般,只要你足夠努力,足夠堅持,一樣可以收貨豐富的人生。

描寫時尚領航人香奈兒的逆向思維創造時尚帝國:《香奈兒的態度》;

《鄰家的百萬富翁》;

星巴克創始人舒爾茨的書:《一路向前》、《將心注入》

4樓:小魚兒

青春勵志的比較簡單易讀,還不會無聊,剛開始看書,磨鍊的是意志和耐心,看一點簡單的,然後循序漸進,閱讀文學作品

推薦苑子文苑子豪《穿越人海擁抱你》《你要好好的》

盧思浩《你也走了很遠的路吧》《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

張嘉佳《從你的全世界路過》《雲邊有個小賣部》

5樓:巧豔

看自己感興趣的書,而不是別人推薦的所謂好書。

我以前就是覺得看書要看經典、看好書,結果導致自己看不進去,還一直怪自己沒有好的學習習慣或者自律性不強。後來才發現,看喜歡的書完全不需要堅持,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而且會事半功倍!這和做喜歡的事情是乙個道理。

所以,年輕人,找自己感興趣的書去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讓自己感覺倍兒棒的事)去做,你的人生將會不一樣!

6樓:陳一冰

剛好小長假,可以抽一整天,找大圖書館或者書店書吧,關鍵是自己覺得建築本身讓你感到賞心悅目,進裡面漫無目的看到好奇或者覺得好像很好玩的封面,隨便翻翻目錄翻翻內容,不拘泥於形式,就瞎逛瞎翻,不需要設什麼目標,總有一本或幾本書讓你暫時停下探索的腳步深入了解。

萬事開頭難,但凡有一本書讓你停下腳步,堅持下去,養成閱讀習慣就好。

7樓:蘇蘇

看你感興趣或是最需要的書,這樣比較容易看進去。比如,生活學習工作中遇到什麼問題,比較棘手,就可以找找相關的書籍,這樣直接可以用於指導實踐,讀書的收穫會比較大。這樣就更容易建立起讀書的興趣。

8樓:江畔尋月

剛開始看書的話,如果已經學習完了漢語拼音,可以讀一些帶有拼音的小故事;如果還不會拼音的話,就先買一本學習拼音的書,讓媽媽帶著學一遍

9樓:高畫質丶人生

推薦3本書!

《文化失憶》。我們在後現代社會中成為「單向度的人」(馬爾庫塞),我們正處於一種文化失憶的狀態。詹姆斯的巨大拼圖將我們帶回「昨日的世界」,緩解失憶。

《樹上的男爵》。卡爾維諾關於人如何實現自我的經驗三部曲的最後一部,它「有一條通向完整的道路,這是對個人的自我選擇矢志不移的努力而達到的非個人主義的完整」。我們在書中看到的面孔對映著我們自己,它是生活的寓言。

「柯希莫·皮奧瓦斯科·迪·隆多—生活在樹上—始終熱愛大地—公升入天空。」

《小手》。就像書裡說的,我們也不知道該拿我們的愛怎麼辦,明明想靠近,卻總是用一種殘忍的方式偽裝自己。愛,成了一種狂怒混著暴虐的折磨。

渴望如同一把刀,而我們是刀柄,刺向所有我們想要成為卻又難以成為的人。

大佬們剛開始自學c語言的話看什麼書比較好入門啊!需要多久才能入門啊!往告知謝謝?

在大學裡用的比較多的教材就是譚浩強教授的C語言程式設計,是清華大學出版社的經典教材,國內很多高校都在用,也有很多人用C prime plus,這個是國外的教材書籍。其實結合書籍,學會上面大部分知識點,搭建好基礎的框架後,再進行上機練習結合,是比較快的,具體要看學習進度。 千機變 我接觸的第一門計算機...

剛開始練字的人,用什麼鋼筆比較好。?

未來 很多練字的寶寶都知道鋼筆其實很多都是幾百上千的,但是這次我推薦的都是適合學生黨及新手練字寶寶們用的平價鋼筆。百樂78G 外形沿用78G的復古格調,適宜學生使用。這款使用起來寫感不假滑不掛紙,筆尖分為F尖和 尖,日常速記和練字都不錯的,而且該款的配重 握感比較舒適。百利金學生鋼筆系列 百利金P6...

新手剛開始跑步跑多久比較好?

首先,跑步最重要的是要堅持,堅持,堅持。跑步一兩個月,絕大多數人都能做到,但我們的目標是健康地跑下去,一兩年,幾年,甚至十幾年,幾十年。期間我們可能會給自己找藉口,今天休息,明天再找藉口,再休息,然後一直休息休息,到最後就放棄了。如果你確定要開始跑步,請一定要堅持下去。運動裝備方面,預算充足,可以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