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了解希特拉應該看哪幾本書?

時間 2021-05-06 12:39:08

1樓:喬佳晨

必讀指數:五星

一句話推薦:《第三帝國的興亡》作者威廉·夏伊勒,用其親眼所見還原希特拉崛起到敗亡的全過程。

讀者評價:

1.作者寫完《第三帝國的興亡》後寫了這本小書,是對希特拉的總結性概述。

2.雖然不厚,但是裡面卻充滿了乾貨,是一位歷史親歷者的真實見聞,有很多珍貴的史料。

3.真實性很強,作者的文筆也非常好,是一本兼具文學和史學特質的了不起的著作。

必讀指數:五星

一句話推薦:普利茲獎得主、非虛構大作,有關希特拉的一本經典全傳

讀者評價:

1.狂熱的統治者,讀起來令人顫抖。

2.可讀性很強、對於一般讀者而言是首選,是一本需要時間慢慢品味的大書。

3.很厚的一本書,但咬著牙讀完後,真的非常有收穫。

必讀指數:四星

一句話推薦:從俾斯麥到希特拉,還原了德國發展的歷史脈絡,透視希特拉發動戰爭的歷史淵源。

讀者評價:

1.從一戰到二戰,在德中國人看似好戰的性格下埋藏著的是歷史的必然性。

2.思路清晰,賞心悅目,是了解希特拉和現代德國的重要著作。

必讀指數:三星半

一句話推薦:從人性角度解讀希特拉的一本傳記,角度獨特,文學性較強。

讀者評價:

1.不落俗套、視角敏銳,德語世界的一流傳記,然而很遺憾的是中文版被閹割了很多。

2.主要集中在描述希特拉青年時代,以及成為總理的過程,略有一些流水賬,但依然不失客觀。

必讀指數:三星半

讀者評價:

1.從圖書研究切入了解乙個著名人物,這個角度非常獨特,但缺少乙份公開的書單,使其可信度降低不少。

2樓:

《第三帝國的興亡》[美]威廉·夏伊勒

《第三帝國內幕—阿爾貝特·施佩爾回憶錄》[德]阿爾貝特·施佩爾《從乞丐到元首》[美]約翰·托蘭

這幾本基本差不多了,其他好多傳記抄來抄去的內容太多了,看了也重複另外,《我的奮鬥》可以看看英譯版,中譯版就算了,刪減得不像樣了

想要了解歐洲史,應該要先讀哪些書?

TREMUL 古希臘羅馬 中世紀 西歐中世紀史 注意不是 歐洲中世紀史 這本可能有點太高屋建瓴了,總覺得讀起來有些地方理解得依然不夠順暢,前面這本史料豐富,也更厚,700頁 歐洲現代史 約翰梅里曼 歐洲現代史 R.R.帕爾默 現代世界史 其餘補充讀物 高階 企鵝歐洲史 系列 讀完這幾本,入門,而且是...

想要了解佛教有什麼入門的書可以看?

索達吉堪布的書。讀起來輕鬆,而且對於追求真善美的人來說是一種享受吧 如果你對此感興趣,可以泡上一杯茶,找個舒服的地方,開啟來看看 選自索達吉堪布某書 蕭寒 了解什麼佛教?世間本無佛!看看我們的國家!是社會主義國家!我們是國家的最小單位!發揮自己的力量,去建設我們的國家,讓自己生活更加幸福,不好麼?不...

想要了解DC綠燈俠應該從哪一部漫畫開始看?

貓白蘞 綠燈俠秘密起源 實際上是綠燈v4的29 35話 了解下哈爾起源。然後從綠燈俠重生開始看,綠燈俠重生 綠燈俠v4 包括至黑之夜至白之日綠燈之戰賽託尼斯戰爭什麼的,中間會跨紅燈軍團 橙燈軍團 賽託尼斯軍團刊,不過不用方,照著每一話結尾提示找下一本就好了 新52綠燈 DC重生哈爾喬丹和綠燈軍團。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