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快速了解歐洲中世紀和近代史,有沒有什麼比較推薦的平台 書籍 資源?

時間 2021-05-06 03:28:09

1樓:旅界

中世紀範圍太廣了,嚴格來說從西羅馬帝國滅亡395年到君士坦丁堡被穆罕默德二世2023年攻陷都是中世紀歷史,這其中起到主導作用的幾個國家相互之間的關係犬牙交錯的,例如你讀完英國史再讀法國史,就會發現很多東西是可以融會貫通的,畢竟諾曼王朝這幾個王朝都是法國王室,百年戰爭也是因為法國王位繼承戰打起的。

2樓:夕陽沙士瓶蓋

考慮到你是高中生,最快入門就是去讀本科教材,然後再去找其他的專著看

本科教材吳齊本的世界史共六卷

還有北師大版的世界上古史世界中古史等等共四卷

3樓:LaCi-Mk2

稍微用德語區專業大牛們的名字度娘搜了一下,中世紀,中文字的話:

歐洲中世紀生活,漢斯-維爾納·格茨

這本書原本和中譯本我自己都沒看過,但是看過的他寫的其他的書和教材質量都很好。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4樓:Li Chun

布羅代爾有一本並不太算是太大部頭的《文明史》,雖然不是針對歐洲中世紀和近代史來寫的,不過這部書的下編基本上就是針對歐洲這兩個時期的歷史所寫的,如果不想閱讀全書,可以專門去閱讀這本書的相關部分。

這本書是布羅代爾針對年輕人寫的,或者說就是一本歷史教科書,所以非常適合作為高中生的題主閱讀。除了作者的名頭之外,另外推薦此書的原因在於,布羅代爾是以很綜合的方式來書寫的,他盡可展現的歷史並不僅僅是一些歷史事件和人物,而是更巨集觀和多角度的歷史的面貌。在行文中通過文獻和資料中發現的證據來說明歷史的發展,這些正是布羅代爾以及法國年鑑學派研究歷史的方法。

5樓:秘魯總督在社科院

可以先讀一讀《西歐中世紀史》,值得提一點的是本書並不侷限於西歐,也包括東羅馬帝國,可以說讀完本書基本對中世紀歐洲的社會、經濟、政治演變能有乙個大致的了解

隨後可以讀《中世紀歐洲經濟社會史》、布洛赫的《封建社會》來更加深入的學習並理解中世紀的社會經濟概況及其演變政治制度

最終翻一遍《劍橋插圖中世紀史》,讀完這幾本書,就能對中世紀史有乙個不錯的掌握,此時,相信題主再有什麼疑問,自己就知道讀什麼書來解決自己的問題並發現探索歷史的樂趣了

6樓:邪說

十字軍東征以耶路撒冷之名。https://

m.acfun.cn/v/?

ac=14655899&platform=Android&uid=1399075

有哪些講述日本戰國史,歐洲中世紀到近代歷史,二戰全紀錄的書籍值得推薦?

歐洲中世紀史到近代史 歐洲是凌亂的碎片,想一起知道不容易。首先先去看劍橋出的中世紀史,再對應各國去找各國通史,從歐洲的大國開始,法國,東羅馬 拜占庭 神聖羅馬,英格蘭,西班牙,波蘭,俄羅斯,奧斯曼,這些國家的通史全讀一遍你大概在心中就會有個標準和分寸,再去看各個年代的斷代史或者深入了解背後的深層次的...

想了解歐洲中世紀歷史,看什麼書? 零知識儲備。)以實為基礎,最好脈落較清析。?

如果一點基礎也沒有,先讀馬爾克 布洛什 國內通譯馬克 布洛赫 可能中譯者是德語背景 的 封建社會 零碎的東西可以慢慢積累,一上來就讀關於零碎問題的文獻容易懵B。此外,不推薦零基礎者閱讀關於中世紀的文學著作及過早的學術著作。 李松峰 1.歐洲中世紀史 美 朱迪斯 M 本內特 條理清晰而且對讀者很友好,...

中世紀歐洲各國是怎樣保證國王和王室安全的?

攝魂怪張 中世紀開始的時候,國王是沒有固定宮殿的,他從乙個城堡吃到另乙個城堡,跟隨他的人組成王室,他還帶著法庭和很多騎士和騎士的扈從。這些人大都是封臣的孩子,他們和國王吃住在乙個城堡,這是一群有超級武力的群體,國王安全得很。 Nicolaus Cusanus 感覺沒什麼保護。一般又不會有人來刺殺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