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了解傑夫 貝索斯(Jeff Bezos),有哪些書籍或部落格推薦?

時間 2021-12-28 22:03:57

1樓:郭煒

《一網打盡》這本書是乙個Amazon的傳記型別的書,如果對Amazon的工作方法、商業模型不了解的話,不建議閱讀這本書,直接看我的讀書筆記和摘要就夠了,因為其中太多細節會讓讀者迷失而不能看到梗概。而我自己學習和思考Amazon有一段時間了,看這本書的時候還是會有些迷失,不過個人還是很折服書裡面的傳記式記錄方法,每乙個細節非常的求真和透明,很多東西可以回到那個決策的時代,重新體驗到當時Amazon的艱難選擇,讀書的心得體會,參考知乎的這篇文章:一網打盡:

貝佐斯與亞馬遜時代大俠的讀書筆記1

2樓:penddy

還有一本書講貝佐斯的書叫《一鍵下單》(豆瓣6.7分)也可以看看,也有不少講貝佐斯的內容。

就我個人觀點來說《一網打盡》寫得更好些,不過這種判斷有個人因素,僅供參考。

另乙個回答者 @張瀟雨 提到的他在得到的付費專欄中關於亞馬遜的公司分析中也講到了貝佐斯,我覺得整個的分析和總結都挺好的,也推薦一下。

3樓:FoodPlus

看貝索斯近20年來寫給股東的信即可

鏈結來了

亞馬遜貝佐斯致股東信摘錄合集1997-2017 在我心裡,貝佐斯的商業洞察力和思考深度是與巴菲特、芒格兩位投資大神同一重量級的。他對商業的理解和對商業哲學的思考都在19... - 雪球

想要了解美國歷史怎樣自學?

Michael wang 學術專著 1.塞繆爾 埃利奧特 莫里森 亨利 斯蒂爾 康馬傑 威廉 愛德華 洛伊希滕堡共同編撰的 美利堅共和國的成長 2.查爾斯 A.比爾德及其夫人瑪麗 比爾德共同撰寫的 美國文明的興起 3.比爾德代表作 美國憲法的經濟觀 4.人民出版社出版六卷本 美國通史 5.託克維爾的...

想要了解黑洞只能通過引力嗎?

NCC 73811 例行瀉藥,新年第一答 3 首先,無論是基於牛頓的經典力學定律,還是基於愛因斯坦的場方程,通過力學途徑去推測和驗證黑洞的存在是肯定沒有問題的,很多著名的疑似黑洞源,如Sgr A 就是這麼被發現的。然後,顯然還沒完。黑洞這玩意兒,之所以得名黑洞,是因為推測它存在的時候,是認為光都逃不...

如何評價亞馬遜CEO傑夫貝佐斯與妻子離婚

曾經有個年輕人問一位智者,什麼是愛情?智者沒有直接回答他,智者指了指一片麥田,讓他單方向地從一端走到另一端,選一棵最大的麥穗,但是只能選一次。 蔡碧碧 網路上是說出軌了。Washington,where the couple resides,is a community property st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