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了解美國歷史怎樣自學?

時間 2021-05-29 23:44:50

1樓:Michael wang

學術專著:1. 塞繆爾·埃利奧特·莫里森、亨利·斯蒂爾·康馬傑、威廉·愛德華·洛伊希滕堡共同編撰的《美利堅共和國的成長》

2. 查爾斯·A. 比爾德及其夫人瑪麗·比爾德共同撰寫的《美國文明的興起》

3. 比爾德代表作《美國憲法的經濟觀》

4. 人民出版社出版六卷本《美國通史》

5. 託克維爾的《論美國的民主》、理查德·霍夫斯塔特的《美國政治傳統的締造者》、丹尼爾·布林斯廷的《美中國人》三部曲、威廉·曼徹斯特的《光榮與夢想:1932-2023年美國社會實錄》。

以及以自由為線索,強調黑人在美國歷史上的地位的著作,如霍華德·津恩的《美中國人民的歷史》、埃里克·方納的《美國自由的故事》

原帖:美國故事︱走進美國史,先讀讀這幾本書

2樓:Luigi Rodriguez

我比較推薦W. W. Norton & Company, Inc.

的 America, A Narrative History,也就是我現在的美國歷史教科書。作為一本教科書,它所闡述的觀點一定是客觀且中立的,寫的也生動而不枯燥,你可以通過這本教科書了解到這個國家教給學生的歷史是怎樣。同時網上還有pdf版,國內的書店裡還有中文版,是第七版還是第八版來著,一套有五六本的樣子。

希望可以幫到你。

再加乙個,History Channel出的紀錄片The man who built America也很不錯,講的是美國早期幾個工業大亨的發家史。

3樓:孟德爾

近距離看美國

是介紹美國社會的,能夠迅速對美國社會特別是成因有比較好的認識。

光看歷史事件,容易把中中國人的觀念往美國上套。實際上兩邊的邏輯完全不同。

如何自學AP美國歷史

創業不迷路 這一周切記一定要心態放平,不要想著去背誦太多的多餘知識點和細節,而是把眼光放更多在整體框架上。對於每個時代的脈絡 歷史的總走向,一定要在心裡有非常清楚的了解和認知。這時候基本用的唯一材料就是自己的筆記,筆記複習到還有記得不清楚的內容可以回去翻Barron上之前畫出來的重點。之前如果入了一...

想要了解澳宋的歷史,有什麼歷史書推薦?

郭某 其實這就是我對光榮偉大正確的元老院唯一稍有不滿的一點了 蕭主任曾經親修過一本最詳實,最完整,最真實,也是相當適合初學者閱讀的優秀讀物,其對澳宋歷史的意義不亞於 史記 戰國策 春秋 國語 再加上春秋三傳對春秋戰國歷史的意義 但問題是 這本巨著他媽的還沒寫完,剛寫到聖曆七年。這還得罷了,更嚴重的是...

各位大神,想要了解佛教的歷史的書籍。比較通俗易懂的那種,講了佛教的發展歷程的那種。有人能推薦下嗎

平川彰的 印度佛教史 可以很好地讓你認識到什麼不是佛教。可惜的是對於什麼是佛教講述很少。我當年看了之後並不知道悉達多喬達摩究竟教了什麼。 釋尊子 佛陀史往短了說,就是釋尊成佛至涅槃的46年歷史,往長了說就是釋尊的一生81年。佛教史的核心就是這段時間的乙個歷史過程。根據佛的預言,佛滅後正法只有5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