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電影中,洛基的頭盔的作用是什麼,原型是羊角嗎?

時間 2021-05-29 23:44:50

1樓:林中巨人

因為沒有角挺醜的

—————洛基扔的分割線—————

不知道你看沒看過維京人的藝術作品,很多有關維京人的藝術創作都會給維京兄弟們帶上乙個牛角盔,雷神以北歐神話為背景創作參考了維京元素,所以有角的頭盔可能是一種神話元素。

然而!歷史上的維京人並沒有帶過牛角盔,關於牛角盔的記載是銅器時代後期的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人在慶典中所帶的。19世紀中期,北歐藝術家在羅馬文化之外,開始通過繪畫和雕塑來介紹當地的神話故事和傳說,這才出現了很多帶著牛角盔的維京勇士,其實這只是一種追求藝術化的方式。

2樓:

樓上的幾個答案……有點偏了

其實是為了突出角色重要性,把雄性象徵頂在頭上。

不信的話自己腦補畫面一下:

一排人站著,一眼掃過去,有diao和沒diao的區別大不大。

你是先注意到有的還是先注意到沒有的……

3樓:伯益

電影造型來自漫畫,我們今天熟知的那位托爾及其他相關角色的形象主要由漫威的神話級畫師Jack Kirby老爺子當年設計。

(我們熟悉的那位洛基的原型在漫畫中的第一次出場)

科比老爺子酷愛神話故事(當然可能只是入門級的),在斯坦李「我們搞乙個神話人物吧」的要求下他想創作一些不大一樣的人物,就參考了莎翁劇的風格畫出了這樣的阿斯加德。(可參考這一訪談鏈結http://www.

)所以這個鍋得當時的舞台劇道具美工化妝造型師們來背...

而這個造型顯然是維京人羊角盔的誇張土豪金版...(不過歷史上維京頭盔可能並不是真的帶角)

好像在作用方面沒說清楚...補充一下:

有角盔(羊角或牛角)是其他民族對北歐神話起源的維京海盜的乙個刻板印象,在藝術作品中與之相關的角色必然有此符號。對於當時時代技術條件約束,漫畫人物分辨力其實是很低的,所以畫師會在衣物上盡可能地增加辨識度,這也是為什麼英雄們帶頭盔穿奇葩緊身衣的原因之一(當然更主要的可能是因為好畫啊)。洛基有這樣的形象也有這部分原因,加上這麼個頭盔,更突顯其北歐神話人物的背景。

4樓:李零七

①感覺可能是阿斯加德法師的造型?

②可能是阿斯加德戰鬥裝/正裝造型,榮譽象徵,上到奧丁、下到普通士兵,戰鬥裝都有角:

真·大公主海拉頭上有一堆角,錘哥雖然很少戰鬥時戴頭盔(因為有大錘錘),但是也有頭盔造型。而且雷3失去他心愛的錘錘後,戰鬥力劇減,在與浩克的決鬥中也罕見地祭出了自己的頭盔,上面也有類似角的東西:

③北歐神話或者漫畫裡普遍的設定。製造諸神黃昏的火巨人蘇爾特爾也有帶角的頭盔(頭骨?),雷3開頭還被錘哥嘲笑是兩條大眉毛,這個頭盔是被打下來珍藏的,它可以用永恆之火燒過開啟諸神黃昏,更增加了角的榮譽感。

蘇爾特爾是巨人,那麼角不是阿斯加德獨家設定。

④基神真是虛榮得可愛,就是那麼喜歡惹人注意大家都來夸夸我,當然喜歡代表榮耀的角啦23333戰鬥造型又辣麼帥,九界第一美人的雕像一定要美!

漫威中洛基的魅力是什麼?

絕世大佬錘哥 會賣萌會耍賤。要說顏值,私以為洛基略遜於雷神。個人覺得 雷神2 黑暗世界 中是洛基最出彩的一部。假死成梗也讓托兒直接成長了不多,從此不再是弟控。 千葉真名 少數幾個打破第四面牆的強者,而且還是真的會去思考第四面牆意義的角色。漫威中能打破第四面牆的就那麼幾個人 觀察者,他和讀者溝通純粹是...

漫威電影宇宙第四階段的洛基和之前的洛基會有什麼不同?

婁小公尺 瀉藥題主所說漫威第四階段的洛基應該是指在 復仇者聯盟4 中拿到宇宙魔方逃跑的洛基,所以我們可以參考 復仇者聯盟1 注意復聯1的故事實在雷神1之後,所以雷神1中也可以看出洛基的性格,我們這裡主要分析 復仇者聯盟1 中的洛基,已經能夠完全體現出洛基的性格了 復仇者聯盟1 的洛基 有野心復聯開頭...

《蟻人》系列會在漫威之後的電影中,成為漫威的頂梁柱嗎?

小威 頂梁柱應該是不可能的 準確來說他頂多就是個哈皮角色 首先從科技上來看 然後他自己本身是沒有什麼能力的 他跟普通人是一樣的拋開戰衣他就是個有著可愛女兒的普通老爸不像其他超級英雄 Jokee 完全不知道漫威後面要怎麼發展。復聯4結束之後,三巨頭基本可以說是告別了,像是復聯這樣子的英雄大總匯,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