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山路還是跑市區更練車技?

時間 2022-01-08 11:15:52

1樓:河口

山路分很多種!祖國的南部內陸那種,兩車無法會車的路,我是能不跑就不跑!

這還要看你跑的山路路程是多少,最高你可以開到什麼速度。轉速你拉到了多少

2樓:路堵人懶

山區只需要有經驗就行,市區更練反應與熟練。

因為我當時學車的時候是在山區,在山區待過一年,但是後來開到嫻熟其實還是在市區,這兩個場景需要的經驗是不一樣的。

山區的經驗是這樣:

首先山區急彎多,這種情況要特別防備大車,距離大車要遠,視線不好的急彎要減速,因為逆向車道一些大車和一些急於超車的小車會佔到逆向車道,這一點很危險。

同樣是視線問題,山區有時候路面會出現大石頭,特別是在急彎後突然出現,這種看反應速度更看經驗,要懂得在可能出現危險的彎道提前減速。

還有永遠不要跟車太近,山區還有一種情況很常見,本身就是兩條車道會突然有一輛大車停在路邊,一般都是剎車需要冷卻導致的。

最後上陡坡一定要低檔一鼓作氣,我曾經開金盃往山上送東西碰到乙個大概有50度以上的陡坡,很驚險,中途停在中間發現手剎剎不住了,最後緊踩著剎車,另乙個人下車找石頭墊在車後輪,然後才能掛抵擋成功坡起。也碰到過乙個人開小車到中間上不去,只能倒車回起點再衝上去。

另外下陡坡時候也要低檔,腳就踩在剎車上就行了。

然後說說市區,市區是最能提高車輛操作嫻熟度的地方,因為會經常面對堵車,紅綠燈,躲行人躲電動車的情況,如果開手動擋,經常開市區的話乙個月時間就能很熟練了,別玩手機集中注意力就行了,主要看反應。

3樓:銘健

沒辦法直接得出結論。

根據我多年的路上見聞,開車技術這事,分人,不分路。有心的人,即使他走路他都會琢磨步行技術,況開車乎。

不過,恕我直言,大部分人的駕駛技術都是樂色,區別就是樂色的成色如何。這片土壤太缺乏汽車文化。

4樓:開車

車技?如果你是特殊職業當我沒說,如果都是老百姓,日常通勤買菜代步,c照,我個人覺得市區更能提高車技。

是因為對於老百姓來說,從A到B如何在安全到達且用時最少,才是體現乙個司機駕駛技術的關鍵。

所以,兩者都能磨鍊和提高乙個司機的技術,但咱們的側重點不是技術,而是如何更好的用車,更安全的出行對嗎?

PS:本人住在山腳下,週末的清晨喜歡駕車去附近山里跑山,早就沒激情了。

5樓:Samuel Solomon

沒有什麼「車技」可練!抑或說日常開車根本就不需要存在著「練車技」這一觀念,即便要練也多半會練歪了。

你平時開車能夠練到的,其實多半都是「肌肉記憶」——差不多的境況之下所涉及到的應對攻略基本上也就是記憶庫當中的那幾種。

開車甚至還可以高度歸納——遇事不決,就踩剎車。

所以,即便是老司機,走神兒之後(情況處置的晚了)也是依靠剎車來「挽尊」。(精力集中的時候一般都鬆鬆油門就解決了)

這並非車技作為主導,而是意識流在主導,你的大腦此刻就是一部CPU。

大腦接收到了外界的行車資訊,經過研判拿出決策再發指令給自己的手腳去操控,最後由車子完成執行。

反反覆覆,久而久之,開車就練成了。(甭管好壞)

還需要啥「車技」啊!

想練車技,出門右轉,直奔賽車場即可。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你自己悶頭摸索著練熟了的那些肌肉記憶,多半趕不上良心老司機帶著你養成的那些好習慣更有品質更靠譜。

車技可就存在著概念上的不同咯!不僅力求乾淨利索,更是為了縮短用時。

就譬如跑山路,日常開車只需要提前加速抑或減速即可平穩駛過的地方,涉及到了「車技」或許就要變成漂移駛過。

然而跑市區呢?體現車技也並非一點兒的前提條件都冇,至少需要絕對保證不會存在著逆向與橫向的移動物。(全封閉化)

而且還要同時保證上路車輛的總數不會過於密集,然而這些方面在日常開車的時候幾乎得不到任何保證,所以你在市區裡練「車技」多半面對的都是這種情況:

任你「車技」再強,也是無可奈何,反正你也沒辦法飛過去。

於是你又練到了啥?無非就是「如何擠贏別人/不讓別人擠贏」罷了,甚至還要付出嚴重違反交通規則的代價。

這算哪門子的「車技」?

欲練開車,先端正自己的心態,至少意識流別是已經歪在溝裡的那種。

路上的「二把刀」已經不少啦!幹嘛還要再多添你乙個?所以甭管去哪兒練車都不是最重要的。

當然了,你要是就連油門剎車還都拎不清,就找地廣人稀的路面去練吧。

6樓:林大路

如果你家在重慶,教練都會帶你跑山路

這是負責

如果不帶你跑山路,那是謀財害命

如果你在成都,教練帶你跑山路

這是吃飽了撐的,閒的慌

成都最近的山路就是龍泉山,從市區出發,日常堵車一小時才到,回程繼續堵車一小時,上山以後你突然想到杰倫,靠特麼這是秋名山啊,彎道咋那麼多?

我特麼一年就去一次龍泉山,桃子成熟時

當你熟練自己的車況,技術熟練後,膽大心細就能開,但是別玩特技,那是作死

7樓:輪語

肯定是跑山路更鍛鍊車技,一上來就在那做辯證對比的,大概率是沒怎麼跑過山路。城市道路貌似干擾因素多,但交通輔助設施也齊全,規則範圍內在不遇到殺手級司機的情況下,都遠比山路安全。山路,即便是你很熟悉的山路,對車輛效能、駕駛習慣、操控能力、路況判斷以及突發干擾事項緊急處理都有著更高的要求。

青藏、雲貴等山區物流成本遠高於內陸和沿海的原因之一,就是駕駛難度和司機經驗。想有直觀感受,找個山路去跑跑就知道了。

8樓:關不住

山路吧,之前跑皖南山路的時候,一輛輕型小貨車原來跟行在我後邊,在乙個稍大的轉彎處終於超越了過去,然後幾分鐘就看不見了,我心說這麼炸裂,我也行,油門一踩車子竄了出去,沒幾秒就放棄了,心臟實在受不了。

9樓:磊兒

emmm,山路可以鍛鍊你的基礎駕駛技能,更加接近車輛的極限駕駛效能和駕駛的一種直覺;那麼市區的話更加考驗的是你的安全駕駛技能和對複雜路況的觀察和處理。建議更有用的是市區複雜路況的更加實用的車技,賽道和山路都有各自的跑法,需要熟悉路面的,哪怕是WRC或者房車賽都是需要非常熟悉路面和自身車輛極限的,對於普通人來說實際意義遠不如跑市區。

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行車不規範,親人兩行淚!

10樓:長城汽車金融

肯定是跑山路更鍛鍊車手的耐力等等,尤其是在車況熟悉路況不熟悉的情況下,肯定要多跑山路,各種狀況,各種彎道,直道,上下坡還有山上的落石,突然出現的動物,以及個段位的限速,都是對於車輛的考驗!

11樓:

我老跑鄉下,所以,窄道會車,懸崖會車,發卡彎拉滿了過彎比較擅長。

我不擅長跟車防加塞(頂多就是壓線走位),蛇皮走位,側方停車。尤其是小區裡繞圈找車位,這跟要我命一樣。

車技沒法比,懂了吧?長時間開某些路,心態也會變。

12樓:cw5586

山路和市區是不同的路況,都需要不同的車技的支援,光會開山路和光會開市區的司機都不是好司機!我2023年學車的順序就證明了這種情況。那時候學車應該比現在更實在,學出來的司機基本上可以自己上路,沒什麼特別的技巧,就是乙個月的時間基本都在路上跑,和現在基本上在場地上練習基本是顛倒的。

第乙個5天不會開車由教練扶著方向盤在乙個比較直基本沒人沒車的道路上練習,目標是大家能把車開直線,勉強能在這條基本無人且直的道路上駕駛,第二個5天回場地練習倒車(那時候場考簡單,只有倒車和移庫兩項考試內容);第三個5天就是山路駕駛,不過這時的山路選的是國道,路比較寬(兩車道,但是能滿足三輛車並行,基本沒有髮夾彎),第四個5天選擇鄉村的山路(比較窄的兩車道,有很多髮夾彎),路比較窄,彎度更大,特別是電單車比較多;第5個5天就隨機安排更窄的機耕道(只有乙個車道的道路)和夜間行駛,到這個時候,大家往往都覺得自己能熟練駕駛汽車了,不過到最後5天教練帶大家開入市區,大家立馬傻眼,差的車都不會開了,大家才發現市區和山區完全是不同的狀態:人多車多,對面來車絡繹不絕,路邊的人不時走到行車道上,開車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和山路駕駛只需關注路況是完全不同的體驗。就是這樣拿到駕照開車一年後進入主城,在主城6車道上開車又是另一種緊張:

走左道或右道需要考慮什麼時候變道,看著後方密密麻麻的車變道有點困難,而且要變兩次覺得更難了,要麼走中間道,可是計程車不時從右邊超車變道到你前面嚇一跳。同樣在郊區的盤山公路上,也經常看到掛著主城車牌的好車以40公里的時速龜速行駛,這就是你說的A、B兩個人,他們都需要補上對應車況下面的駕駛技巧,不存在誰高誰低的問題。

13樓:傲世螃蟹

在公共道路上學習開快車既對自己不安全,也對其它使用道路的人不負責,除非你真的按照限速開,不然你還在違反交通法律法規。

學習競技駕駛還是去賽道,賽道比公共道路要安全,而且大多沒有限速,你需要從頭學習很多東西,而且如果你要比「車技」,那同乙個賽道同一輛車,直接看圈速就能比出來了,而不是在街頭亂竄。

就算是劉易斯·漢密爾頓,平日開車出門也是遵守交規法規的,他的車技不是開一輛破跑車在公共道路上飆出來的。

當然,如果只是想學如何安全的駕駛,而不是談競技駕駛的話。

沒有乙個地方「更適合」練習。

對交規法規倒背如流,熟悉各種道路熟悉各種地形是每個老司機必須要經歷的。

如果你走的比較遠,要去不同的國家,在不同的邊駕駛。這些都只是一些最基本的駕駛概念的延申。

14樓:攢錢買紅旗

我建議你找個老式小區

那種沒有地庫,路邊不讓停車,大家都停小區樓邊或者草坪邊馬路牙子上那種。每個岔路都有可能冒出幾個小孩,每乙個單元口都有可能有幾個大媽大爺,每一條小路都有可能出現對頭車,每一條小路都只能僅供兩個車勉強蹭過去,但凡路邊車歪一點都過不去。

你要是能保持10-20的車速,一點事故都不出現。自己的車不受損傷也不給其他人的車造成損傷。那你對於行駛空間的把控,對於突發事件的處理,對於車輛油門離合剎車的控制,對於自己的信心,對於路上各種狀況的應對,就能有個相對及格的成績了。

至於所謂的山路車技,99%的駕駛者一輩子也不會上賽道的,你看看雲貴地區山路十八彎,誰擱那漂移了?溜邊走中線,別逆行別掉下去就完事了。大城市那種車輛密度,五百公尺乙個紅燈,各式各樣的駕駛者各種各樣的車,高低不一的駕駛水平,舒麥加來了他也不能保證一點事故不出。

靈活把握市區狀況比啥都強。

15樓:zhiyedajia

車技包含很多內容啊,山路和城市道路,都只能磨鍊車技中的一部分,無法做到全面覆蓋駕駛中的所有技術。

山路和城市道路各自的特點。

山路,道路崎嶇,轉彎多,上下坡多,在目前國內大部分公路都儘量減少山路影響的情況下,山路仍然是傳統意義上的「路不好走」,這裡,山路的難,主要難在路本身上。

城市道路,國內大部分城市的市內交通,基本上可以說是平直(除了重慶以及其他一些山城等),彎道少、坡道少、交叉路口多,相應的車流量大、行人非機動車等各種車型混雜,意外情況會比較多。這裡面城市交通的特點,就是要處理更大交通量帶來的更多意外情況。

你如果是個拉力賽車手,那自然要去自己的主陣地,山路、田野去練習自己的加速、減速、過彎這些能力。

你要是整天開車上下班的城市打工人,是每天在高速、國道上跑的大客車、大貨車駕駛員,那你更應該練的是熟記各種交通規則、安全準時的達成自己上下班通勤、乘客/貨物運輸的任務,如果順便還能省點油/電、讓車輛工況更多的執行在最優工況從而少點保養費用,那就更妙了。

所以,這就看出來了,山路和城市道路需要的駕駛技能是完全不同的,這就好比讓關公戰秦瓊一樣,沒有可比性。

如何看待雅閣混動,跑長途山路問題?

Leest 我覺得能夠理解提問者的感受。我也一直考慮混動,但遲遲沒下手就是擔心走山路 長坡較多 的動力問題。從混動的原理看,電池就是河流上有乙個湖泊,能夠對下游忽大忽小的用水需求進行調節,而水源就是發動機,長時間涓涓細流,工作在最高效區間。混動車發動機的最高功率一般都低於同型號普通車,但由於電池電機...

為什麼斯巴魯Brz在山路跑不過奧迪A4

阿Sam 以前我不敢回答這個問題,後來玩320跑山之後有點明白了。後驅車跑山是快樂,但不一定車速快。和a4標軸全時四驅比更是不用說。 etefreedom 在競速運動中,真正決定速度的那一塊短板,並不是動力,而是抓地力。或者說對於抓地力的最大化利用。如果車架和輪胎跟不上動力,那麼再大的動力也使用不出...

跑步要隔天跑還是每天跑?

王老虎 隔天跑還是每天跑,要根據你的跑步目標來選擇。目標1 養成運動習慣 如果想養成跑步習慣,可以每天跑,但每次不要跑太多造成疲勞。一般來說,保證每天5公里是極好的,如果沒法達到5公里,可以走跑結合,湊夠30分鐘。連續1個月在固定的時間跑步 比如晨跑 就可以很好的養成跑步習慣,身體感覺也會越來越有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