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學習不好,放託管教作業也是做錯了回家教,教作業時總說不會,只是這孩子的乙個長輩必須要教嗎?

時間 2022-01-08 11:15:54

1樓:劉玉華

我家孩子上一年級的時候,2字寫成Z。我教了乙個星期,也罵了乙個星期,後來動手打了他。他哭的很委屈,我突然意識到不能這樣對他。

就放棄了教他。後來他慢慢會寫了。再後來我什麼都沒有教過他,不會寫的字問我,我讓他查字典。

現在上了不錯的高中。在家做飯刷碗拖地都時常幹的

2樓:alex

最好是不教。才一年級而已,回家什麼都教,孩子還怎麼可能上課認真聽用心學呢?從課堂上吸收知識的能力培養不出來,等四年級以後家長教不了了,孩子還能有救嗎?

當家長的適當引導孩子學會向課堂要效率就好了,作業做錯有老師批評呢,別瞎搞。

3樓:Zyt

我觀察我孩子班上的小學生,到了中年級時表現出穩定的好成績的,家長在一年級時,大多都關注這兩個方面,一是關注孩子上課有沒有專心聽講,老師講的是不是都聽進去了,還是神遊天外,一節課下來什麼也沒聽?二是寫作業的時候是不是夠專注,先寫完作業再玩?班上有幾個女孩子,一二年級的時候在學校就找時間把作業寫完了,晚上回到家就是玩。

相比較而言,一年級時班裡也有幾個男孩子,一點都不笨,眼神看著就很機靈,可是很皮,上課不聽講,家長也沒有什麼好的辦法約束。到了三四年級成績也沒有追上來,因為別的孩子也不笨,加上其他孩子已經養成了好的聽課習慣和學習習慣,接受新知識越來越輕鬆。

另外,說到託管寫作業,我的孩子之前也是在託管寫作業,但是我感覺效果不好。乙個老師帶將近十個孩子寫作業,我下班去託管接的時候就聽教室裡孩子的聲音此起彼伏,一會兒這個孩子喊這個題不會,同時可能還有兩三個孩子嚷著某個字不認識或者告狀哪個孩子不遵守紀律了。老師就像個陀螺被這幫孩子轉來轉去,能輔導好孩子作業就怪了。

而在這樣的場境下寫作業的小孩,又有幾個能專心至致的呢?何況一幫小孩在一起,好習慣不容易相互學,但是壞習慣學的很快。有乙個孩子纏著老師直接告訴他答案了,其他的小孩立刻就覺得自己動腦子想是吃虧了。

我看著有這樣的孩子,心裡擔心,回家還得耐心地跟孩子一一解釋那樣寫作業是不對的。

所以說,孩子也不是往託管一放就不用操心的,尤其是一年級,這個時候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後面家長會相對輕鬆,反過來也是,這個時候要是孩子養成了不好的學習習慣,後面幾年要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糾正,更費勁。

4樓:太陽花

一定要教,現在一年級特別簡單,他都錯,要查詢錯誤原因,再幫助他改正,不能把答案教給他就算了,剛剛一年級不是學習不好,是綜合原因導致的,細心陪著找出原因,很快孩子就好改正,多鼓勵他。

5樓:小雨點

你應該細細觀察下他是哪不會而不是盲目的教

是觀察力不夠還是耐力不夠還是跟不上速度或者自信心不足或者專注力不夠還是什麼都有可能是不會的原因

另外長輩要學的不是教他而是怎麼教他才能會這是家長需要學習進修的東西

一年級的孩子假期應該怎麼管教?

智學酷玩徐力 假期是孩子性格形成的關鍵時期,因為沒有了在學校時規律化的作息,也沒有老師和同學更多的去監督。家長要做的事情就是更多的去陪伴孩子,自己也不要經常玩電子裝置,給孩子樹立乙個好的榜樣,也可以借助一些steam教具,陪孩子玩一些益智和創造類的遊戲,增強孩子的成就感和視野。 考拉熊 一年級假期是...

孩子一年級就不好管教,軟硬兼施過還是依舊我行我素,該怎麼辦?

趙某 很多管教方法你在使用前就已經知道必然失敗。為什麼還是要做?因為很多家長只求心安,管教的不是孩子,是自己對未來的恐懼 是心魔!跟孩子做心靈上的朋友,行動上的家長!特別注意家 長 的長字 上善若水 在乙個家庭中,大人吵架可能是難免的事情,以前我不知道吵架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傷害,就是有一次我和他老爸...

一年級孩子放學後在校託管 2 個小時好嗎?

我閨女芽芽今年剛上一年級,遇到雙減,學校開展延時活動。第一天六點半接孩子,全班小朋友都蔫了,乙個個無精打采。過了兩天,改成六點十分接孩子。第一周沒有晚餐,家長給孩子帶方便的食品。第二週開始有晚餐,自備餐具,每天4塊的水準,芽芽總是吃不完帶回來。基本每天都是菜湯或者稀飯,配饅頭。菜就那幾樣換著來,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