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駕駛的習慣如何改變?

時間 2021-05-07 04:04:21

1樓:黑不動了

曾經我開車幾乎不能容忍前面有車,除非超速太多的。

有一天五一收假回去上班,高速免費+下雨+晚上,各位腦袋裡應該有畫面了。路上的車大多開的不快,120的限速開到100左右,我也就比其他車快一些些,直到一輛Mondeo的出現,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反正在我看來,我們的那個狀態應該算是「你追我趕」。想來這樣倒也醒困,就這樣和他玩兒了下去,直到……

事故起因是他前面的前面的一輛車不知道為啥突然急剎,他沒剎住,撞了上去,我也沒剎住,更狠的撞了上去……三輛車加一塊修了10W,前面這哥們的老婆本來說沒事兒,後面又說脖子好像扭傷了,休息了一周,等她休息完了,拿出了收入證明和流水,每個月7W+,都快趕上知乎平均水平了……

當然啦,錢都是保險公司出的,無非次年保費小漲一點,可怕的是那個景象。

前面的車突然極速靠近,副駕開始尖叫,儀錶盤上ABS的燈瘋狂閃爍,砰!砰!(第二聲是後備箱裡的東西頂上來撞到後排座椅,我甚至以為是後面又被追尾了)

安全帶勒的生疼……當然安全帶也廢了。

從此以後真的慢又慫,打車司機和前面靠的近的時候我都緊張……

所以啊,激烈駕駛的習慣如何改變?要麼看別人出很多事故,要麼自己出一次事故

2樓:

一、駕齡9年,里程20萬公里,第一輛車QQ;第二輛車馬自達六;第三輛車英菲尼迪Q50L,偶爾開老婆的3系

二、駕駛風格

高速正常跑(非擁堵的情況),自己覺得輕鬆舒服的速度140,快一點的情況160,保證安全極限180~200,大多數情況都是在超車。

三、9年經歷的責任屬於自己的事故:

1、紅綠燈起步,低頭放手機,前車急剎,輕微追尾一3系;

2、堵車,開窗吐痰,前車急剎、輕微追尾一Tiguan;

3、堵車,自己疲勞,輕微追尾一斯柯達;

4、過紅綠燈,路滑,車胎老化,雨天車胎粘滿黃泥,車輛無法正常剎停,輕微追尾一江淮;

四、觀點

1、激烈駕駛不等於不安全,超速不等於不安全,注意力不集中才不安全

2、駕駛風格難於改變,隨著時間推移方會改變。

3、外人的感覺,坐我的車不舒服,急加速,急剎車之類,容易暈車,但說我開車不安全,可以查我的保險記錄。你的感覺(不安全)僅僅是你的感覺。

五、建議

你覺得不安全,別坐他的車。

3樓:弧月

駕駛者應該知道自己的極限和車的極限在哪?然後再在這個極限上稍微給點緩衝。

比如進彎道我覺得我的車的極限在70左右,但我保持在60一下,因為我不清楚地上是否有沙粒讓輪胎降低抓地力,如果下雨天就更應該降低到40以下。

比如在超車時再急也不搶夾縫,因為我不清楚側邊車會不會臨時加速另我陷入危險境地。

4樓:吃鐵塊

題主說的不是激烈駕駛,而是危險駕駛。

在我看來,在國內的激烈駕駛可以這樣定義:綠燈亮了大油門起步踩到限速、轉完後大油門踩到限速、超車提前打燈觀察車距快速變道。

這些在很多人看來是不好的駕駛習慣,但也真正地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也許這是乙個城市乃至國家發達與否的標誌吧。

5樓:基克

我師傅說的,開車容易出事的,往往是開了一定年數,卻又未到一定年數,卡在中間的.新手上路膽子小,小心翼翼,老手上路,事故看的多,心裡怕怕,沒事可以看看交通事故合集,每天十分鐘,開車慢又慫

如何通過模擬判斷激烈駕駛比正常駕駛能快多少到達目的地?

老叄 我覺得題主搞錯了,我超車不是為了快速到達目的地,而是為了遠離車流,為了安全!周圍一輛車都沒有的情況下,駕駛最省精力,安全省事。前後左右都有車的時候,你就總要提防時不時會有個SB幹出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而路上總有那麼一些人,把幾輛車打包成一堆車,然後事故頻發。激烈駕駛?有翅膀我真想飛走! 趙兄 ...

未來人們的駕駛習慣將會發生哪些改變?

黑翼的魔術師 我們平時的駕駛基本上就是我們平時常用的模式,那麼在未來我們的駕駛習慣也許就會改變成多種駕駛模式,也會有自己的個性化駕駛模式,隨自己的心情和喜好可以改變。 天亮說再見 未來的駕駛中可能我們都不需要看路,路況這些都會有乙個監控實時路況的小機械人告知。根本就不需要我們自己看,他會告訴你該怎麼...

經常被激烈駕駛的車需要改裝嗎?

紫馨暖陽 有這個需求,追求賽車模式,現在的車基本都帶sport模式了,手自一體,還有換擋撥片,基本滿足你的要求了,如果還不夠就先加尾翼,改低懸架貼地飛行,如果還不夠,那就加個渦輪增壓吧,改裝屬於私人定製,效果好就是太燒錢。 我什麼都不懂 家用車,日常使用,激烈駕駛?莫非你是秋名山上那台豆腐八六?不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