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3歲孩子人家給他東西就吃的習慣

時間 2021-05-07 18:10:58

1樓:貝兒貝兒

這個要提前跟孩子約定好吧,三歲的孩子,說他懂事也懂事,說不懂事也不懂事。如果已經有這個習慣了,那是不是家長之前在別人給孩子吃東西前沒有阻止過呢?

2樓:angela小滿

我們家這個四歲了,人家給吃的會先問問我,如果我不同意,有時候他會生氣,但還是會聽我的。從吃輔食開始,家裡不管誰喂東西都會灌輸,媽媽允許才能吃,這都會問我這是不是能給孩子吃,我們家連曾祖母都會在這方面尊重媽媽,所以這需要全家的認同。

3樓:順流的魚

3歲左右的孩子只能一遍又一遍的教他,提醒他。

現在5歲了,還是給了就要,證明其實沒什麼效果。

有的小傢伙從小就不要,就一直不要。

4樓:往事隨風

這是天性,最直接的原因是不是經常感到飢餓?如果是這樣,那麼給他餵飽一點,讓他沒有食慾,就不會吃別人的東西了。我家娃小時候每頓都喂的特別飽,導致什麼零食都不吃。

再就是別讓別人給他喂東西,自己多帶點零食,等他大一點聽的懂了,自然就好了。

5樓:漠漠

可以慢慢正向教育:寶寶,媽媽知道你很想吃,但是下次吃之前可不可以先問問媽媽可不可以呢?媽媽也擔心這些食物健不健康,衛不衛生呢

6樓:新東方家庭教育

習慣的養成不是短時間的工作,需要家長不斷地提醒重複,才能夠在孩子的心中形成潛意識。

3歲的孩子對於是否接受別人的食物並沒有形成自己的判斷體系所以要依靠家長輔助孩子進行判斷,遇到不讓孩子接受的東西時,應該告訴孩子,這個不能要。久而久之他們會形成自己的判斷體系,家長需要操心的自然就少了。

7樓:非常可樂

3歲孩子,你想什麼呢?

3歲孩子,出外家長要時刻盯著孩子,怎麼可能人家給孩子東西吃,家長沒有注意到的?

這是家長的責任,不要推到3歲的孩子身上。

8樓:娃娃繪本館

這麼大的孩子都這樣,大點可以講講道理,小的就給他些別的東西或抱走,轉移下目標。

另外通過訓練,建立「不吃別人的東西的意識」。見什麼就吃什麼有害健康,帶小寶寶外出,如果是遠途,隨身準備適合的飲品;如果只是在周圍散步遊玩,寶寶想吃什麼,就帶她回家。讓寶寶養成習慣--只有家裡的、自己的東西才能吃。

當然這要長期的堅持,當寶寶做到時,要給她充分的肯定。

3歲的孩子應該給他讀什麼書?

文文 應該分為三類 1.父母該看什麼 育兒書 例如 在家也能華德福 養育女兒 養育兒子 正面管教 真希望我父母讀過這本書 2.孩子自己該看什麼書 繪本 趣味性較強的翻頁 洞洞書 立體書等。什麼領域都可以包含科普 情緒 生活 上幼兒園的學習活動等都可以。如 我的身體 我的情緒小怪獸 我愛幼兒園 大衛去...

3歲孩子如何教育?

我女兒哭鬧我一般不是滿足她就是哄她哄到她不哭為止,很少回去打她。和她講道理,就像唐僧一樣巴拉巴拉。她聽煩了哭淚了然後她媽再兇巴巴的吼兩下就好了。我媽前幾個月和我說,你記不記得小的時候有個人老是要脫你褲子逗你玩?那個人是誰誰,怎麼怎麼了。我一聽就炸毛了。事情我記得模模糊糊,不是她提起我早已忘記。但是內...

小孩子一想要什麼東西,不給他就哭,該如何教育?

悠悠 孩子想要東西,得不到還不允許孩子難過了?父母如果不想滿足孩子的物質需求,就要接納孩子的情緒。不給孩子買,還指責批評,那孩子內心就會越來越匱乏。為什麼很多人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猶豫半天結果也不捨得買,並且找各種理由說服自己。就是因為小時候父母總是找各種理由不滿足孩子的,讓孩子感覺到自己的需求是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