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的孩子如何培養?

時間 2022-01-03 19:31:30

1樓:風順喆人256183

有些三歲左右的寶寶,有時候說話像個小大人似的,並帶有一點點邏輯思維感了,說明孩子已經開始萌發思維了,同時也開始出現系統的記憶了,這時侯家庭成員就應該開始對寶寶進行良好與系統的習慣教育。習慣會決定人的性格,性格能決定人的命運。可見習慣教育有何等的重要!

希望孩子的家庭成員,主要是年輕爸媽們,特別是第一責任人(男寶為爸爸,女寶為媽媽),一定要十分用心,注入更多心血與時間,全力以赴把寶寶的習慣培養好。培養孩子習慣的同時,寶爸媽首先要以身作則,言傳身教把自己良好的習慣展現在孩子們面前,這樣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樓:奇佳心理諮詢

孩子6歲前,都以遊戲玩樂為主,學習可以穿插一些進去,主要有趣為前提,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保持對學習的好奇心即可。自然的養育會比較適合這個階段的孩子,我們常常想要刻意的給孩子教育,培養,不如讓孩子教我們,即讓孩子自己提出問題,解決問題。

3樓:1好好改造

與其說培養孩子,不如你們好好的倒騰一下自己。畢竟這個年齡階段你們就是孩子的榜樣,你們這個時候的一舉一動都在潛移默化的影響自己的孩子。因而且孩子基本上跟你們在一起時間最多。

你們的優秀就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

4樓:

1、孩子的能力很大程度上是由基因決定的,不要期望過高。

2、推薦本書:於2012 年10 月9 日由教育部正式頒布《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教育部頒發,科學考慮了孩子生長發育的生理特點,對應每個時期都有科學的指導介紹和指標。你可以去早教去上班,但是先把這個看了。

看了這個至少就沒那麼容易被忽悠了。

3歲前怎樣培養孩子的規則意識?

聽師說 孩子一般1歲以後,會漸漸表現出對秩序的敏感。一些孩子會開始注重生活起居習慣的時間順序或物體擺放的空間等。孩子會在日常生活中觀察 思考和學習,Ta們喜歡熟悉的生活程式 重複性的 有規律的生活會讓Ta們覺得有安全感,並有利於Ta們意識到這些習慣的存在,從而逐漸建立習慣。這個階段,我們需要滿足孩子...

3歲孩子,踢足球,應該怎樣培養?

C.c 學無止境 給孩子充分的選擇空間,不要把自己的興趣強加給他。3歲的孩子就算對足球感興趣也很可能只是好動,過了那個年齡很可能就不喜歡了,他喜歡時就讓他玩玩,不喜歡不必強求。無論對孩子還是大人,只有發自內心想去做的事,才能一直走下去。 劉翔熙 題主對足球的執著也令我感動。然而。三歲的大空翼也是這樣...

2歲孩子如何培養?

執著 幼兒期是人生之始,除了先天帶來的天賦以外,後天的培養還是不可忽視,此時大腦還未開始發育,但是還是在接受外界的一切資訊,一切情感的表達,都只是從開始的哭與笑開始。故而一般大人都在旁邊教他呀呀學語。給他的刺激越多越豐富,對他大腦發育更有利,神經系統更加的發達。父母從旁在起引導作用。如何衡量這個度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