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半孩子一做作業就掉淚,如何引導他愛上學習?

時間 2022-01-10 02:57:41

1樓:聞吉

親愛的家長,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希望得到讚美和認可!孩子在寫作業的時候沒有美好的體驗,所以,不會愛上寫作業!

在孩子及時坐下來寫作業的時候,爸爸和媽媽就及時表揚孩子的主動性!並且真誠的嘉許孩子,一定要發自內心的說:「寶貝,媽媽看到你今天很快的做下來寫作業!

」「媽媽看到你寫的這個字很好!」即便是一整頁的字沒有乙個好的,你可以找出一筆寫的好的來表揚孩子!不斷的看到孩子的優點,你想讓孩子在哪方面做的好,那就不斷的在這個方向上作出努力!

你讓孩子在寫作業方面有了好的體驗,孩子就會越來越愛上學作業的!

一定要有耐心!管住自己說教的嘴!多多發現孩子的優點,可愛之處!常常給孩子大熊抱!讓孩子感到爸爸媽媽是愛我的!相信孩子會越來越好!

2樓:煙斗老夏

不喜歡做作業的孩子,是正常的孩子;

而喜歡做作業的孩子,是奇葩的孩子。

為什麼這麼說呢?

別的不講,讓你天天把休閒娛樂的時間用於做三角函式的習題,你會願意嗎?

要想愛上學習,必須是日常生活中的偶然所誘導的結果,而不是用現在規定或要求的結果。

3樓:玩耍的石頭

我們國家七歲上一年級,即使到了一年級,很多學校也是不布置筆頭作業的。學習是乙個終生的自然的過程,是滿足好奇心的途徑。不要把輕易新增過多的內涵給「學習」,讓乙個五歲多的孩子流淚寫作業不是學習,是揠苗助長。

4樓:陌上花開

孩子在什麼時候會哭呢?好好想想?受傷受苦不樂意這都是比較頻繁會讓孩子哭的事情。

您應該多了解孩子的日常生活,從日常生活中發現他一碰作業就哭的原因,找到原因那就好辦一點了!這樣你才能進行下一步!

5樓:理念S1

功課只要學會就好,沒必要一定非要她愛上學習,你愛學習愛看書愛讀書嗎?你都不愛學習,為何非得讓他愛學習啊,每個人擅長的都不一樣,你要引導她做他擅長的

6樓:朱老師聊工作

要先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家長不要把學習變成苦差事,孩子學習的時候不要在傍邊又是打又是罵。經常因為學習打罵孩子肯定會讓孩子對學習產生恐懼。要用快樂的教育方法,學習中穿插樂趣。

孩子不願意做作業,一做作業就哭,該如何是好?

sunny 你把他該幹的幹了,讓她覺得理所應當,後來你不幫他了,他不哭還能咋地?你這種情況挺難掰,但是不是掰不過來,好在孩子小,重新歸攏她,告訴她,寫作業是她的事情,他可以不寫,但是第二天要自己去跟老師解釋,你要經常跟她滲透乙個觀點,你信任他,他有能力去完成自己應該完成的事情,並且為他的行為負責,經...

一做作業就拖拉的小朋友,怎麼治?

toner 首先創造乙個安靜的學習環境,我們家沒人看電視,孩子做作業拖拉,我也不管她,到時間了就睡覺。然後跟老師說,如果她作業沒有完成可以施加壓力。第二天去學校,老師把她的星星 給扒下來一顆。當天晚上回來和我說,作業沒做,老師把她 扒了。我問她啥感覺?她說羞死了。我也沒批評她,從此以後回家第一件事就...

孩子做作業,家長一定要輔導嗎?

糖糖 輔導作業其實還是需要的,但是不是全程陪著做或者自己拿著手機 監督 孩子。這樣無形會增加孩子的壓力。其實很多時候是我們自己忍不住,總想她做對,但是其實他再做作業的時候,如果可以自己完成就讓她自己完成,規定好時間。中途進去幾次看一下,等全部都寫完了,再來輔導不會的題目。我一般都是寫完了檢查一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