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時如何改變蹭線的習慣

時間 2022-01-11 19:31:58

1樓:花木瑞

「蹭線」

說起來小時我媽還教過我說不確定的就先多畫幾條,畫完了再看看哪條合適。

說「蹭線」是不確定、沒譜,甚至扯到「不自信」...

一些小細節本就是不可能在一開始就決定好的;所謂「蹭線」,有時想要的其實是一次成功,想要在一開始定下那些本不可能在開始完成的細節,畢竟畫長線條、直線條是不可能一次成功的,肯定是「錯」的,之後肯定要有修改。

而在說為什麼不要「蹭線」時,卻同樣用的也是完美主義的角度,蹭出的線難看、跑形,需要「返工」成了主要被詬病的點。

如果反過來看所謂的「完整的、確定的線條」,它們反而才是最「錯」的,最不能反映這些繁雜的現實的;但素描還是會教「甯方勿圓」,不如叫「寧錯勿對」,人一次所能把握的只有這些簡單、有限的、「錯」的東西。

接受這種有限性、接受這種必然的「錯」。別害怕一條長線下去什麼都沒抓到,之後有的是機會修改,繼續去「錯」。

我上面說這麼多想說的就是...「蹭線」完全可以不成問題。

我否定這個問題,也是想帶來的另乙個問題,「錯誤」、「失敗」是必然的,但這種「必然失敗」「永遠失敗」本身卻也可以是種永恆與幸福。

我永遠不會對眼前的自己與生活「滿意」,永遠被逼仄在有限中,這種永遠逼仄本身已成了無限。

2樓:倩倩莫陌

熟練度還不夠!簡單的來說,素描中的畫圓,第一次畫,老師會告訴首先我們要畫乙個正方形,在正方形中切割出乙個圓!

假如,當你把這個方法練習上一百遍的時候,你就不需要這個方法,可以不用借助乙個正方形來畫圓!

總的來說,看了題主的圖,多餘的線是有的,但不影響整體效果!其實不用太多擔心這個問題,如果不是現場比賽或者備考的話!圖是可以慢慢修改的,想要去除多餘的線,加強鍛鍊,你練多了,可能下筆的時候就沒有那麼多的線了!

圖可以慢慢修,只要保留最好的稿子就可以了!

3樓:3號Lesley

畫乙個亂亂的草稿,筆畫可以多些,然後試著找到草稿裡最好的那根線,一筆描出來,兩根線之間不要留很大的縫隙,盡量閉合。然後擦掉草稿就好了,多練幾張,會有很大改變。

激烈駕駛的習慣如何改變?

黑不動了 曾經我開車幾乎不能容忍前面有車,除非超速太多的。有一天五一收假回去上班,高速免費 下雨 晚上,各位腦袋裡應該有畫面了。路上的車大多開的不快,120的限速開到100左右,我也就比其他車快一些些,直到一輛Mondeo的出現,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反正在我看來,我們的那個狀態應該算是 你追我趕...

如何改變兩指敲鍵盤的壞習慣。感覺編輯文件時這樣打字很慢,那些十指連用的人是怎麼做到的?有什麼訣竅?

大理石 這個沒多少訣竅,熟練罷了,我身邊很多人就那兩個指頭打字,聊起天也嗖嗖的 不過理論上當然10指比2指快,既然問了,我這非專業打字員就回答一下 我打字純粹就是小時候在步步高遊戲機上敲出來的,因為父母在家的時候要裝成學習機用。另外乙個是小學時候的計算機課,老師懂毛啊,純粹就是讓我們練打字而已 老師...

如何改變身上的不好的習慣?

在指尖綻放 請仔細考慮您的 我不能!後面是否藏有其他東西。也許是因為害怕無法成功地做某件事,或者不能成為班上的佼佼者,或者做得不好,或者害怕您會在其他人面前感到尷尬。問問自己抵抗來自何方。不要自欺欺人。你為什麼抗拒?是因為恐懼,缺乏興趣,還是因為缺乏自律而讓您分心呢?找出它是什麼,以便您可以對此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