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都說合資車保值比國產車高,那麼保值是什麼

時間 2021-05-11 08:38:29

1樓:黃老邪說車

這個問題所涉及的回答面太廣了,三言兩語解釋不清,我長話短說。

主要是根據汽車的保有量,車輛自身的產品力有關。汽車作為乙個綜合性產品,產品力和保有量是正相關的,一輛車的產品力好,滿足消費者自身的需求,消費者才會買單,保有量大了,後期的維修保養費用、零配件的成本降低,外面隨便哪個修理廠都可以修,自然對於二手車買家來說,他們也願意去購買這類車型。二手車買家願意接受,自然二手車商也不愁賣,在他們收購此類車型的時候,他們就會給更高的價。

比較常見的車型,像五菱巨集光,Jetta。

還有另外一種情況,就是後期維修保養比較省心的車型,這種就是消費者的乙個口碑了,對於二手車商或者二手車買家來說,不費心力的後期養護,對於雙方而言都是低風險的。比如現在很多人比較推崇的日系車。

所以汽車的保值率,多數情況都是車輛產品力本身好壞和市場選擇的結果。會有少部分的情況出現在停產車型,限量車型身上,而由於這部分車型受眾較小,對於乙個品牌的車系而言,所具備的參考意義不大。

為什麼同價位國產車比合資車配置更高?

汪佳帥 小公尺手機配置這麼高為什麼賣的比蘋果便宜?發展階段不同吧 前幾年自主品牌還在想辦法怎麼把車賣出去相比之下BBA是不是早就馳名世界了?還是回到最一開始的問題小公尺剛起步那幾年主打的是發燒的配置蘋果只是告訴你我好用但是貴這是一樣的道理不過這幾年通過收購和自主研發中國產汽車也確實越來越好了比亞迪的...

為什麼同級別的國產合資車耐用性比純國產車要好?

309 姜小白 中國造車技術一開始落後,如果按照2012年以前的標準來看,確實同級別不如合資車耐用,這個完全是裝配工藝和整車設計問題,用料上來看我個人認為還是比合資車好的,只是設計問題,近幾年來看,已經不存在誰比誰耐用了,因為中國產車技術上可以說每個月都有重大突破的去成長,各種進口生產線也跟上了,現...

十萬預算是買高配國產車還是入門級合資車?

劉俁 這個要看需求和實際使用狀況咯 1.你是要看三年就賣掉呢還是想開十年再換,你每一年能開多少公里呢?你要開三年就賣,那中國品牌沒有任何問題,高配置,高價效比,大廠產品 吉利,長城,長安等 三五年內質量還是很穩定的。但你要開十年,一年還得開個3萬公里,那你可能就不光得挑合資,還得挑個合資品牌裡已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