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魚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1-16 23:46:44

1樓:千家美味

乾炸小黃魚用麵粉還是澱粉?這樣做金黃脆香魚肉鮮嫩小朋友搶著吃。

2樓:小楊的歡樂園

最近我家孩子說想吃小黃魚,看著他最近挺聽話的,我就買了一些小黃魚回來做香煎小黃魚吃,營養又美味。

小黃魚500克、鹽2茶匙、黑胡椒一小勺、孜然粉少許、椒鹽、澱粉適量1、把買回來的小黃魚去除內臟後洗乾淨並充分瀝乾水分,再把魚身兩面劃花刀,內外均勻地抹上鹽,放在盤裡醃製半小時以上。

2、再那乙個碗,往碗裡放入澱粉、黑胡椒、孜然粉和椒鹽攪拌均勻。

3、把魚身正反面拍上澱粉。

4、再將小黃魚表面多餘的澱粉抖去,放入燒熱的油鍋煎。

5、最後用小火把小黃魚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出鍋品嚐了。

1、做這道菜選用的小黃魚不要選太大條的,否則不容易入味也不容易煎透。

3、給魚拍上澱粉煎可以防粘鍋,而且煎好的魚表面脆脆的,更好吃。

4、煎的時候要用小火,保證煎透煎熟。

5、煎好後可以用廚房紙吸去多餘的油。

3樓:小小小靜怡

黃花魚是大家都非常喜愛的一種海魚,它味道鮮美,刺兒少易食,肉如蒜瓣,鮮嫩又有彈性,不用很複雜的烹飪就能呈現出鮮美的滋味。 我們買到的黃花魚都是冰鮮的,所以我家一般都是用來燜燉,製作的時候加多一點大蒜,可以去腥增香;還有就是醋和白酒的運用也是去腥增香的重要手段哦~最後將湯汁收濃但不要全部收乾,用來拌飯,簡直太香了! 黃花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對人體有很好的補益作用,對體質虛弱和中老年人來說,食用黃花魚會收到很好的食療效果。

中醫認為,黃花魚有健脾公升胃、安神止痢、益氣填精之功效,對貧血、失眠、頭暈、食慾不振及婦女產後體虛有良好療效。

主料 1種

1條輔料 7種

大蔥適量

姜適量大蒜適量

乾紅辣椒適量

大料1個

花椒適量

白酒適量

調料 4種

醋適量醬油適量

白砂糖適量

精鹽適量

烹飪步驟 8步

步驟1黃花魚收拾好,洗淨控乾,背部劃幾刀;準備大蒜約2頭、蔥段薑片適量;乾紅辣椒適量;大料1顆,花椒少許

步驟2鍋燒熱後加適量油燒熱,將黃花魚滑入,煎至兩面金黃後盛出步驟3步驟4

放入煎好的黃花魚

步驟5烹入醋和白酒,

步驟6出香味後加入醬油調節顏色

步驟7加入適量清水,將近沒過魚身即可,調入少許糖和鹽調味,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燉

步驟8約15分鐘後,待湯汁變少且濃稠後

杏鮑菇怎麼做好吃?杏鮑菇怎麼做好吃?杏鮑菇怎麼做好吃?

柚子 原材料準備 杏鮑菇400克 青椒10克 薑末3克 油15ml 蠔油10ml 水澱粉10ml,食鹽 製作方法 第一步 首先將杏鮑菇用食鹽水清洗乾淨,然後將杏鮑菇切成大小適中的滾刀塊即可備用。第二步 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將水煮開後,將杏鮑菇放入到鍋中,大火將杏鮑菇煮20秒後,立刻將杏鮑菇撈出,然後用...

雞腿怎麼做好吃?

美食達人 怪味雞腿 食材 雞腿2個 蔥絲適量 鹽適量 香油適量 麻醬適量 芝麻1小勺 紅油2小勺 糖適量 花椒油小半勺 味素少許 醋少許 醬油適量 做法 1 將雞腿洗淨,焯去血水 2 換清水煮熟 3 取出去骨。4 將油燒熱,將共椒大料下入炸香。5 去掉花椒大料,並將所有調料兌成料汁。6 將雞腿切成條...

公尺飯怎麼做好吃

飯小小小范 作為一位出生在漁公尺之鄉的幸福之人,我們有著各種各樣方式做出好吃的公尺飯。我來回答兩種怎麼做好吃的方式吧,當然是個人認為不錯的。第一種 以前的方式。把大公尺洗淨放入鍋中用柴火水煮,煮到六七分熟,還帶有那種硬硬的公尺芯那樣撈出慮幹水分,再放入乙個蒸飯的鍋中隔水蒸熟,就可以了。要攪拌粒粒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