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箱子裡這些工具是怎麼用的啊?

時間 2021-06-01 19:34:32

1樓:

A。開瓶器

葡萄酒開瓶器的誕生肯定是源於葡萄酒採用玻璃瓶——軟木塞這種包裝形式。玻璃瓶——軟木塞給了葡萄酒良好的儲存和緩慢成熟的環境,但是開啟軟木塞確實是需要費一番周折。現在,漂亮地開啟葡萄酒成了專業奉酒師必須的技巧,也是欣賞葡萄酒同時需要欣賞的過程之一。

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開瓶器。 1.T型開瓶器:

這是最古老的一種開瓶器,構造也最為簡單,乙個螺絲錐和乙個把手,把手的裝飾與造型可能千奇百怪,但是萬變不離其宗。使用的時候將螺絲錐旋入軟木塞,然後用力拔出來。這種型別的開瓶器比較費力,也容易弄壞木塞,所以其它的開瓶器開始考慮如何省力而又安全無誤地將木塞開啟。

2.蝶形開瓶器:

這是一種常用的開瓶器,很多國內的葡萄酒禮盒中都配有這種開瓶器。之所以叫「蝶形」,也是因為其外形酷似乙隻翩翩起舞的蝴蝶。如圖所示,如果不仔細看,還以為它是乙隻動人的蝴蝶,細一看,才知原來是乙個開瓶器,這樣的設計,這樣的開瓶器,想必您也動心了,那就趕快收藏起來吧!

還有一點要說明的是,蝶形開瓶器不僅好看,而且絕對實用。它使用起來十分簡單,將螺絲錐旋入木塞,扳動兩側把手就可以將瓶塞開啟了。

3.槓桿式開瓶器:

槓桿式開瓶器稱得上是最好的開瓶工具了。這種開瓶器的發明人以前是石油勘探工程師,他用石油鑽井的精神發明的這支開瓶器,看起來也和鑽井平台差不多,雖然外形誇張,但是它的確是一支用起來幾乎不會失手的開瓶器。桿式開瓶器不僅是開瓶的最好工具,還可以放在酒櫃裡作為裝飾或者拿在手裡把玩,也是值得收藏的藏品。

4.酒刀(waiter's friend) :

從英文直譯,這種開瓶器叫做「侍者之友」。因為這種開瓶器上帶有一把用於切開封帽的折刀,而且很小巧,方便放到侍者的上衣口袋裡,幾乎全世界餐廳的侍者都使用這種型別的開瓶器開酒。一件小巧的工具就可以完成切下封帽和開啟木塞的工作,而且可以完成得很酷,很瀟灑。

用它開酒時,先用鋸齒形折刀把封帽切下,將螺絲錐旋入木塞,借助旁邊的槓桿把木塞拉出。常見酒刀的槓桿是兩截形可以分兩次將木塞提起,絲錐上塗有特弗隆塗層以減少摩擦。

5.Ah-So開瓶器:

使用時先用刀割開膠帽,將長的那片鋼片沿著瓶口內壁和木塞外壁之間慢慢插入,至短的那片鋼片也插入瓶口時,均勻用力向下搖晃手柄,使兩片鋼片完全夾住木塞,握住手柄,旋轉拔出即可。這種開瓶器的最大優點是不會破壞木塞,不會有木屑掉入酒中,缺點是操作起來比較困難。經常用Ah-So開瓶器處理斷掉木塞留在瓶口中的另外一半。

B。瓶塞

開過瓶的紅酒容易與空氣接觸而氧化,使用瓶塞最好。有的還會要抽真空,或者充入氮氣。

C.倒酒器

倒酒時,可防止紅酒從瓶口側漏、潑灑出去,更容易控制流量。裡面的小酒塞可以充當酒瓶塞子,方便儲存紅酒,有效防止紅酒的香味外溢。

這個寶貝質感柔滑,環保又衛生,效能穩定,經久耐用,操作方便。集瓶塞和倒酒器於一體,既可以用作密封,又可以做倒酒的斟酒器。 使用倒酒器可以讓飲酒時更有氣氛,酒塞則可以用來短暫儲存未喝完的紅酒、香檳等酒類或飲料。

好酒每漏掉一滴都是令人心痛的事,倒酒時,酒經常會從瓶口側漏而出,沾到桌布。因此好酒倒出時,經常可以看到侍者會一邊轉動酒瓶,道理即在此。裝上這種特製的酒嘴,不但可以輕鬆倒酒不外漏,同時增添情趣。

D。葡萄酒瓶領

酒瓶頸領, 酒環。 葡萄酒衣領是葡萄酒配件,圍繞酒瓶頸。它吸收任何地方可能執行滴出瓶子酒滴。

這是防止汙漬, 如桌布或櫃檯檯面。 葡萄酒衣領,也即通常所說的滴灌環,滴灌迪基或滴灌衣領。

2樓:終南山下

左起海馬侍酒刀開瓶用,金屬橡膠紋瓶塞,塞沒喝完的紅酒,倒酒器,保證倒酒順暢不在瓶口存留。

看漏乙個酒環,最後是箍瓶口的,避免紅酒外溢汙染標籤。

挑選喝葡萄酒用的酒具,該怎麼下手?

水水 就說核心兩個點 從杯肚子大一點的裡面隨便找個你喜歡的形狀,你看著漂亮的 上手拿一下,輕一點的比較好,不過太輕的做工是好確實也容易碎,需要你自己衡量。其他的做工啥的,相信你買盤子買碗的時候也會看的,不用多說。另外,除非遇到不良商家,否則一分錢一分貨,挑個你能承受價位你最喜歡的就行 木易 木易 2...

葡萄酒的餘味長度怎麼判斷?

若芝華 葡萄酒的餘味長度指的是在喝下葡萄酒之後,酒的余香在口中所停留的時間長度,也常有人用香氣的持久度來稱呼酒的余香,常用的描述語有 悠長,中等,短暫,微弱,一般停留7秒以上的可以稱為餘味悠長。有很多人將餘味的長短跟酒的質量掛鉤,認為餘味長的酒質量就一定高,這其實並不是絕對的。不同型別的葡萄酒,在余...

葡萄酒盲品中是如何判斷酒的產地 葡萄種類或者年份的?

藍野 盲品過程就像是辨識黑箱,用自己的感官對酒進行充分的測試,通過經驗判定酒的全部資訊,根據這個模型,如果有人做出乙個機器,最好是基於區塊鏈和神經網路的機器,其辨識能力或許讓人類像對圍棋一樣失色。 Ramon Fan 首先我覺得我們應該先弄清楚盲品的定義,即不讓飲酒者看見葡萄酒的標籤及酒瓶的形式,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