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元清兩朝的統治者的民族身份不是蒙古族和滿族,而是京族和朝鮮族,後世的漢民族主義者還會攻擊他們嗎?

時間 2022-01-20 16:48:51

1樓:獵戶座

北朝那會兒的北魏北周北齊也沒人說,自己爛就別怪人家噴你。而且雍正不錯啊!元朝和清朝又不一樣,起碼人家沒割地賠款

2樓:陳嘉鴻

答案是一樣的,清朝的統治者滿族其實早已漢化,別說努爾哈赤本身就是明朝的屬臣,就是皇太極本人也熱衷於讀《三國演義》。

金國統治中原時期,金國也是高度漢化的,比如辛棄疾本身就是金人,只是後來投奔的南宋。所以在他們而言,只要你非漢人,縱使你已深度漢化依然如此。

其實嘛,歷史就是一筆糊塗賬。你說漢地時他跟你說血統,你說血統時他又跟你說文化,總之斬不斷理還亂。反正嘴巴生在漢民族主義者那裡,只要對他們有利的一概用之,沒有利的一概不說。

3樓:逍遙的鳥

不說元啊,就說清,假如清朝是完全漢族建立那種,也用不著文化相近的民族。

如果乙個朝代開局把中華大地上的主要居民殺了幾千萬,各地建立與平民隔絕的城市,畜養不事生產的軍事貴族防止貧民造反,大肆毀滅或控制書籍的生產和流通渠道,目的就為了控制老百姓的思想以及洗白自己的黑歷史,最後的結果是科技停滯帶來了近代恥辱。

你覺得難道會有人因為是漢族而喜歡這個朝代?漢族建立的晉朝連這其中一半的恥辱都沒有就被人黑成碳了好吧

清朝統治者如何看待金元兩朝?

王八看綠豆越看越對眼 滿清修四庫全書可沒少篡改華夏的歷史典籍,四庫裡亂入了很多美化夷狄胡虜韃的文字。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都能被滿清篡改成 壯志饑餐飛食肉,笑談欲灑盈腔血。 全文 這個乾隆皇帝那個時候。好像態度很直接。遼金並非正統,不具有合法性,偽政權。這個他自己有批閱,貌似是在編24史的...

孝是否只是古代統治者為了鞏固統治而制定的道德準則?

江湖騙子 孝是禮的一部分,禮是什麼 禮者,定親疏,決嫌疑,別同異,明是非。禮記 孝正是可以定親疏別同異的。子游問孝,子曰 今之孝者是謂能養。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論語 孝是人之別於禽獸,人之為人的乙個體現。孝不是某個人某個時間制定的,而是現實中有這種現象行為,為一部分人認可而提倡之,冠之...

清末的時候,如果滿族統治者是漢人,會怎麼樣?

劍聖無雙獨孤劍 你的意思是像書劍恩仇錄那樣,乾隆其實是海寧陳家的兒子,被雍正抱入宮中,乾隆其實是漢人這種嗎?那怕這真的用各種離奇的手段實現了,下一代照樣是婚娶滿州 蒙古女子,下一代漢人血統立即減到50 再下一代25 再下一代就和滿州人無異了。到底是大清亡得快還是漢人血統消失得快,這應該是個有看頭的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