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自古以來兼富有美貌和才情的女子都容易早逝和蒙受不幸?

時間 2021-05-31 08:24:31

1樓:張恣露

世間有天道,有句話叫物極必衰,美人們都是很愛美的,光有外在不夠,還要填補內在,完整自己惹來外敵,看透紅塵俗世,才情變成自殘。美麗易被他傷,才情則是自傷,內在美兼外在美的女性雖有瑕疵,在凡間也叫完美了;

上天把一切都看在眼裡。這等人上人,上天自然要召回,一來不讓人受苦,二來天上有賢才。

2樓:

我覺得這個不如從傳統男性文人對女性的審美來說。他們覺得女子柔弱易逝、痴情被動才是美的,算是標配,比如鶯鶯傳里「風流才子多春思,腸斷蕭娘一紙書」,白居易的「彩雲易散琉璃碎」,直到紅樓夢裡的尤二姐,都是「花為肚腸,雪為肌骨」。想要從統計的角度考察、落到實處,未免太戇直。

3樓:當康老德遇到休小謨

紅顏薄命,才女薄情。

最美麗的女子,必定被最有權勢的人追逐,在理不清的衝突和紛擾中,個人無法把握自己的命運,或者成為男人慾望的犧牲品,或者成為政治鬥爭的炮灰,命運跌宕,不足為奇。

最有才華的女子,如不放下心中的傲骨,怎麼看的起身邊那些平庸的追隨者。世間的男子,慕名而來,卻滿懷羞辱的離去。 才女享受著征服男人的快樂,卻唯獨忘記了對別人的愛。

古往今來,重複上演,有感而發。

4樓:喬窈窈

1.沒有美貌,沒有才情,早死的人多了,誰管你呢?

2.有了美貌,有了才情,安享晚年,這樣的故事說出來怎麼讓人驚心呢?沒有轉折,不動人!

3.人最大的興趣,哦,不,是觸動,是看見極美的東西有極慘的命運。

自古以來,為何兔死狗烹的事情一直無法避免?

陳老師的忠實粉絲 因為韜光養晦皇帝會懷疑你是不是在隱忍,等著蓄勢待發 換句話說,只要皇帝真的開始懷疑你了,你做什麼都沒用的 不過韓信不是劉邦殺的,呂后先斬後奏的,當時劉邦在趙國呢 xuebila 根據修昔底德陷阱,消除了外患以後,自己最初的創業合夥人就成了最大的不穩定勢力,第一勢力和第二勢力存在著天...

為何自古以來總是說紅顏禍水?難道不是男人無能的一種託詞嗎?

大家可能注意到古代男女關係之間很有趣的現象。即便古代女性被要求內斂含蓄嬌羞退避,兩性關係中毫無主動權,一旦出現私情之類的事,永遠被認為是女性的責任 罵女性勾引壞了男性。道理很簡單,對於古代女性,主動權話語權根本與你無關。既無主動權話語權,只能男性講什麼就是什麼。叫你擔責任那責任就屬於你。所謂 紅顏禍...

自古以來佛家有哪些精彩的傳記?

sky和霍去病 續高僧傳 記述初祖達摩的核心思想 教外別傳 不立文字,直指人心,見性成佛 這一點在中國修行界可謂是橫空出世,也許最好的信仰可能就是相信他,打破他,禪宗在褒貶不一的聲音中開始扎根中土。神光更名慧可之後,二祖正式接過達摩祖師的衣缽,在達摩禪法思想的基礎上提出 是心是佛,是心是法 強調自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