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來漢人是不是不喜歡侵略擴張 建立殖民地?

時間 2021-05-09 22:10:32

1樓:

西周分封諸侯,很多封地其實都不在周人控制之下……

西方人在殖民的時候,總是達到乙個地方,然後插上旗幟,宣布這塊土地屬於國王陛下

周公則是先宣布某某地盤屬於某某諸侯,然後諸侯帶著一家老少殺過去……

2樓:遲飛

儒家思想影響,安土重遷,重農抑商。除了種地,對新鮮事物缺乏慾望。結果是澳洲這麼近,中國人也沒有擴散上去。

那些說中國一直在擴張的,你們也不看看古代中國人就是在乙個既定的圈子裡反覆轉圈。沒有什麼探險精神。

在分子人類學角度說,中國特色的O3族群比例最高,擴散性最小。在其他地域幾無分布概率。足以說明中國是個缺乏擴張能力的文明。如圖 YDNA O3分布圖

這在今後都是個嚴重問題——中國經濟要走出去,但卻沒有慾望去海外殖民。華人分布僅在近鄰的東南亞較多。

看國策,如計畫生育。體現的自戕特性——人口問題通過扼殺後代解決。而非通過對外移民解決。

僅這種對待人口的中國思維。說明的還是儒家文化的強大影響。它不擴張,寧願自殺也不會。

金融共產主義學堂:eziv587

3樓:星期二

已經足夠大了,東邊到海邊,北邊到游牧的草原,西邊到沙漠戈壁,西南到山,東南到熱帶雨林,這已經是陸地擴張的極限了。

不過如果航海發達一些,或者距離近一些,隔海殖民也可以的,可惜對古代來說稍微遠了一點,就連台灣也只是半開發而已

4樓:

套用網上名言,從中原擴張到96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你以為都是充話費送的?

漢族從沒停止過擴張,只是農業社會的擴張嚴重制約於交通和科學技術條件,水熱條件不好的地方比如蒙古高原上,植被過於茂盛的地方比如東南亞,以農業社會的技術,想去開發是要艱難得多的。這哪是一兩次軍事征服就能解決的事。

明朝開始有中中國人移民開發東南亞,假設沒有西方文明,讓中華文明自然擴張的話,假以時日必然拿下東南亞。至於蒙古高原,水熱條件極差,農業國家去開發的難度更大。

為何自古以來總是說紅顏禍水?難道不是男人無能的一種託詞嗎?

大家可能注意到古代男女關係之間很有趣的現象。即便古代女性被要求內斂含蓄嬌羞退避,兩性關係中毫無主動權,一旦出現私情之類的事,永遠被認為是女性的責任 罵女性勾引壞了男性。道理很簡單,對於古代女性,主動權話語權根本與你無關。既無主動權話語權,只能男性講什麼就是什麼。叫你擔責任那責任就屬於你。所謂 紅顏禍...

他是不是不喜歡?

佛不齊天 個人判斷,他估計只是有點寂寞了,朋友之間的感情想試試轉化成愛情,這種態度很不莊重,不建議你開始。但我覺得你是有點喜歡他?還是有點缺愛 星空中流下的淚 不是所有的一句喜歡你都是突然。如果不是對你特別喜歡,誰會花這麼長時間的經歷陪你去找話題。和你永遠都見面,有話說的聊天。還有什麼一見鐘情或日久...

是不是男生不喜歡主動多半就是不喜歡你?

高三時乙個傍晚,乙個回眸看見了他,認真的模樣真帥。這份感情我懷了7年了,高三開始,大學四年,畢業三年。我主動的,大學似有似無地在一起過,手沒牽過那種。他主動找我聊天的次數不超過一雙手。沒多久分開了。一直以為他是真的那種不會找人聊天那種,真的自卑,所以不會戀愛,不想在一起。我想說,我等。大學過去,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