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來,絕大多數窮人是不可能翻身的,為什麼這麼殘酷?

時間 2022-01-10 11:26:42

1樓:masweet

個人認為根本原因在於所處環境不同,見識不同導致眼界不夠格局不夠。這很重要,雖然家裡沒啥錢,但是我母親仍然乙個人把我從乙個小縣城帶到外面來,給我她能給我最好的東西讓我能夠增長見識。起初我沒有意識到這有多重要,當我回去時,面對家裡其他親戚、以及曾經的熟人,就能感覺到眼界的重要吧。

就比如有次回去,在農家自己挖的泳池游泳,當時「優衣庫」事件鬧得正沸沸揚揚,無意間聽到旁人在談論:優衣庫你知道嗎? 哦我知道這件事,但是優衣庫是啥?

不知道應該是很貴的大牌子吧。 雖然這並不代表什麼,但是當時我聽到我就有所感吧,如果我當初沒有離開這個地方,那可能我也會認為「優衣庫」是個大牌子,大幾百的那種「奢華品牌」,並沒有說瞧不起的意思,但是當你見識的不夠多,你的侷限性就很大,有很多賺錢的方式,不說賺大錢,但是養活自己,保證小康在這個社會還是比較簡單的。如果你根本不知道有這些方式,只知道那麼固有的一些,那麼你如何能賺到錢呢?

所以我認為見識是根本的差距。(個人感受)

高薪絕大多數存在於IT,金融?

萍山 這一年,太祖第五個兒子完顏宗輔的妻子生了個胸口生有北斗形狀七個黑痣的男嬰,便取名烏祿 完顏雍即後來的金世宗 乙個月後女真烏林答部酋長石土黑將要生產的妻子突然身放奇香,不久便生了個的女兒,取名烏林答。對於這兩個孩子,大家都紛紛稱奇,稱這兩個孩子將來必將貴不可言。完顏宗輔見了石土黑,便對石土黑說我...

女生是不是絕大多數都很心機?

這麼和你說吧,心眼兒事不少的小氣的多,絕大多數沒膽子害別人,就保護自己自私一點,有的還特別願意抱怨。那種真的用小心機動手害別人的才是該防的。不過這種人男女都有,而且這種人如果不是特別壞的話是不忍心害好人的。不過這種頂多算心機,一般用的手段都是下三濫手段,陰謀。建立在沒什麼實力的基礎上。再往上一層就是...

TiDB能否覆蓋HBase的絕大多數使用場景?

看場景,高併發,寫多讀少的場景,HBase應該還是有明顯優勢的。借助於Hadoop生態的天然融合和HDFS對資料多副本的細節隱藏,HBase本身架構更加清晰明了。 阿里封神 目前hbase解決的問題是海量儲存量及超高的併發,主要適合大資料的場景,比如blukload匯入資料 跟hadoop生態的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