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 2021 年四季度 GDP 增速 3 7 ,這意味著什麼?

時間 2022-01-10 11:07:40

1樓:嵐峰

國內的經濟主要引擎仍然是三駕馬車外帶潛在直播電商的崛起。但是這四點分析來看:

1隨著 22 年下半年海外疫情相對平穩,外貿的拉公升已經逐步下降了。

2國內基建(房地產為主)隨著某大的名存實亡,市場的恐慌已經嫉妒蔓延,各地的房市都已慘不忍睹,你看看身邊的地產中介到了多少?

3消費?!? 身邊薪資縮水的,失業的是不是越來越多了? 22 年的世界經濟危機都快來了?還想著消費呢?持幣過年,靜待花開吧。

4 直播帶貨的現在也是劣幣驅逐良幣,隨著幾個頭部的倒台,國家對這個行業的整頓只會越來越嚴格,直播和電商也必然增長乏力。

以上種種第四季度預計 4%的漲幅,已然很超額的完成任務了。當然各地不時爆發的疫情也在不斷侵蝕各個主要城市的 GDP 預期。還是回到那句老話,這是最近 5 年中最壞的一年,也是接下來 5 年中最好的一年。

奉勸大家理性消費,面對潛在的危機吧!

2樓:某不知名使用者

1%的GDP增速下降就會關聯幾百上千萬人的飯碗,會體現經濟體內生風險的累積,展現經濟體的結構性問題。

巨集觀經濟資料從來不是簡單的數字遊戲,不是讓你們拿來簡單對比的。非本領域的某些答主最好還是不要隨意發表某些無知言論的好。

3樓:allen

四季度增長3.7%

全年增長8%

20-21兩年平均增長5.1%

21年GDP113萬億人民幣,美元17.5-17.6萬億。大概相當於美國的76%-77%。

人均1.25美元,超越了幾乎所以發展中國家,接近發達國家守門員匈牙利,波蘭了。

而且,這是我們在經濟沒放水,疫情死人最少,深化改革調整的情況下取得的。

這成績,還要啥自行車 。

4樓:安分的熊

啊……我兩個月前和乙個朋友打賭,他說四季度可能低於2,我說不會低於4……

最後約定單季度同比≥4,我贏…

現在看來可能要輸頓飯了…

唉,還是希望自己能贏……

5樓:神勇狙擊手

去年四季度比較猛,加上今年疫情原因四季度各種封城,數字弱

兩年四季度同期累計增長10.2%,超過兩年同期第三季度的累積增長

6樓:

3.7%看著低而已,其實主要原因是去年四季度經濟太好了。

去年三季度增長4.9%,兩年合計9.8%。

去年四季度增長6.5%,兩年合計10.2%。

今年三季度四季度都有不小規模的封城,損失應該差不多。

兩年平均增幅四季度比三季度高,應該是變好才是。

7樓:特洛諾公尺

2020、2021連續兩年為正在這球上已經是獨乙份了,兩年平均5.1%更是碾壓所有其他經濟體的存在。

不服的可以過倆月等全球主要經濟體的資料出來後,算一下各家的兩年平均增長率。

8樓:xiaoming zhang

用這種不完全資訊標題究竟是想得到些什麼回覆呢?

20,21經歷了疫情爆發到平穩的過程,並非常態,單拿乙個季度出來說有什麼意思?如果4季度3.7%可以解釋為輸麻了,那第一季度18.3%是不是贏麻得不能再麻?

如何看待華為2021四季度將推出汽車子品牌「華為inside」?

章魚愛空調 任老的話還是是存在的。華為不造車,幫助車企造好車。不造車 的華為,將 曲線 造車。4月17日發布極狐阿爾法S華為HI版 阿爾法S將搭載華為HI智慧型汽車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包括計算與通訊架構,智慧型座艙 智慧型駕駛 智慧型網聯 智慧型電動 智慧型車雲服務,以及雷射雷達 ARHUD在內的3...

2021 年新加坡 GDP 增速 7 2 ,創 2010 年以來最好成績,這一資料意味著什麼?

新加坡還是有兩把刷子的。反觀一下香港,真是一言難盡。新加坡2020年GDP負增長5.4 新加坡2021年GDP正增長7.2 新加坡這個國家就是靠吃大國的紅利長大的。世界上所有的經濟大國都跟新加坡有密切的聯絡。這不僅是因為新加坡的地理位置優越,也因為新加坡的政治地位合適。這個國家僅有700多平方公里,...

如何看待vivo成為2023年第四季度亞洲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第一?

智慧型硬體科技館 近日,知名第三方市場調研機構Counterpoint發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手機市場報告,吸引了不少業內人士和的關注。從報告顯示的資料來看,在2020年第四季度的亞洲智慧型手機市場,vivo憑藉著15 的市場份額力壓群雄拿下了榜首,表現十分亮眼。圖源Counterpoint 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