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來魚和熊掌不可兼得,那麼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靈魂,麵包和愛情你會怎麼選擇?

時間 2022-01-11 04:02:14

1樓:Marxism pilgrim

我會選靈魂和麵包。

別著急噴我,先聽我說。

好看的皮囊我擁有過,其實時間一長,如果沒有有趣的靈魂,人就會膩,佟麗婭多麼漂亮的,陳思成也不一樣出軌嗎,蕭亞軒的男朋友乙個個都很帥還很年輕,可惜乙個都留不住,為什麼?因為好看的皮囊決定吸引力的大小,這是短暫的,兩個人感情能否留多長時間在於靈魂是否有趣,這才是長久的。好比你天天吃大魚大肉,你也會吃膩的一天,哪怕路邊的小攤你也會忍不住嘗一口。

如果給個廚子你,天天換著花樣的,儘管都是一些平常的食材,你也依然能吃的開開心心,吃一輩子。這就是二者的區別。

馬斯洛的需求理論,生存第一。

2樓:雲雀

首先說「自古以來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的論斷不成立,男人愛江山更愛美人,打下江山的帝王哪個沒有得到美人?不可兼得只是沒有辦法下的選擇,這就看你的心理偏好了。好看的皮囊也未必就是無趣的靈魂,甚至可以重新構建;有趣的靈魂很難改變難看的皮囊,當然現在有錢也可以整容;人可以為愛情而死,更大的可能是為了麵包而苟且,活著可能還會擁有愛情。

高雅基礎於人性,兩者並不矛盾,我們的心靈追求是在人性基礎上的上公升發展,道德可以綁架心靈,但無法綁架生存,當因為生存而違背道德,也無需過多譴責,哪個女人不願意當女王,而沉溺於煙花柳巷?那個男人不希望春風得意,而願意低三下四呢?生活所逼迫、命運所驅使罷了。

3樓:

如果我是男人,我估計會選皮囊+麵包(我可以去找別人獲得其他)

如果我是女人,我估計會選皮囊+愛情(麵包我自己能掙,我需要忠誠的陪伴)

可能這就是男女需求的不同吧

自古以來佛家有哪些精彩的傳記?

sky和霍去病 續高僧傳 記述初祖達摩的核心思想 教外別傳 不立文字,直指人心,見性成佛 這一點在中國修行界可謂是橫空出世,也許最好的信仰可能就是相信他,打破他,禪宗在褒貶不一的聲音中開始扎根中土。神光更名慧可之後,二祖正式接過達摩祖師的衣缽,在達摩禪法思想的基礎上提出 是心是佛,是心是法 強調自證...

為什麼自古以來雞蛋都比鴨蛋更火?

桃花六 而且我覺得可能是因為鴨蛋它的口味,它比雞蛋多一點腥味,做法上選擇比雞蛋少一點。不是養殖專業的,僅為個人觀點 1 亞康蛋雞亞康蛋雞是以色列PBU公司培育的,生產效能指標是 育成期成活率95 97 產蛋期成活率94 96 達50 產蛋率日齡152 161天 每只雞80週齡產蛋數330 337枚,...

自古以來狗都是「汪汪」叫的嗎?

提起狗叫問大部分的人都會說是汪汪,從古至今如此,比如古老的名詞 汪汪狗 一種像毛茸茸大尾巴似的野草,穀子的祖先 至於吠或狺狺的聲音不要想多了,這是書面的記載,書面語是脫離生活語言的,它不是人話,屬於人話的漢語和不是人話的書面語是兩碼事,書面語有它固定老套的格式或用法,只能存在紙上,在生活中的語言也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