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性別不同是自古以來就有的嗎還是性別分化的結果?

時間 2021-05-30 16:33:04

1樓:rlphd

肯定不是自古就有的。把整個性別進化的過程給你列一遍,你的問題的答案應該就在裡面。

所有生物一開始是無性生殖的。病毒入侵是有性生殖的雛形。病毒並非生物,也不是生物的雛形,它們是生物體在活動中所產生的基因片段,不是活物。

病毒也並非是有害的,它們只對一些基因組比較固定的高等生物才會造成疾病,對於許多低等生物來說,病毒通常都是無害的。生物體通過拼接病毒基因片段的方式改變自身的基因組,甚至擴大基因組。原核生物因此而獲得龐大的基因組,為真核生物的出現奠定了基礎。

真核生物是出現多細胞生物的必要條件。這一切都是病毒的功勞。

出現了雙倍體。有的生物體在轉殖的過程中會出現兩套基因組的情況,它們就這樣活下去了,但它們的後代通常又會回到原來的樣子。擁有兩套基因組,並且能夠產生只有一套基因組的細胞,是有性生殖的必要條件,但這時候的生物出現這種情況並不是用來有性生殖的,出現雙倍體是非常偶然的情況,在絕大多數時候,它們都是單倍體。

有性生殖的另乙個前提條件是:雙倍體是常態。

原本只是轉殖自身的生物體,在乙個偶然的機會中搞到了一起,有性生殖誕生了。只要後代能夠活下來,生物體會跟任何乙個個體交配。但這時的生物通常仍然是以無性生殖為主要生殖方式。

有些生物的有性生殖越來越頻繁,它們越來越少進行轉殖。這些生物的無性生殖能力逐漸退化,最終完全消失了。

某兩種生物體經常進行交配,它們的基因組不斷地得到交換,這使得它們長得越來越像,而跟其他生物體的區別越來越大,形成了生殖隔離。

兩性的生殖任務出現了變化。雌性沒有了播種能力,雄性沒有了養育能力,它們把自己的部分能力交給了對方,性別開始分化了。

人類出現了。人類基本上繼承了所有其祖先的性別特徵,但人類的雄性被稱為男性,人類的雌性被叫做女性。性別到了人類手裡又有不同了,其他所有生物都是把性別作為生存必須的能力,而人類卻把性別當做一種用來消遣的東西。

以上就是男女性別進化的主要過程,或者說簡化的歷史。這整個過程是相當漫長的,比如在有性生殖出現之後,生物體的無性生殖能力仍然存在。兩種生殖方式並存的情況就有相當長的時間。

2樓:

我覺得樓主的問題有一定問題因為既然說到男女既肯定了性別的不同那就表明了性別差異的的存在我覺得還是改為生物的好因為粘菌有500種以上的性別,四膜蟲也有七種性別,就連鳥類有些品系如鴯鶓有三種性別並且可以人工誘導,人類主要指男女兩性的區別。生物中有許多物種可以劃分成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種類,稱之為性別畢竟就現在所知,所有生物來自同一細胞我認為自古就有人類是類人猿的乙個分支即在生物學上(單指性別) 雌雄與其它類人猿基本相同也有基因的表現 XX雌 XY雄這是XY型生物的性別關係性別的差異是繁衍的基礎動物細胞(除受精卵)缺少全能性無法進行無性繁殖只有通過結合來實現繁衍不同的性別個體會互相補足結合彼此的基因,以繁衍後代典型的情況下,乙個物種會有兩種性別為主流:雄性與雌性性別的種類是依據個體在其生命週期某段時間中能夠執行的生殖功能來決定基因層面上,一般把SRY基因作為性別確定基因,即具有SRY基因,則發育成男孩,不具有SRY基因,則發育成女孩

為什麼男女性別比例1 1

rlphd 回答一些進化上的問題,不能從人的思維的角度去考慮,要看別的生物,也就是自然法則。男和女分別是從其祖先雄和雌那裡繼承來的。那麼雌雄性別比為什麼是1 1呢?原因是雌雄對生育的看法不同。雄性是 啊,我找到了有利於我繁殖的地方了!他們管雌性叫做 地方 所以他們就更加努力地去繁殖了。而雌性呢 我有...

為什麼現在男女性別對立這麼嚴重?

腦子裡沒有南牆 情感宣洩口罷了 沒有男女對立還有階級對立,沒有階級對立還可以是種族對立,沒有種族對立還有政治對立。說打底就是認得情緒需要出口,無論什麼時候,有的對立事件因為有乙個規範的領導,所以對立最終變成了改革,並且達成了暫時的共識,但大部分對立都被有心人用來謀求私利。中國跟外國的一定程度隔絕其實...

男女性在交往時的心理有何不同?

Sakula 這個簡單作為過來人我說的都是實話 1 女孩子可能想得比較多,愛我 疼我 想法要照顧到我 帶我吃好吃的等等 2 男孩子簡單多了 哪時候能辦事憋死了 哪時候能辦事憋死了 哪時候能辦事憋死了 哪時候能辦事憋死了 哪時候能辦事憋死了 哪時候能辦事憋死了 哪時候能辦事憋死了 哪時候能辦事憋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