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來,為何兔死狗烹的事情一直無法避免?

時間 2021-06-01 11:01:57

1樓:陳老師的忠實粉絲

因為韜光養晦皇帝會懷疑你是不是在隱忍,等著蓄勢待發……

換句話說,只要皇帝真的開始懷疑你了,你做什麼都沒用的……

不過韓信不是劉邦殺的,呂后先斬後奏的,當時劉邦在趙國呢……

2樓:xuebila

根據修昔底德陷阱,消除了外患以後,自己最初的創業合夥人就成了最大的不穩定勢力,第一勢力和第二勢力存在著天然的結構性矛盾,大概就是這個原理吧,個人意見。

3樓:管管

瀉藥!地位越高,疑心越大;地位越高,越難取捨;

作為一國之君,但凡自己有一點疑心,手下的眾大臣必能看出端倪。乙個奸佞想害死乙個忠臣最便捷的辦法就是將國君的疑心一點點放大。

更多時候並不是功高蓋主,而是功高引妒。

4樓:胡鐵

居功自傲飛揚跋扈固然是取死之道。韜光養晦也未必能得善終啊。忍辱負重臥薪嘗膽一朝翻身王寇易位的事也屢見不鮮,比如勾踐司馬懿朱棣。

在人主眼中,咬人狗不露齒,低調做事的功臣比那些氣焰囂張的刺頭更加危險,還是死人看上去比較安全可靠。

5樓:發糕大人

放棄一直都很難,尤其是在得到也很不容易的時候。

從父母準備退休的過程可見一斑,看他們一下從原來的位置上下來,社交平台、社會地位都變得很不一樣,他們都會落寞悲傷,更不要說從宰相,大將軍那樣的地位激流勇退了。

6樓:「已登出」

首先,不是所有臣子都有王翦,張良那樣的政治智慧型,能夠功成身退,甚至在未成之前就留好後路大部分還是想喝酒吃肉,從皇帝那裡得到些什麼;

其次,在我的回答裡我分析了君臣之間關係,這涉及到信任和博弈,部分回答了這個問題。

為何自古以來兼富有美貌和才情的女子都容易早逝和蒙受不幸?

張恣露 世間有天道,有句話叫物極必衰,美人們都是很愛美的,光有外在不夠,還要填補內在,完整自己惹來外敵,看透紅塵俗世,才情變成自殘。美麗易被他傷,才情則是自傷,內在美兼外在美的女性雖有瑕疵,在凡間也叫完美了 上天把一切都看在眼裡。這等人上人,上天自然要召回,一來不讓人受苦,二來天上有賢才。 我覺得這...

當你一直以來在堅持努力的事情,並且完成了,卻被所有人說 你做錯了,而且大錯特錯 這時候應該怎麼辦?

隨欲 你所做的事情不可能被所有的人都認為是錯誤,所有人只不過是你的主觀臆想罷了。如果真的所有人認為你是錯的,那麼中國的那一套完整的憲法正等待著你 關關 可是卻突然有人說你做錯了,而且這種說法還影響到了你,那你就需要問問自己是不是自己的信念不堅定,還是你自己都懷疑自己做的不對。如果你心念足夠堅定,並且...

人的意識為何一直存在?

佐伯 osamu 再過五十年,1949年的所有中中國人都會死掉。這些中中國人,組成了中國 至少是那個時期的 五十年以後,也就是2068年,中國依然存在時,所有組成成員都換了一輪。中國,還叫中國嗎?同時,由於成員全換了一輪,他們的人際關係,消費觀念,審美水平,社會形態,社會思潮等等完全不同了。中國,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