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來,人和人之間不平等,對於人類來說,是不是好處大於壞處?未來會不會人人平等了?

時間 2021-06-03 14:33:53

1樓:王時舟

自古以來的不平等,不應只以論好壞之分來評價,而是以它是否推動過歷史發展來論的。我們國家曾經大力推行過平等,但也發現完全的刻意平等,會帶來一些困難,所以還要看有些差別能夠帶來的積極作用。

2樓:茶蛋殼

有的人生下來那張臉就是套生產力工具,有的就是借了高利貸。——天資差異有的人生來家財萬貫,有的人衣不蔽體。——出身差異有的人早買了房,早買了位元幣,早做了微商,輕鬆財富自由,有的人入行晚了,一切白搭。

——時代差異

有的人cbd喝咖啡,有的人掏下水道,有的人工地搬磚。——職業差異有的人是男的,有的人是女的,有的人想做女的,有的人相當男的,有的人認為自己就是男的,有的人認為自己一定是女的。——性別差異

我認為題主可能一定程度上認可社會達爾文主義,故說兩個故事:

老獅子為了讓自己的孩子當上獅王,在草原第三顆喬木下埋了三千頭羊。

海倫凱勒出生在了皇后區的貧民窟裡,享年兩周。

3樓:春林

在人類社會體系或者是在這個地球所進化的的大前提裡面就沒有絕對的平等,在人類社會裡也是隨著人類文明發現,制定一系列的規則讓人類社會有了公平性,這個公平性是也是隨著人類文明水平的提高而提高,當然這裡的公平指的是機會和責任的平等,在未來出現人人平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這個涉及到的方面太多了,社會結構,經濟結構等方方面面,就說人類從自然進化而來本身就就帶著利己性的,文明在怎麼發現也不可能出現絕對的利他的,人與人之間有利益的交割,社會是乙個大的結構,人人之間都是有自己利益關係,這些利益關係就即有可能造成不平等的發生,特別是利益特別巨大的時候,這在資本市場最為明顯。

4樓:江童

最少,在現代來說人如人之間的不平等是社會的必然選擇,也是乙個無產階級發展中必然會存在的問題。

我認為在現代人如人之間的不平等,是利大於弊的,再或者,在現代以法律為前提下,人如人之間是覺得不可能平等的,因為無產階級的誕生必然會存在資產階級。在現代是社會條件下人與人之間是絕對不可能平等。

回歸正傳

所以自然,在現代人與人之間的不平等,便是發展的規律(無產階級的存在,必然會存在資產階級)

我們要相信國家和黨,歷史,社會終究會無產化。

5樓:宇宙靜修

這是個錯誤命題,最早人類平等的社會。後來人類進入階級社會。人類不平等了,不過農業社會以後一萬年的事情。

不平等是科層化治理社會的模式,管理需要,沒有好壞之分。大共同體自然如此。將來也如此。

除非恢復老子小國寡民時代。

6樓:寂靜的春天

公平意味著社會穩定。但目前的任何一種社會制度與意識形態的社會結構都是不公平的,只有共產主義是真正人人平等的社會制度。

目前主流社會制度是資本主義,只有少數國家是共產主義。從共產主義的理論來看,資本主義是必將消亡的,因為它是不公平的,只有少數人支援它,而其他人反對它。共產主義正好相反,反對資本主義的人支援它,支援資本主義的人反對它。

所以共產主義未來會逐漸成為主流。

7樓:

任何乙個社會結構都是金字塔型的。

人人平等是說權利平等、機會平等。如古代商人不可穿綢緞,只有良籍才可入仕,這是不平等,現在則沒有這個限制,這就是平等。

8樓:笑天豕

萬事都有個度,人和人之間本來就有差異,所以適當的不平等是合理的。不超過一定程度的不平等好處大於壞處,過於不平等則壞處急劇增大,變得大於好處。

自古以來佛家有哪些精彩的傳記?

sky和霍去病 續高僧傳 記述初祖達摩的核心思想 教外別傳 不立文字,直指人心,見性成佛 這一點在中國修行界可謂是橫空出世,也許最好的信仰可能就是相信他,打破他,禪宗在褒貶不一的聲音中開始扎根中土。神光更名慧可之後,二祖正式接過達摩祖師的衣缽,在達摩禪法思想的基礎上提出 是心是佛,是心是法 強調自證...

為什麼自古以來雞蛋都比鴨蛋更火?

桃花六 而且我覺得可能是因為鴨蛋它的口味,它比雞蛋多一點腥味,做法上選擇比雞蛋少一點。不是養殖專業的,僅為個人觀點 1 亞康蛋雞亞康蛋雞是以色列PBU公司培育的,生產效能指標是 育成期成活率95 97 產蛋期成活率94 96 達50 產蛋率日齡152 161天 每只雞80週齡產蛋數330 337枚,...

自古以來狗都是「汪汪」叫的嗎?

提起狗叫問大部分的人都會說是汪汪,從古至今如此,比如古老的名詞 汪汪狗 一種像毛茸茸大尾巴似的野草,穀子的祖先 至於吠或狺狺的聲音不要想多了,這是書面的記載,書面語是脫離生活語言的,它不是人話,屬於人話的漢語和不是人話的書面語是兩碼事,書面語有它固定老套的格式或用法,只能存在紙上,在生活中的語言也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