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的火器已經挺發達了,為什麼清末八國聯軍如入無人之境?八國一共才2萬多人,調幾十萬大軍圍也圍的夠嗆?

時間 2021-05-12 03:26:11

1樓:sssss

天天說八國聯軍,關鍵是連八國聯軍為什麼侵華都不清楚,而且打八國聯軍時清軍主力是誰都不知道,老佛爺信了義和團向八國宣戰,結果清朝有戰鬥力的軍隊都不願意陪老太太玩,自然只有一群農民給八國聯軍作戰,能打過就怪了

2樓:hahaha

大清根本就調不了幾十萬軍隊,庚子國變大清只調集了8萬軍隊守衛京津地區,加義和團才有幾十萬。

真能調動幾十萬大軍,那就該八國聯軍腦袋掛城樓上了。

3樓:

紅夷大炮的描述是糜爛數十里?

黑人問號,這是什麼原子彈嗎?

三眼銃是火門槍,2023年左右的產物。明朝大量製造,一直流行到滅亡,因為簡單。而且比較奇特的一點是東西方幾乎是同時出現,差距也就十年左右。

鳥銃是火繩槍,2023年時期的產物。由當時中國海賊王王直,於嘉靖二十二年(2023年)從葡萄牙商人那裡購買後,倒賣給日本。後來嘉靖二十七年(2023年)明朝在反擊倭寇作戰中繳獲了日本仿製的火繩槍。

據《大明會典·火器》在嘉靖三十七年(2023年)仿製了一萬支。最初明朝是相當重視這鳥銃的,後來雖然製造量不小,但由於腐敗分子偷工減料。士兵怕炸膛不敢用它。

紅夷大炮是一種普通艦載加農炮。明朝和清朝都在仿製,特別是清朝的各種魔改紅夷大炮!簡直可怕!

明朝特別依賴這玩意,就是太過依賴了。不敢與清軍野戰。等清軍擁有了更多紅夷大炮後明朝基本完蛋。

2023年的松錦大戰,就是這樣子。明朝大炮是固定式的,清朝卻是有輪子。人家集中火力,教你什麼叫火力轟炸!

什麼叫二營長!明朝很多堡壘都是這樣丟的。

什麼叫2萬人用十萬去圍?

你知道戰爭有多恐怖嗎?你知道士兵素質和訓練的差距嗎? 中國古代軍隊,特別是這些王朝後期的士兵多數都是為了混口飯吃而當兵的,平時就給長官當各種奴隸,臨時打仗時湊湊數,那都合格了。

不合格的夜裡一害怕,或者來個極端天氣。自己就炸營了。個別的「精銳」就和土匪一樣打順風時猛如虎,逆風時那逃跑的速度沒人比的了。

甚至戰友擋路時能輕鬆給你打個對穿。敵軍跟著一趕,基本就被自己的「精銳」給推平了。

你知道「匪如梳,兵如剃」嗎?

如果,乙個地方土匪盤踞只要不太過分。縣裡面基本不管。如果等土匪有能力攻破縣了,省裡組織軍隊進剿。

那個縣完了,基本倒退20年。等土匪剿完後,兵就開始亂來了。為什麼?

因為大多數響銀不夠。

「今九邊事勢破壞,士卒窮愁,不獨宣鎮為然。失在於十羊九牧,一瓢百輿。既有將帥,又有監司,有督撫,有巡方,又有監視。

每一官至,則增一官之費;一事出,則益一事之累,輿吏廝役,皆軍士膏血焉。」崇禎元年兵科給事中魏呈潤疏

「迄今逋餉越多,飢寒迫體,向之那錢借債,勉制弓矢槍刀,依然典且賣矣。多兵羅列武場,金風如箭,餒而病僵而僕者且紛紛見告矣。每點一兵,有單衣者,有無褲者,有少鞋者,臣見之不覺潸然淚下。

」崇禎十年盧象公升疏。

近代化軍隊就是吊打古代軍隊即使肉搏

拿破崙說過:「兩個馬穆魯克兵絕對能打贏三個法國兵,一百個法國兵與一百個馬穆魯克兵勢均力敵;三百個法國兵大都能打勝三百個馬穆魯克兵,而一千個法國兵總能打敗一千五百個馬穆魯克兵」。

你們還嘲笑三哥,事實證明近代化的三哥在八里橋吊打清朝的蒙古騎兵。

4樓:征夷大將軍

誰告訴你明朝火器就很發達了?是還屬於火門槍的三眼銃還是動不動就炸膛的鳥銃?看那些文人瞎幾把編幾本出圖奇形怪狀的火器書就叫火器發達了?一炮糜爛數十里都出來了你告訴我這叫考證嚴謹?

明末軍隊已經裝備了部分火器和大炮了,為什麼清朝300年,火器還沒有普及?

骷髏兒 樓下的人真是讓人蛋疼不已,首先大萌真的火器普及率才百分之二三十嗎?他大清那點火器普及率就一定很高嗎?你的意思是,我大清直到1901年才正式下令軍隊中淘汰大刀,長矛和藤牌叫做 普及了火器 應將舊有各營,裁去老弱浮惰,或仍舊,或增,另定操章,的量歸併若干營,分撥各處,兼歸州縣鈔束,專為巡防警察之...

流浪地球裡人類科技已經那麼發達了為什麼不把火星開走呢?

栗子明 開走地球不是乙個合理的操作,更合理的選擇多得是。1 太陽亮度的變化對人類科技發展的速度來說,是很緩慢的,根本不需要很著急的走。假定太陽亮度急劇變化不成立,否則地球上的生命早就不存在了。2 像地球這種條件的星球很多,或者可以改造為地球生存條件的星球很多。另找乙個,或者改造乙個,都比把地球搬走容...

為什麼我已經挺瘦的了(我覺得再瘦就不健康了),小肚子還是大?

VEMOR唯慕 很多時候,小肚子的凸起並不是胖 而是體態問題 肚子有肉 這個事,更是一直困擾著廣大女性同胞。說者傷心,聞者流淚的一件事是,無論多瘦的人,肚子上的肉肉還是會刷存在感。不站起來還好,一站起來突兀的凸起一塊著實讓人想原地死亡。再者,坐下來就更尷尬了 沒下水呢,腰上就自帶乙個圈了,還有泳圈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