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暴雪已經有了線下的 WOWTCG,還要製作線上的爐石傳說?

時間 2021-06-02 13:30:49

1樓:土狼

楚總說的很對,但是有一點沒提到,我來提下:

魔獸tcg自始至終都不是暴雪出品,是暴雪授權外包製作。暴雪享有所有的原畫、規則設計(好大一盤棋),但是只收取冠名費而已。

2樓:Vero Zhang

因為wowtcg的規則太硬核太嚴密(對於絕大多數輕度玩家來說),上手的門檻不論是技術上還是經濟上都不低,因此直接移植很難做到像現在的爐石這麼成功。很難說暴雪是因為發現wowtcg無利可圖才轉做爐石,還是為了給爐石讓路才停掉tcg,不過其中被坑最慘的肯定是我等幾箱牌在手秒變廢紙的牌手。

3樓:狂弒蒼流

他們根本就是兩個遊戲,從使用者群體定位、設計思路、遊戲規則上差別巨大。唯一相同的也就是他們共同採用了魔獸的背景,共用了大部分美術資源,而且還都是卡片收集形式而已。

所以他們跟魔獸爭霸、魔獸世界、魔獸tcg、爐石傳說屬於魔獸系列的。

至於為什麼不做魔獸實體卡牌online是因為乙個使用者轉化的問題。

先出實體卡牌,然後做乙個online版本,那麼遊戲的大部分使用者是實體卡牌的部分玩家+一部分online新玩家,然而實體卡牌玩家佔了是大多數。本身實體卡牌無論在使用者數還是設計上就少的可憐,再把這部分使用者進行細分貌似很不明智。

直接出乙個魔獸背景的爐石傳說遊戲,吸引到的使用者完全是網路上沒玩過這種遊戲型別的玩家,同時一部分實體卡牌使用者也可以吸引。但是大部分使用者還是來自於網路。

4樓:樹高

固步不增的桌面實體卡使用者群,以及撲撲滿很容易開發進來的新增使用者,為何不圈進來收錢?不開新戰場簡直是踐踏商業化這個詞啊……

5樓:楚雲帆

這種思考邏輯簡直是人類發展停滯的罪魁呀,笑。

1、實體TCG卡牌一直以來雖然做了很多推廣,但是因為各種原因還都是小眾的人群,即便是《魔獸世界》的玩家也有很多沒接觸過TCG卡牌的,但是PC和PAD本身的使用者數量巨大,卡牌遊戲市場廣闊,所以做乙個規則更簡單的線上卡牌遊戲進行拓展沒什麼難理解的。

2、TCG卡牌從學習(規則的講解和指導)到玩(找個人陪你一起玩)在現實中都是有門檻的,而做成線上遊戲的《爐石傳說》通過新手教程和規則的簡化可以讓學習過程變得比較簡單,同時你也不愁對手。

3、除了拓展市場本身外,PC和PAD上本身有大量沒接觸過《魔獸世界》的使用者,做出一款相對輕度的遊戲讓這些玩家對卡牌背後的《魔獸世界》有所了解並產生興趣,應該也是暴雪的乙個目的吧。

為什麼我看上的女生都已經有物件了?

御前侍衛 如果你連自己下手慢也疑惑的話 除了面壁反思,沒別的辦法 推開房門,面對這個快餐節奏的社會,誰不是雙手刨食有的甚至連腳都用上 即便這樣,還有飢一頓飽一頓的 如果還在猶豫,哎呀,這個不好吃,哎呀,吃那個胖等你餓的時候你就發現 特麼啥都沒了 一切皆因我 證明你的眼光和別人一樣好。順帶,如果是在準...

為什麼暴雪的遊戲(暗黑三 wow的資料片)在大陸上市的時間總比世界其他地區要晚 其中有什麼隱情嗎?文化部的包容性為什麼這麼低,它究竟在害怕什麼?

二核桃 我覺得主要是利益分配問題吧 文華 板叔兩家當年在九城網易交接的時候還狠狠地露了把臉呢。至於像血腥的內容什麼的,個人感覺只是個藉口而已。如果硬要拿骷髏啊血液啊屍體啊什麼的來說事,躺槍的遊戲一大把一大把的,CF他還有槍啊爆頭啊什麼的內容呢,怎麼偏偏就魔獸挨搞?當然跟三石哥當年公關不到位,也有一定...

為什麼現在已經有了有道詞典這種 app,有的人卻還要使用紙質詞典來查英文單詞?

紙質詞典有4個優勢 更容易記住,印象更深。紙質詞典可以邊查邊讀,更有趣,手機詞典查詞目的性強,更快速。為了速度,用手機詞典好,但為了學習,用紙質詞典好。查friend,可以讀到它周圍的單詞friendly,friendship。在電子辭典的候選列表中,雖然也能看到附近的單詞 輸入friend,在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