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已經有了有道詞典這種 app,有的人卻還要使用紙質詞典來查英文單詞?

時間 2021-05-05 16:47:10

1樓:

紙質詞典有4個優勢

更容易記住,印象更深。

紙質詞典可以邊查邊讀,更有趣,手機詞典查詞目的性強,更快速。為了速度,用手機詞典好,但為了學習,用紙質詞典好。查friend,可以讀到它周圍的單詞friendly,friendship。

在電子辭典的候選列表中,雖然也能看到附近的單詞(輸入friend,在按下搜尋鍵或回車鍵之前,你能看到friendly和friendship),但你未必會去查。除了你要查的單詞的衍生詞外,還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例如你查puma,在查詢puma的過程中,可能會看到pupil,發現它除了小學生的意思外,還有瞳孔的意思。

有道詞典查單詞預設顯示的是「簡明」詞典,而這是有道上最不靠譜的詞典,錯誤很多。往下拉會看到例句、網路釋義等,都是不靠譜的。「簡明」右邊的詞典都是權威詞典,是值得使用的。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或者不在意這些詞典的區別,只看預設的簡明詞典。乙個以讀詞典為樂、對詞典質量有要求的、希望在查單詞的過程中學單詞的人是不會看簡明詞典的。

背單詞同理。有道單詞本中的單詞,其詞性、釋義都來自簡明詞典,質量無法保證。在權威詞典上查單詞(無論是電子還是紙質),把權威詞典的詞性、釋義和用法抄到單詞本上,才能做出一本高質量的單詞本,更適合用來背單詞。

2樓:深覺

請問一下有多少個人能夠在查手機詞典的時候心思不在手機上?第一,這是個專注問題,一本紙質詞典起碼可以不讓人分心

第二,瀏覽問題。

為什麼現在還沒有雲手機?現在已經有了雲電腦,在配置很差的電腦上就可以玩高配遊戲。?

曲星辰 我是題主 我的意思是假如把手機的主要運算放在雲端進行雲計算,那麼就可以讓手機擁有等同計算機的算力了。現在5G即將普及,低延遲不再是困難 巨集鴻 需要雲手機嗎?安卓模擬器了解一下,在本地執行,不比雲手機香?那麼大的頻寬得多貴啊?安卓模擬器還是免費的,手機是有電腦模擬器,叫limbo這個軟體可以...

為什麼暴雪已經有了線下的 WOWTCG,還要製作線上的爐石傳說?

土狼 楚總說的很對,但是有一點沒提到,我來提下 魔獸tcg自始至終都不是暴雪出品,是暴雪授權外包製作。暴雪享有所有的原畫 規則設計 好大一盤棋 但是只收取冠名費而已。 Vero Zhang 因為wowtcg的規則太硬核太嚴密 對於絕大多數輕度玩家來說 上手的門檻不論是技術上還是經濟上都不低,因此直接...

為什麼我看上的女生都已經有物件了?

御前侍衛 如果你連自己下手慢也疑惑的話 除了面壁反思,沒別的辦法 推開房門,面對這個快餐節奏的社會,誰不是雙手刨食有的甚至連腳都用上 即便這樣,還有飢一頓飽一頓的 如果還在猶豫,哎呀,這個不好吃,哎呀,吃那個胖等你餓的時候你就發現 特麼啥都沒了 一切皆因我 證明你的眼光和別人一樣好。順帶,如果是在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