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演化論怎麼看?

時間 2022-01-08 22:21:30

1樓:奇怪的網友

演化論是絕對正確的,就算有其無法解釋的地方,也只能對其進行修飾而無法推翻演化論。正如牛頓力學只能描述巨集觀低速運動的物體但是無法否認其正確性一樣。演化論對現代生物學的重要性,不亞於經典力學對物理學的重要性!

按照你的邏輯,雜交才能進化。

既然智人和尼安德特人能產生可育後代,那就說明不存在生殖隔離,所以是種內繁殖。那麼是什麼導致的種內分化?顯然是因為地理隔離導致的不同的生存環境保留下來的不同變異性狀。

繞來繞去,還是繞回了演化論。

現代人基因中的尼安德特人基因並不多,而且不是所有人種都有尼安德特人的基因,比如非洲黑人。這說明就算沒有尼安德特人的基因庫,人類依舊可以所以進化。尼安德特人和智人只是同一物種的不同種群進行過一些基因交流,或者說尼安德特人的基因庫融入了現代人的基因庫當中,種內雜交並不是推動人類進化的主要動力。

況且,如果進化是依靠雜交的話,那麼乙個物種的亞種就會有彼此融合的趨勢。進化的動力是雜交而不是分化,那豈不是乙個物種無法產生新物種了?物種會越來越少?

物種越來越少,那麼現在的世界上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物種?

變異、過量繁殖、自然環境的篩選,才是生物演化的本質。不接受任何反駁!

大學沒有學生物,以我高中的知識水平只能解釋到這兒了,但是證明演化論的正確性足夠了。

2樓:精神病老大哥

「您認為」並不重要。

科學理論的根據從來都不是「某人認為」,而是基於對客觀事物的觀察、研究、試驗、實驗。

所以……先別自己去「以為」了吧。

推薦一本書《生命的躍公升》。不算最先進的理論,但已經可以解釋不少關於演化論的問題了。

3樓:Dr.Hu

建議還是在真的看過之後再提出看法。

常見教科書對生物進化的定義是這麼說的:進化=種群中基因頻率的隔代變化。

所以進化的單位是種群,種群中的所有個體是作為乙個整體共同進化的,壓根兒就不存在什麼個體進化的說法。

至於如何進化,一般說到影響生物進化的主要因素大概是這麼幾個:突變,漂變,基因流,自然選擇(當然也有人喜歡繼續細分出更具體的機制,比如性選擇,遷徙,非隨機交配等等)。

4樓:明天就要放暑假

拿書看看看書吧

書裡明明白白的寫著種群是進化的基本單位,不只是你覺得,大多數人都這麼覺得。

進化是乙個科學問題,只有乙個最佳解,所有的答案不是對立就是融合。

怎麼推翻演化論?

張慕白 自然法則是客觀存在的,談公平太主觀了,在我看來,你所說的殘酷之處,正是合理之處,食肉動物吃食草動物,控制了食草動物的數量,反過來食草動物的多少又限制了食肉動物的數量,這只是簡單的舉個栗子,生物鏈的每乙個節點都是重要的。至於想推翻演化論,還是算了吧。演化論自提出以來,雖然一直被人質疑,但卻不斷...

想問問支援演化論的人,演化論對人類到底有什麼意義?

生命樹 對人類的意義就是放棄正確的信仰,不敬畏神,不敬畏創造萬有的上帝,自以為是,自以為自己就是神。演化論讓人可以放縱自己,因為演化論告訴人,人的由來其實沒什麼意義,與泥土 細菌都是同源的,演化論根本不了解,人的高階,人是神創造的傑作,是有神吹的氣,靈在裡面,神最初的目的是要讓人類管理世界。而且神也...

達爾文演化論怎麼解釋蟑螂進化問題?

Harunobu 很好解釋。蟑螂的基因組能夠很好適應生活環境,突變不能帶來足夠的生存優勢,沒有在種群中擴散開來,所以整個物種還是繼續維持穩定的基因組。 殤風 你的這個問題。舉個例子吧。一棵樹長出不同的支叉。有的支叉離中心遠,有的支叉離中心近。然後你跑過來說,新的枝幹怎麼能比舊的枝幹離中心遠呢?這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