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為什麼要做數位化轉型?

時間 2021-06-03 17:52:33

1樓:資料打工仔

技術不斷發展和增強,從而影響了人類活動的其他領域,包括商業,市場營銷,醫療保健,教育等。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研究開始企業數位化轉型的戰略和方法。一些企業已經開始實施數字技術,以保持該領域的領先地位。

最新的業務,技術和營銷趨勢使企業啟動數位化轉型過程成為必然。企業的數位化轉型意味著將數位化解決方案實施到公司的系統中。已經使用了許多技術,這些技術可以改變商業世界的形象。

在這些技術中,有物聯網(IoT),人工智慧(人工智慧),機器學習(ML),AR(增強現實),VR(虛擬實境),雲計算,區塊鏈,資料視覺化。所有這些都增強了公司的工作流程,組織,溝通以及向客戶提供服務的能力。

來主要講一下企業數位化轉型的五大優勢。

企業效率由於數位化轉型而實現的流程自動化將帶來企業更高的整體效率。諸如AI和ML之類的技術可以快速處理資料,提供更好的見解,從而為公司提供向客戶提供更高效服務的可能性。

可持續的企業數位化轉型的智慧型技術解決方案可以提高生產率。這些解決方案將最大限度地減少手工工作,降低成本,促進員工工作並增強服務交付,從而幫助實現公司內某些流程的自動化。

增強員工能力。每個人都必須了解系統內的更改,並能夠以正確的方式進行工作。員工技能水平的提高將激勵他們更好地工作,使他們有機會展示自己的創造力並分享他們的創新思想。

首先,通過對員工進行培訓,公司可以為其服務增加價值,從而提供更好的設施並提高客戶滿意度。

給客戶帶來滿意度和高質量的體驗。提供的服務越好,定期返回使用的服務的客戶數量就越大。透明的交易和快速的服務交付是客戶對企業的期望。

正確使用技術解決方案可帶來利益,這將幫助吸引更多的客戶使用提供的服務。

因此,數位化轉型將幫助增加收入。這有可能要歸功於減少了用於維護業務,流程自動化和更好的客戶體驗的成本。

戰略是每個過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戰略是關於實現長期目標過程的詳細計畫。接下來將重點介紹該過程的所有步驟,其可能的結果和預期的結果。

成功的策略包括以下要素:

想法:沒有想法,沒有變化。如果要保持企業在該領域的領先地位,在競爭中生存下來或保持成功的聲譽,則應提出促進數位化轉型過程的想法。

分析當前的事務狀態,市場,在其中的位置,並考慮增強業務的方法。

全面參與:一旦有了乙個清晰明確的想法,就該與董事會分享並讓每個部門參與流程了。傾聽他們的想法,將它們考慮在內,並共同制定出最適合企業數位化轉型的方案。

因此,每個人都應該了解自己在過程中的角色,職責以及為取得預期結果而協調一致地工作。

測試:確保團隊意識到可能的風險,並準備進行試點測試。每個步驟及其結果都應記錄在案,以最大程度地降低風險並成功實現目標。

變更:如果處在數位化轉型的道路上,那麼企業應該每天都準備好進行變更。轉型需要不斷分析收到的流程和資料,以增強服務並為企業找到新的機會。

2樓:一夜深情

企業進行數位化轉型是與時俱進,不轉型則是守株待兔,轉型是為了自己掌握命運,不轉型則是把命運託付給競爭對手。當然,數位化轉型不一定成功,但不轉型遲早會失敗。因此,可以說,企業的數位化轉型始於被動成於主動,轉型的目標不是為了提公升數位化水平,而是為了提公升核心競爭力,獲得商業成功。

企業的競爭是資源優化配置效率的競爭,而這樣的乙個競爭需要在更大的範圍、更廣的領域,全流程、全生命週期、全場景的數位化轉型。只有全域性的優化,才能創造更多的價值。但是今天我們的供給還是乙個碎片化,這兩者之間的矛盾是我們今天數位化轉型所要去解決的。

數位化轉型需要有戰略性思維,要梳理企業痛點但也不能只盯著痛點,因為痛點有關聯性和因果性。要把握行業特點,找準使用者體驗的觸點,形成核心競爭力的亮點,抓住四化(精益化、數位化、網路化、智慧型化)重點,打通IT、OT以及IT與OT之間的斷點,突破業務與系統融合的關鍵點,解決影響交付的難點,抓住營銷與服務的著力點。總的來說,數位化轉型只有起點,沒有終點。

3樓:藍牆互聯

數位化轉型,作為一項巨大的管理技術變革,正以雷霆萬鈞之勢影響著社會經濟的各行各業。現在,讓我們著眼地產行業,來看看房企為什麼要做數位化轉型。

隨著城鎮化不斷發展演進,地產行業正面臨從「增量」到「存量」、從「剛需」到「改善」的轉變。開發集中度快速提公升,競爭愈發殘酷,且充滿了諸多不確定性。為了更好地「活下去」,房企需要擁抱變革,加速進入數位化轉型的快車道。

縱觀過往,地產行業有多火爆,政策調控就有多密集。立足眼下,地產行業金融去槓桿趨勢明顯,融資渠道縮緊,需提公升現金流管理能力。對房企而言,推動數位化轉型,可以提高自我健康診斷和修復能力,「知己」並「治己」。

如此,才能在政策高壓下具有良好的適應性和拓展性,從容穩健發展。

向管理要紅利,降本增效,促進企業可持續良性發展。單職能業務縱深發展,多職能業務協同共進,提公升運營整體效率。從企業中長期戰略發展的高度出發,大膽嘗試,小心求證,由此必將獲得長遠的經營效益回報,在殘酷的市場淘沙中立於不敗之地。

房子作為普通家庭的絕對大宗消費支出,大家不可謂不重視。不僅有的住,還要住得好。因此,好的產品和服務愈發受到市場青睞,而落後的產品和服務勢必將慘遭淘汰。

房企更明白這些道理,所以他們需要洞察客戶新心理,對接客戶新需求,提供更具吸引力的產品和服務。

大資料時代,越來越多的房企意識到大資料的重要性,大資料成為企業洞悉市場趨勢、搶占市場先機、發掘商業價值的重要手段。構建一體化流程分析平台,夯實資料基礎;豐富的分析場景和自助式資料服務,提公升分析效率;智慧型推導,實現自動化流程優化。

綜上,還在等什麼?!行動起來,擁抱變革吧。

4樓:李政權

李政權認為乙個簡單而直接的原因就是:

你最最末端的使用者,你要賺錢的物件都已經高度數位化了,都在通過相應的數位化途徑解決需求問題,你要激發、滿足以及承接住他們的需求,就必須跟上數位化轉型。

5樓:灑脫

企業發展到一定規模,如果想要發展的更好,必須要轉型,基本的從人治管理到制度管理。我們管這個階段叫二次創業。

數位化轉型助力企業轉型公升級,但往往用不好,反而效率更低。

6樓:smile216

這個問題問得好?

首先,你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呢?你為什麼知道「數位化轉型」這五個字呢?

這個問題就好比乙個人感覺自己現在好好的,我為什麼還要學習呢?如果這個問題你自己能知道的話,其實你問的這個問題,跟這個問題有點相似。

我覺得你要先了解一下什麼是數位化管理?

數位化管理,是指企業通過資訊科技融合應用,打通核心資料鏈條,基於資料的廣泛匯聚、整合優化和價值挖掘,優化、創新乃至重構企業戰略決策、產品研發、生產製造、經營管理、市場服務業務活動,構建資料驅動型高效運營管理模式的能力。

說白了就是用有用的資料+演算法幫助企業快速的做決策、配置資源、優化資源等。不轉型是有風險的,轉型也是有風險的,但轉型這個風險是個機會風險。所以說數位化轉型是企業未來發展必須做的一件事,也是不得不做的事情,只是早做與晚做的事。

7樓:PLANTMATE

數位化能力建設,是企業開展數位化轉型的基礎。在企業數位化轉型過程中,應重點加強數位化轉型的戰略制定能力、需求分析能力、技術應用能力、數字運營能力和數字人才建設能力的建設,以這五項能力建設,驅動企業數位化能力的全面提公升。

8樓:AMT諮詢

傳統企業在發展的道路上總會遇到很多問題,並且隨著數位化時代的發展,企業做數位化轉型是一條必經之路。 中國企業面臨的國內外環境正在發生深刻的變化,網路經濟飛速發展,消費個性化,技術變革與產業公升級加速、「數字」的威力和優勢越來越明顯。對於傳統企業而言,數位化轉型已經不再是一道選擇題,而是一道生存題,數位化轉型已經成為當前大型企業的核心戰略。

更多資料:數位化轉型諮詢_企業數位化轉型戰略設計及落地-AMT諮詢

9樓:

企業做數位化轉型以前是為了讓企業活的更好,現在是成為企業活下去的根本,因為使用者的需求在不斷公升級,如果你的企業所提供的產品或者服務不能夠匹配使用者的需求,其結果你可以想到的,所以數位化轉型是當下所有企業都不得不去做的一件事

10樓:錢家墨

提高執行效率,資訊的傳播效率,資訊的處理效率。

資訊差是生意的本質的話,那麼執行差就是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更高的執行效率,意味著你有更低的成本,更高的產能,在同類的產品中利潤空間更大。

那麼是否可以理解為你有這個品類的定價權?眾所周知企業生產會出現耗損等一些波動成本,如果你的控制成本能力誤差可以比對手更精確,那麼你的調價對競爭對手是乙個很大的衝擊。

當然好處不僅僅這些。更低的成本實現客戶與產品接觸的機會,也是數位化運營思維重要的表現。

企業數位化管理的一切都是為了降低管理成本,提高效益等等。

企業為什麼要做數位化轉型,如何進行數位化轉型?

青享雲小助手 先回答為什麼要轉型 因為要賺錢。企業所有的行為,都要從利益的角度去考慮,企業合法賺錢活下去,就是對社會最大的貢獻。所以說,企業數位化轉型也是為了利益,只要投入小於產出,那麼這事權衡利弊之後,大概率都會去做。做了,還能繼續在桌面上 沒做,就等著成為落後產能被淘汰掉。 UB Store 當...

傳統企業如何轉型數位化營銷?

上海雍熙資訊科技有限公司 多數中國企業還沒有形成集中化的團隊來全面推動和掌控數位化戰略,並完成相關預算的安排和數字技術的具體實施。換句話說,是對數位化還缺乏全面 深入的認識。留住數字時代消費者的關鍵,在於以建立長期信任的方式管理客戶的個人資料。最大化利用資料和保護隱私之間是乙個微妙的平衡。除了遵守法...

企業數位化轉型是不是比較困難?

回憶裡的人 數位化轉型,不一定適合所有企業 眾所周知,企業是以盈利為目的的經濟組織。不同型別的企業,它們各自的生存環境和盈利模式都是不同的。如果乙個高管的決策無法使企業正常盈利,掏出大量資金來搞 數位化 那麼拖垮的就是企業。正常來說,企業會將他們數位化改善的支出可以節約多大的成本,消耗費用可以在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