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如何進行數位化轉型

時間 2021-06-01 00:02:11

1樓:吉客雲

數位化的本質就是讓高質量資訊的高效率傳播。

一般的傳統的方式會通過空間擴張、時間壓榨進行效率的提公升。比如前幾年經常有很多品牌商在各個地方做連鎖和開店,或者延長營業時間,以此來實現資訊傳播。

從長遠來看,數位化的目標是要突破空間和時間限制來思考,有三個方面的表現。

第一,產品和服務能隨時隨地交付給客戶

第二,組織能隨時隨地協作

第三,業務可以在無人值守情況下正常運轉

吉客雲以產業網際網路作為底層架構,為企業的互聯互通提供了完備的支撐。

銷售訂單層面,吉客雲對接了國內外主流的銷售平台,相容了電商渠道、傳統渠道等多種銷售形式,實現了銷售訂單的建立、流轉、發貨、售後整個生命週期的管理。

貨品層面,吉客雲實現了產品的研發、生產、採購、倉儲、銷售的完整閉環。客戶關係層面,通過吉客雲,企業可以將多渠道的客戶集中維護,搭建客戶管理中臺。

企業組織層面,吉客雲實現了完整的人力、行政、財務、內控管理並提供了組織協作、知識管理的工具。

吉客雲官網|一站式數位化解決方案!業務財務辦公一體化管理軟體!

2樓:維金

傳統企業在進行數位化業務時注意以下四點:

一是持有快速迭代的心態。網際網路時代,「以快贏慢」,如果什麼事情都想好了再去做,就很容易輸給競爭對手。所以做事要先有大方向,能夠快速把產品推出去,再根據使用者反饋及時調整。

二是客戶至上,至關重要。傳統企業以產品為導向,而網際網路企業要注重客戶體驗,要站在客戶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同時能根據不同客戶的需求進行定製化。

三是依附資料驅動。在運營線下業務時,決策者一般是根據自己的經驗進行主觀判斷,而線上業務決策者則是快速通過資料來做更準確的判斷。

四是持有開放的心態。要有比較開放的心態,讓合作夥伴一起參與到業務當中,這樣才能快速形成規模,形成生態,最終獲得比較好的乙個業務成果。

3樓:網際網路叫獸

對一般的中小企業來說,想要真正的實現數位化轉型,除了需要強化網際網路思想,更重要的是要從自身需求出發,選擇合適的平台。

企業的數位化轉型不僅僅是針對OA,還有銷售、生產、製造、人事等等,是要把這一系列的資料串聯起來,讓各個部門之間實現資訊互通,真正實現數位化辦公,在節省企業成本的同時,大大提公升各部門的工作效率。

這裡推薦我們公司正在使用的工業雲軟體,功能強大,操作簡單,還有但三個月的免費試用,感興趣的可以關注http://

4樓:安小白

數位化轉型就是企業通過數位化手段來替代以往的傳統工作形式和管理形式,更多的是利用數位化系統來實現。

其實所有的企業都可以做數位化轉型,主要是要有清晰的轉型目標。

想要做好數位化轉型,企業需要:

1、明確數位化轉型的目的

2、針對業務和管理,尋找適合的數位化系統平台3、通過數位化系統的植入,改變和創新業務模式及管理方式4、全面應用數位化系統,利用資料來實現數位化人才管理和智慧型化業務管理

5樓:非繁

一、資訊化對於企業意味著什麼?

二、該如何建設資訊化?

三、資訊化平台選型

四、已有應用系統企業的現狀

五、如何建立適應現今社會需要的新理念下的資訊化平台以下這篇文的實踐總結應能給予你一些答案

企業為什麼要做數位化轉型,如何進行數位化轉型?

青享雲小助手 先回答為什麼要轉型 因為要賺錢。企業所有的行為,都要從利益的角度去考慮,企業合法賺錢活下去,就是對社會最大的貢獻。所以說,企業數位化轉型也是為了利益,只要投入小於產出,那麼這事權衡利弊之後,大概率都會去做。做了,還能繼續在桌面上 沒做,就等著成為落後產能被淘汰掉。 UB Store 當...

中小型民營企業如何進行 數位化轉型 ?

紅蘋果 首先,建立或完善現有企業的主要業務管理流程 其次,據上述流程推進現有業務的資訊化。主要業務流程可以參考行業標桿企業,同時要注意保留其他相關擴充套件業務的流程介面,以便後續企業規模擴大後,IT系統更新和完善。 PLANTMATE 無論是從巨集觀上,還是微觀上,數位化都面臨著巨大挑戰,所以需要以...

零售企業怎麼進行數位化轉型?

目前零售企業數位化轉型主要是利用人工智慧 大資料等新型技術,對經營中的資料進行記錄分析,進而作為未來經營的決策依據,以此實現資料的合理利用完成零售數位化轉型。圖普科技智慧型零售 的智慧型零售系統提供多項功能來挖掘分析資料,可以幫助零售企業線下門店實現數位化轉型。圖普的智慧型零售系統資料記錄中利用了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