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企業應該如何數位化轉型?

時間 2022-01-11 01:02:51

1樓:BOSS管賬官方號

boss管賬助理中小企業數位化轉型

BOSS管賬專注中小微企業經營賬管理,集多人多終端記賬、合同管理、進銷存、費用控制、工資管理、現金流預警、憑證生成、智慧型識別發票、預算管理、智慧型報表、經營狀況儀錶盤、上下游ERP軟體資料對接等功能於一體的新型智慧型財務SAAS產品,為使用者財務數位化轉型和業務決策提供強有力的支援。

使用BOSS管賬,企業可以輕鬆實現全員協同,業務和財務同事可隨時隨地同步錄賬、報賬,管理層可實時看賬查賬。各類審批電子化、移動化,快捷高效、省時省心。

同時,BOSS管賬大資料功能和BI分析,可以幫助企業更好地管理各類賬目、掌控企業經營情況、規避內外部風險,助力企業更好更快健康發展。

2樓:數位化組織研究院

數位化轉型有很多上面的層面的轉型,比如業務、技術、組織。

(1)業務轉型

是指企業通過全價值鏈的數位化變革實現運營指標的提公升,成功的業務轉型需要認清方向,明確願景,制定分階段的清晰轉型路線圖;正如面前提到,要有乙個大方向,又要乙個分階段的短跑,小型的專案與規劃,同時關注全價值鏈環節,以「淨利潤價值」為驅動,以業務為驅動進行轉型。

(2)技術轉型

是指搭建企業數位化轉型所需的架構和技術生態系統,成功的技術轉型需要健全的架構,創造並引領主題明確的技術合作夥伴生態圈,為什麼這麼說呢,在當今這個世界,單打獨鬥,在現在的技術體系下,發展的程序下是很難完成的,促進企業借力合作,取長補短,共同發展。

例如,對工業製造領域來說,工業物聯網架構是支撐數位化業務用例試點和推廣的「骨骼」,而資料架構是確保「資料-資訊-洞見-行動」能夠付諸實踐的「血液」,而整體架構的構建需要始終以數位化轉型的終極目標為導向。

(3)組織轉型

是指在組織架構、執行機制、人才培養和組織文化上的深刻變革。

成功的組織轉型是一場自上而下推動的變革,需要企業高層明確目標,構建績效基礎架構,成為指導轉型行動方向的「大腦」;形成轉型舉措和財務指標的對映,成為反映轉型業務影響的「眼睛」;樹立全組織一致的變革管理理念和行為,成為引領組織上下變革的「心臟」。另一方面,企業需要關注團隊的構建,比如:

彌補員工的能力差距,建設數位化知識學習的文化並使之可持續發展;還需要推進數位化能力和人才梯隊的建設,組成推動轉型大規模推廣的「肌肉」;構建敏捷型組織和團隊,為又快又好地實施和優化轉型舉措提供支撐。

3樓:三棲國哥

如果不是為了裝樣子,就先找找可以自動化、智慧型化,提高生產效率的場景。再找找可以用資料,發現流程缺陷的地方,或者提高使用者服務精準度的分析,或者有針對性改進產品設計的研究。

因為,有了這樣的目標,數位化轉型就是有的放矢,不論是資料採集,還是資料治理,以及開發資料工具,都會有清晰的投入回報。

搞幾個大屏,出幾張報表,甚至無目標的資料中臺,已經是比較low的做法了。

4樓:maysh2009

中小企業在數位化轉型還是比大型企業轉型要容易很多,沒有那麼多的條條框框及制度制約,容易接受新事物及風險控制,只是需要引導和認識什麼是數位化轉型的形式。

數位化轉型在現在的企事業單位頻頻提及,但其實只是借助資訊化實現的一系列的數位化形態,從資訊化、數位化以及資料探勘的一系列措施,中小企業可以通過分析企業目前的情況,可以將一些可以流程性的事務進行分拆和考慮使用資訊化的工具進行資料沉澱,資訊化和資料化僅僅是工具和手段,如何進行規範和使用相關資料才是目的。

中小型民營企業如何進行 數位化轉型 ?

紅蘋果 首先,建立或完善現有企業的主要業務管理流程 其次,據上述流程推進現有業務的資訊化。主要業務流程可以參考行業標桿企業,同時要注意保留其他相關擴充套件業務的流程介面,以便後續企業規模擴大後,IT系統更新和完善。 PLANTMATE 無論是從巨集觀上,還是微觀上,數位化都面臨著巨大挑戰,所以需要以...

當下中小型企業該如何發展?

笨猴杜平 縱向角度研究小企業成長過程中的歷史規律,我發現所有成功小企業的成長道路都可以分為三個階段,即 試錯階段 突圍階段和轉型階段。萬事開頭難,幾乎所有的小企業在發展之初都會經歷乙個試錯階段,絕大多數小企業都是一路磕磕碰碰 不斷調整方向,才終於發現一條發展的快車道,這就是小企業在初期不可避免的 試...

中小企業怎麼實現數位化轉型

領悟雜談 中小企業,說白了還沒有追求高大尚的東西。資料化轉型關鍵是基於自身業務評估和風險評估,量力而行,進行資料化轉型。堅持兩個有利於,即有利於拓展和擴大業務收入 有利於極大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整體規劃 分涉實施。一 基於業務評估 評估自身業務哪些是瓶頸,哪些瓶頸需要通過資訊化解決,投入和產品情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