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的含義是什麼?特點?

時間 2022-01-11 01:02:51

1樓:意識的問詢

簡單地講,需要是人的個體的一種內部狀態,或者說是一種傾向,表現出個體對一定的生活和發展條件的要求。

人的需要的產生,取決於兩個條件:乙個是個體感到缺乏些什麼,所產生的不足之感;另乙個是個體期望得到什麼,所產生的求足之感。需要實際上就是在這兩種狀態下所形成的一種心理現象。

人的不足之感和求足之感(即需要)的產生,有賴於以下三個因素:

第一、生理因素。比如飢餓需要的產生,依賴於味覺、胃的收縮、血液含糖程度、荷爾蒙狀態以及神經活動等等。腦及神經系統也與需要的產生有關,特別是某些慾望的產生。

第二、社會因素。社會環境能激起需要或增強已產生需要的強度。由於社會環境的構成因素是複雜的,作為個人應該慎重地處理和選擇有益的社會影響,壓抑不良的社會環境影響下所產生的某些需要。

第三、認知因素。人類的需要是隨著社會歷史的發展而發展的,具有明顯的社會歷史性特點。在早期人類社會,人們的需要比較簡單,主要是生理上和安全上的需要。

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物質文化水平的提高,人們的需要也變得複雜了。不僅有基本的物質需要,還有了高階的物質需要,此外,還在不斷產生著多種多樣的精神需要。

2樓:滄海一粟

需要是人們為了生存和發展,對生理需要和社會需求在人腦中的反映。

需要是活動的原始動力,是個體活動的積極性源泉。

同時,人的各種需要都是社會的產物,具有歷史社會性,生活在不同歷史時期的人,需要各不相同。

3樓:小鹿

需要是個人的心理活動與行為的基本動力,它在人的活動、心理過程和個性中起著重要的作用。

1物件性

人的需要不是空洞的,而是有目的、有物件的,而且也隨著滿足需要的物件的擴大而發展。人的需要的物件既包括物質的東西,如衣、食、住、行,也包括精神的東西,如信仰、文化、藝術、體育。

2 與個體生存發展的相關性

人的需要是隨著年齡、時期的不同而發展變化的。也就是說個體在發展的不同時期,需要的特點也不同。

3 歷史制約性

4 獨特性

人與人之間的需要既有共同性,又有獨特性。

道德 的含義是什麼?

道 規則 真理.德 優秀的 高尚的.道德 優秀的規則 真理 高尚的行為規範。宗教傳播道,但是不代表人都做得合格,甚至在高不可攀的道前面知難而退!可是德高望重才能被人尊敬,才能利用德而行,於是很多人開始做表面文章!當前,人們已經迷失在高不可攀的道德面前,做著很多不該做的事。我認為,有必要簡化我們的道德...

《小捨得》的劇名有什麼含義?需要 舍 的是什麼? 得 的又是什麼?

已登出 根據 小捨得 現在播出的劇情,舍 的應該是不規範的校外補習班 培訓機構,不應該給學生教育加負,適當補習才是對的,不能拔苗助長。補習班應該是鞏固校內學的知識,校內疑惑或是差生去補習,而不是盲目的,不管學習好壞,一起雞娃,給周圍製造恐慌,給工作的家長們製造負擔。而不是像劇中一樣,補習班成了和學校...

程式設計是什麼含義

嚮導 程式設計個人的理解 有序即為程式,使之有序即為程式設計 我們做一件事按照一定的步驟完成,實際就是程式設計,無非這個程式是寫到我們的大腦中,然後成了既定的步驟。如果我們把這個步驟寫到電腦中,就是電腦程式設計了。 知無 人和人溝通需要語言,這就是我們熟知的中文 英文等。但是你如果需要和計算機交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