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企業怎麼進行數位化轉型?

時間 2022-01-08 23:16:27

1樓:圖普科技智慧型零售

目前零售企業數位化轉型主要是利用人工智慧、大資料等新型技術,對經營中的資料進行記錄分析,進而作為未來經營的決策依據,以此實現資料的合理利用完成零售數位化轉型。

@圖普科技智慧型零售 的智慧型零售系統提供多項功能來挖掘分析資料,可以幫助零售企業線下門店實現數位化轉型。

圖普的智慧型零售系統資料記錄中利用了AI攝像頭,該攝像頭安裝在門店內的固定點位,可以對目標區域內的客流量進行精準統計,客流量包括進店客流、過店客流、顧客駐店時間等等,這些資料在記錄後反饋至分析系統,系統提取特徵值並生成視覺化多維報表,以便管理者直觀了解日間客流變化。

在記錄客流量同時,系統也會商品的銷售情況與客流量進行融合,以此生成門店熱點分析報表、區域熱點分析報表等,從而挖掘進店顧客的潛在需求,輔助管理者優化選品賣場,以提高門店經營額。

除了資料記錄分析外,圖普智慧型零售系統為實現門店數位化,還提供了遠端巡店、商品貨架識別等功能,以便實現經營門店過程中的智慧型化數位化。

圖普作為國內一流的人工智慧技術服務平台,通過智慧型零售系統為零售行業進行整體賦能,幫助零售門店經營實現創新公升級、效率提公升,促進零售業的數字鍵發展。如果感興趣,可以來官網看看,裡面有十分詳細的介紹。

新零售_智慧型零售_智慧型門店_智慧型店鋪_門店數位化_圖普科技

2樓:MaggieHo

零售企業進行數位化轉型的方向主要為新零售方向,在此基礎上轉型需要利用智慧型零售系統,通過融合大資料、人工智慧等新型技術完成數位化轉型。

下面通過 @圖普科技智慧型零售 的智慧型零售系統說明企業如何實現數位化轉型。

圖普在實現企業數位化轉型中,主要是將系統應用於線下門店。門店的新零售系統主要由AI攝像頭與分析系統構成,AI攝像頭可以記錄客流商品銷售等相關資料,並將資料反饋給分析系統,由分析系統生成各項資料的視覺化多維報表。此外AI攝像頭還融入商品貨架識別、遠端巡店等功能,並與雲端平台相聯絡,進而使門店運營管理智慧型化、直觀化。

通過智慧型零售系統的多項功能,可以挖掘資料下的顧客潛在需求,以完成數位化轉型目的。如果感興趣,可以到他們的官網看看,裡面有十分詳細的介紹。

3樓:PLANTMATE

對於業態相對成熟的零售企業來說,在數位化轉型的過程中,不應盲目投入,也不要一味保護或推翻過去的技術投資。而是要結合自身的核心能力和發展戰略,將存量的實力利用起來,再通過新技術和資料連線,建立新的數位化經營體系,減少資源的過度浪費。

企業如何進行數位化轉型

吉客雲 數位化的本質就是讓高質量資訊的高效率傳播。一般的傳統的方式會通過空間擴張 時間壓榨進行效率的提公升。比如前幾年經常有很多品牌商在各個地方做連鎖和開店,或者延長營業時間,以此來實現資訊傳播。從長遠來看,數位化的目標是要突破空間和時間限制來思考,有三個方面的表現。第一,產品和服務能隨時隨地交付給...

企業為什麼要做數位化轉型,如何進行數位化轉型?

青享雲小助手 先回答為什麼要轉型 因為要賺錢。企業所有的行為,都要從利益的角度去考慮,企業合法賺錢活下去,就是對社會最大的貢獻。所以說,企業數位化轉型也是為了利益,只要投入小於產出,那麼這事權衡利弊之後,大概率都會去做。做了,還能繼續在桌面上 沒做,就等著成為落後產能被淘汰掉。 UB Store 當...

零售數位化是什麼?

中國零售業博覽會 中國零售業博覽會 CHINASHOP2021 是乙個專業的零售行業展會,每年舉辦一屆。2021年展會將在11.18 20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辦。展會規模將有5個展館,13萬平方公尺,1000家展商。 品味二維碼 眾所周知,零售是乙個商品SKU極多 標準化低 複雜性高,消費高頻且快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