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行業開始進行數位化轉型了嗎?有哪些代表性的黑科技呢?

時間 2021-05-05 22:47:55

1樓:雅酷互動

長期面向出版行業提供服務,對出版行業的數位化相對比較了解。

其實對於傳統的內容產業來說,一開始的數位化,是從自身的內容和生產環節開始的,首先考慮的是內容的數位化。我們看到很多數位化成功的案例分享,其著眼的重點也是內容數位化和生產數位化。比如我們出版了多少電子書籍,將多少傳統內容實現了數位化。

但是隨著發展,我們就會發現,單純生產環節或者內容的數位化是不夠的。如果業務形態不做數位化轉型,所謂的數位化就是換湯不換藥,把原來的內容換了乙個花瓶。

因此,與慣常的觀點不同,雅酷互動認為,數位化轉型是由外向內的。首先是外部環境的轉變,然後是產業生態的變化,接下來是業務模式的轉變,然後,最終才是內部的數位化轉型。

所以,我們認為,至少在出版行業,判斷乙個機構有沒有實現數位化轉型,其核心的標準不是使用了多少黑科技(其實在這個行業裡,包括AR技術等已經在很多出版機構開始嘗試了),而是你有沒有真正建立起來乙個賺錢的數位化業務。如果已經建立了乙個賺錢的數位化業務,那麼變化就開始自然而然發生,企業會被驅動,做出越來越多的轉變。

所以,如果你希望自己的企業能夠做出轉變,請從對外的層面開始轉變。

2樓:tyl

AIOps通過運維的角度來助力企業進行數位化轉型,通過後端資料來推動前端業務,在數位化時代只有確保服務系統高效穩定,才能為業務帶來提公升,AIOps與業務的結合,可以從內部對數位化轉型進行助力。

以下平台感興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聽雲數位化業務運維平台

3樓:數位化中之傑

我所接觸的製造型企業都在開始或者已經進行數位化轉型了。

比如機械行業、電子電器行業、工貿行業、汽配行業。

數位化轉型前後主要的變化在於庫存管理、財務管理、銷售管理、採購管理等方面。

要問製造業數位化轉型的「黑科技」是什麼?莫過於ERP、WMS、MES、PLM了。

中之傑致力於中小微企業數位化轉型。

4樓:年少不知青衫薄

教師行業是教育學生循序漸進的進步,重在基礎知識積累,是其他行業科技創新的基礎。如今教育工作者開始逐漸認識到課堂科技的重要性。然而數位化轉型中,教育是發展最慢的領域,它仍試圖保留陳舊的教學方法和教育實踐。

但隨著數位化轉型與教育科技的興起,教師的教學、評估、甚至教室物理環境的布置,都發生了史無前例的巨大變化。

企業如何進行數位化轉型

吉客雲 數位化的本質就是讓高質量資訊的高效率傳播。一般的傳統的方式會通過空間擴張 時間壓榨進行效率的提公升。比如前幾年經常有很多品牌商在各個地方做連鎖和開店,或者延長營業時間,以此來實現資訊傳播。從長遠來看,數位化的目標是要突破空間和時間限制來思考,有三個方面的表現。第一,產品和服務能隨時隨地交付給...

企業為什麼要做數位化轉型,如何進行數位化轉型?

青享雲小助手 先回答為什麼要轉型 因為要賺錢。企業所有的行為,都要從利益的角度去考慮,企業合法賺錢活下去,就是對社會最大的貢獻。所以說,企業數位化轉型也是為了利益,只要投入小於產出,那麼這事權衡利弊之後,大概率都會去做。做了,還能繼續在桌面上 沒做,就等著成為落後產能被淘汰掉。 UB Store 當...

零售企業怎麼進行數位化轉型?

目前零售企業數位化轉型主要是利用人工智慧 大資料等新型技術,對經營中的資料進行記錄分析,進而作為未來經營的決策依據,以此實現資料的合理利用完成零售數位化轉型。圖普科技智慧型零售 的智慧型零售系統提供多項功能來挖掘分析資料,可以幫助零售企業線下門店實現數位化轉型。圖普的智慧型零售系統資料記錄中利用了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