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總結,每個人提出一大堆問題,怎麼拿來借力打力?

時間 2021-05-05 15:29:07

1樓:

讓每位員工考慮乙個問題:

2015公司只做一件事/產品,你認為什麼最重要?

篩出三到五個話題

讓每個人自挑話題寫一句話解決方案

年終大會告訴大家公司的目標

最好只有乙個,但分解到每個部門關聯在一起

告訴大家2014很棒,2015是更好的機會,更大的挑戰,喊:要不要拼一把?拼了!

開飯,發錢,過大年~

2樓:

一、兵者國之利器銷售人員就是兵 技術人員也是利器啊~ 這麼一概而論的話,那麼乙個態度不端正的銷售人員也是利器?

管理者的成敗,應該套用老話吧:細節決定!

你作為將領,在問題提出,甚至附帶解決方案的情況下,是不是應該靠一定的資料來分析和衡量利弊?

引申乙個問題:作為創業半年多的領導的你,是否能直接喊出所有員工的名字?能否知道他們每個人的家庭背景和社會人脈?

3樓:喬奇子

解決關乎企業生存的三個問題:

一、兵者國之利器銷售人員就是兵

二、節源開流現金就是流

三、一山不容二虎只能有乙個霸主軍師可以很多

4樓:王赫

年輕的團隊應該培養一種不要迴避問題勇於面對直到愛上解決問題的過程我覺得

如果這個年終總結的問題我來操作的話可能會:把所有問題做成一張調查問卷是非題留是或否的選項解答題留出空間讓每個人挑其中三道題著重思考回答餘下的題目用一句話做答最後寫上半年內你遇到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如何解決的雖然我表述的有點象考試一樣不過其實就是普通的調查問卷甚至可以把文字玩的漂亮一點。比如本來是個問題用一種詼諧的語句寫出來,讓大家覺得這個問題是可以輕易擊倒的

這麼做的好處我個人認為有如下:團隊比較年輕,不適合集體開報告大會,這樣的方式比較輕鬆創業初期團隊也許會有很多很多問題,這樣收集資訊比開會節省很多時間可以知道每個人的心裡著重點是什麼,看他選的題以及答案就知道此人對公司有什麼看法,對工作環境等等有什麼看法。大概暫時想到這些上班時間寫太久會被在年終大會是當成問題被踢掉的=-=

如何做好個人的年終總結?

現在的形式主義很風行,許多人年終靠寫就通過了,可是還有一堆要把形式進行到底的主,要求不僅得寫,還得會做,說出你的年終總結,大家對照文稿來排隊朗誦一遍。同學們!大家把作文大聲朗讀出來,不要害羞,要富有感情.財務,辛苦了一年,雖然咱們在公司沒啥出頭日,但起碼要對得起自己一年的辛勞,年終總結就是你展現自己...

如何寫年終總結?

HR菁英 總結報告沒有固定的寫作模式,根據不同型別和主旨,可靈活安排結構。一般由標題 抬頭 正文 落款四部分組成。一 個人述職報告標題 個人述職述職報告的標題,常見的寫法有三種 文種式標題,只寫 個人述職報告 公文式標題,姓名 時限 事由 文種名稱,如 21 至21 試聘期述職報告 20 年至20 ...

寫寫自己的年終總結

陳志遠 黃沛榮先生在 周易象象傳義理探微 一書中曾說,彖傳 釋卦,除少數特例以外,其敘述之次序,皆自下卦而上卦 反觀 大象傳 作者分析各卦之時,大多自上而下。故 彖 大象 二傳雖同分析別卦之構成,然亦同中有異也。周易 文字中 彖傳 一般是自下卦而上卦,而 大象傳 則大多自上而下。但其中也有例外。噬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