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個人的年終總結?

時間 2022-01-24 09:12:27

1樓:辰先生的賬房思維

現在的形式主義很風行,許多人年終靠寫就通過了,可是還有一堆要把形式進行到底的主,要求不僅得寫,還得會做,說出你的年終總結,大家對照文稿來排隊朗誦一遍。

同學們!大家把作文大聲朗讀出來,不要害羞,要富有感情......

財務,辛苦了一年,雖然咱們在公司沒啥出頭日,但起碼要對得起自己一年的辛勞,年終總結就是你展現自己的機會,當然光寫就不用太費心了,因為實話,有人會看,也只限於人力部門了,領導是不會去仔細閱讀的。如果有機會讓你朗誦,我的親身經歷告訴你怎麼做對年終總結。

1.寫作版和演講版要形成區別。先給你乙個寫作版去防小人,總是有些人會先看到你的總結,然後就會用一些你的文字,今年就碰到了乙個,所以,我的文本版和演講版不同,因為正好那人就用了我寫的不足部分,只是加了下工,也好巧不巧的,那人就在我的前面朗誦,不用我說那人是幹啥的了不,人事啊。

如果要做好年終總結,首先要防止跟別人的雷同,但是有特色的地方一定不要忘了寫下來,形成你的業績記錄,這個別人抄襲不了,比如下面的具體工作內容和工作亮點。

2.一定要創新,不要被人牽著鼻子走。你的總結做得有多棒取決於通知你的部門領導能力有多強,人事的能力!

因為寫總結時人事會下發通知,聰明的他們一般會給你下條條框框,比如告訴你寫哪幾點,還會要求你按照她的格式設定來寫作,這樣出來的結果就是:大家都一樣,誰也不會太出挑,誰也不會太落後。所以有演講機會時,就有發揮的空間和餘地了。

我今年就學賊了些,弄了個PPT講稿,還真就只我一人做了,可是吧,強打出頭鳥,所以我也要留點失誤給領導點評,所以吧,文本版中的2023年的工作目標及具體措施,我全給刪了。

PPT如下:

這張圖只是給大家看我的工作量和內容,並不會一一朗誦,臨場發揮簡單概述就好

我的講稿是這樣的:

做完總結,領導果然點評了我遺漏的那個失誤,就是2023年的的工作目標及具體措施。因為確實有人練了這一條。

你應該在工作中隱藏鋒芒,前幾年確實是這麼做的,可是這樣子做也不會改變什麼,你不用我,自有用我之人!不過,我就是要高高興興地告訴你,我的全部實力!

2樓:永洪科技

現在越來越多的業務崗位在工作室都需要製作視覺化報告,在一些大型公司,視覺化報告是由資料分析師產出的,而中小公司沒有資料分析師這個崗位時,

就需要業務崗位的大佬們自己「自力更生」了。

今天給各位有需求的大佬們整理了一下銷售、財務和採購職位的視覺化匯報模板!

通過模板的呈現,管理和決策層能直觀的看到前端的業務成果,非常好用~而對於業務端的打工人來說,炫酷的視覺化報告也是漲薪的敲門磚哦!即使不會BI軟體,學一學也是沒問題的!

製作工具:Yonghong Desktop效果如圖↓

免費獲取製作鏈結

桌面智慧型資料分析工具_Yonghong Desktop資料分析軟體-永洪科技www.yonghongtech.com/cp/desktop/?

3樓:張璵璠

幫你Get幾個小技巧,輕輕鬆鬆3分鐘搞定!

如何做好個人及工作的年終覆盤?

有趣的靈魂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工具對個人及工作的覆盤是非常重要的,印象筆記就是乙個非常好的覆盤工具,給我們提供了好多現成模板,目標行動結果什麼的都給你整的明明白白的。 爬山的蝸牛 我覺得如果你要是想做好個人及工作的年終覆盤,就一定試一下印象筆記,功能強大,操作起來也非常的簡單,還能學...

如何寫年終總結?

HR菁英 總結報告沒有固定的寫作模式,根據不同型別和主旨,可靈活安排結構。一般由標題 抬頭 正文 落款四部分組成。一 個人述職報告標題 個人述職述職報告的標題,常見的寫法有三種 文種式標題,只寫 個人述職報告 公文式標題,姓名 時限 事由 文種名稱,如 21 至21 試聘期述職報告 20 年至20 ...

年末到了,請問大家是如何做個人年終總結的(非工作上的!)?

謝自己邀,來說說自己的做法。我老早就想寫這個回答了,但一直在忙 拖延 沒成,如今又到一年年末了 瞧瞧我都拖了多長 咬咬牙,就此寫下。做個人年終總結這事吧,第一是跟 儀式感 有關,如果這一年就讓它像水龍頭的水一樣嘩嘩流走不留下一絲痕跡,豈不可惜?第二是它確實能給你 帶來 一些東西 你會寫著寫著,發現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