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級火箭和多級火箭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16:44:05

1樓:瘋橙子

火箭之所以能飛起來的基本原理是動量守恆m1v1=-m2v2。意思就是說在燃料質量m2和燃料噴射速度v2不變的情況下,火箭的速度v1和火箭乾重m1成反比。

分級就是利用丟掉空的燃料罐的方式減少m1,以提高v1(也就是火箭加速完成後的最終速度)。

當然,分級也用來更換當前環節更適合的引擎。因此能注意到通常火箭一二級使用的引擎不同。

8月15日更新

有同學指出應該增加描述重力作用。確實應該描述。我們可以容易地根據兩種火箭的入軌時的乾重質量的不同推導出其機械能變化量的不同,而這就代表了其入軌難度(事實上差值比這個大很多很多,但是至少能定性)。

2樓:未睚眥

單級火箭在飛行過程中始終使用乙個或者幾個主發動機。多級火箭是數級火箭組合成的,每一級都裝有發動機和燃料,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提高火箭的連續飛行能力和提高最終速度。多級火箭在工作過程中是逐級工作,工作結束後將已工作完畢的部分拋離,下一級繼續點火工作。

目前的技術條件下單級火箭速度最高大概只能達到 6 km/h,是低於第一宇宙速度的,要想把衛星送上去單級火箭很難滿足要求。

火箭筒和無後坐力炮有什麼區別?

熊哥不是傳說 火箭筒是土名兒,正兒八經的大名叫 火箭助推榴彈 就是說相當於帶炮筒的火箭炮一樣,彈藥後面有個助推段,前面是戰鬥部,二者通常是分離的,用時組裝。發射時助推段點火推動戰鬥部向前飛行。無後坐力炮是的彈藥通常是一體的,反正我這麼些年沒見過分裝式的彈藥,發射前把炮彈從炮管尾部裝填進去,合上炮閂,...

和 有什麼區別?

慶悅 異同 相同點 都表示 嘗試 的含義 不同點表示 嘗試了,但是未取得結果 側重目的沒有達到 例子如下我嘗試解決這個問題,但沒有成功 抽菸喝酒不燙頭 嘗試在俄語裡有很多種 1試吃4格也可表達嘗試按時到 2試穿量身 3 努力嘗試 4 竭盡全力try your best in a competitio...

和 有什麼區別?

執筆 用作副助詞,表示 1 聽說,得知 2 表示沒有例外,就連 用作接續詞,表示 1 因為 2 話雖如此,但是 這個句子裡面的 就是表示沒有例外,就連的意思 鍵山怜奈 對於 見 之類表示能力的自發動詞,格主語提示的是東西而不是人,因此在句子中有人作為能力的主體出現時提示助詞是 原句的 馬鹿 和 馬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