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8 23:18:51

1樓:慶悅

異同 :

相同點:都表示」嘗試「 的含義

不同點表示」嘗試了,但是未取得結果 「 ,側重目的沒有達到;

例子如下我嘗試解決這個問題,但沒有成功 。

2樓:抽菸喝酒不燙頭

嘗試在俄語裡有很多種

1試吃4格也可表達嘗試按時到

2試穿量身

3 努力嘗試 пытаться

4 竭盡全力try your best in a competition / contest

ltlt

3樓:俄語小學生

пытаться的主要含義只有一種:企圖, 試圖; 想辦法, 做(某種)打算企圖表白自己他幾次打算點上煙抽都沒成, 因為菸草受潮了。

有三個意思:(1)что 試, 試驗, 檢試 ~ голос 試嗓子試自己的力氣 ~ мотор 試驗發動機 ~ пульс 試脈搏 (2)что 嘗, 品 ~ вино 品酒嘗食物(3)(接不定式)試圖, 嘗試我試過要查明這件事情您不用試, 不會有什麼結果。

可以看出只在第三個意義上跟пытаться同義,都有嘗試、試圖的意思,並且也強調了結果。

試比較:

пытаемся

—Онпытался

和—Пробовал

пробовал

Он пробовал

參考:https://

4樓:

這兩個詞都可以表示嘗試做某事

пытаться強調指出,此過程對於相關人員而言很困難。

我會嘗試學習跳探戈。

當用作「嘗試某物」時,表示乙個人並沒有付出很大的努力來取得結果,而只是「品嚐/體驗」一種新的動作。

和 有什麼區別?

執筆 用作副助詞,表示 1 聽說,得知 2 表示沒有例外,就連 用作接續詞,表示 1 因為 2 話雖如此,但是 這個句子裡面的 就是表示沒有例外,就連的意思 鍵山怜奈 對於 見 之類表示能力的自發動詞,格主語提示的是東西而不是人,因此在句子中有人作為能力的主體出現時提示助詞是 原句的 馬鹿 和 馬鹿...

和 有什麼區別?

小毛刷 和 有哪些區別呢?的原型是 表示的是一般的規律,日常常規做某事,或者是將來要做的某件事。而 的原型是 表示的是正在做的某事,並帶有持續性。例 明日 散歩 明天去散步 將來做某事 彼 毎日 散歩 他每天在這裡散步 表示常規 A 今何 B 散歩 A 在幹嘛叻?B 在散步呢 正在做的事情 哥布林殺...

和 有什麼區別?

田月 這個老師專門辨析過,可惜當時的筆記已經找不到了。希望我能說清楚 大致就是 表示一種直接的 主動的因果關係,表示前句是一種客觀上的原因而導致 句子主體 被動地選擇了後句的結果。關於 DrKorean 所提的4個區別 1.共動句和命令句中,因為這其中的 果 還沒有發生,所以因果關係是不成立的,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