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02 19:54:59

1樓:Yang示其

によって表示原因的話類似於「由於…導致/造成」的意思,後面一般接已經造成的結果,所以多數是過去時。來看一些例子:

交通事故、電車(でんしゃ)が2時間も遅(おく)れました。

由於交通事故導致電車也遲到兩小時。

雪によって電車が止まって、學校に遅刻してしまった。

由於大雪導致電車停運,上學遲到了。

最近、バイクによって事故が増えている。

最近,由於電單車造成事故正在增多。

雨によってサッカーの試合が中止になった。

由於下雨導致足球比賽終止。

可以看到によって表示原因的話語感一般如上述所示,多看些例句就好。

然後再回到你所示的例句,風で寢込んでいる和彼は両親の離婚問題で悩んでいる。後面首先就不是過去時,用によって就不合適了。然後你再換成中文來翻譯,套入「由於…導致…」,語感也會很奇怪吧?

2樓:雨宮Lin

首先,例句出錯了。不是「風」而是「風邪」。

其次,看這個寫法很眼熟,查了一下果然出自「初級中上級を教える人のための日本語文法ハンドブック」,隨手截一部分圖給你看看就知道了。

和 有什麼區別?

慶悅 異同 相同點 都表示 嘗試 的含義 不同點表示 嘗試了,但是未取得結果 側重目的沒有達到 例子如下我嘗試解決這個問題,但沒有成功 抽菸喝酒不燙頭 嘗試在俄語裡有很多種 1試吃4格也可表達嘗試按時到 2試穿量身 3 努力嘗試 4 竭盡全力try your best in a competitio...

和 有什麼區別?

執筆 用作副助詞,表示 1 聽說,得知 2 表示沒有例外,就連 用作接續詞,表示 1 因為 2 話雖如此,但是 這個句子裡面的 就是表示沒有例外,就連的意思 鍵山怜奈 對於 見 之類表示能力的自發動詞,格主語提示的是東西而不是人,因此在句子中有人作為能力的主體出現時提示助詞是 原句的 馬鹿 和 馬鹿...

和 有什麼區別?

小毛刷 和 有哪些區別呢?的原型是 表示的是一般的規律,日常常規做某事,或者是將來要做的某件事。而 的原型是 表示的是正在做的某事,並帶有持續性。例 明日 散歩 明天去散步 將來做某事 彼 毎日 散歩 他每天在這裡散步 表示常規 A 今何 B 散歩 A 在幹嘛叻?B 在散步呢 正在做的事情 哥布林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