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30 19:41:52

1樓:執筆

だって用作副助詞,表示

1、聽說,得知

2、表示沒有例外,就連

用作接續詞,表示

1、因為

2、話雖如此,但是

這個句子裡面的にだって就是表示沒有例外,就連的意思

2樓:鍵山怜奈

對於「わかる」「見える」之類表示能力的自發動詞,「が」格主語提示的是東西而不是人,因此在句子中有人作為能力的主體出現時提示助詞是「に」。

原句的「馬鹿にだってわかる」和「馬鹿だってわかる」並沒有意思區別,但是當句子不同時不同的說法之間的確有優劣。一時想不出什麼好的例子。如果有具體的例子我可以回答不同的搭配哪種更自然,但是好像並沒有很好的規律。

跟句子具體的內容也是有關的。

我能看見妖怪/私にはあやかしが見える。私はあやかしが見える。

我也是明白這件事的/私私

有強調含義較強的副助詞的時候物件用「は」提示較為自然,否則用「が」提示較為自然。

你知道這個詞的意思嗎/君はこの言葉の意味がわかるか。君にこの言葉の意味はわかるか。

疑問句也可以用「は」提示物件。

和 有什麼區別?

慶悅 異同 相同點 都表示 嘗試 的含義 不同點表示 嘗試了,但是未取得結果 側重目的沒有達到 例子如下我嘗試解決這個問題,但沒有成功 抽菸喝酒不燙頭 嘗試在俄語裡有很多種 1試吃4格也可表達嘗試按時到 2試穿量身 3 努力嘗試 4 竭盡全力try your best in a competitio...

和 有什麼區別?

小毛刷 和 有哪些區別呢?的原型是 表示的是一般的規律,日常常規做某事,或者是將來要做的某件事。而 的原型是 表示的是正在做的某事,並帶有持續性。例 明日 散歩 明天去散步 將來做某事 彼 毎日 散歩 他每天在這裡散步 表示常規 A 今何 B 散歩 A 在幹嘛叻?B 在散步呢 正在做的事情 哥布林殺...

和 有什麼區別?

田月 這個老師專門辨析過,可惜當時的筆記已經找不到了。希望我能說清楚 大致就是 表示一種直接的 主動的因果關係,表示前句是一種客觀上的原因而導致 句子主體 被動地選擇了後句的結果。關於 DrKorean 所提的4個區別 1.共動句和命令句中,因為這其中的 果 還沒有發生,所以因果關係是不成立的,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