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從業人員在行業內的生存現狀如何?跳槽去PE VC的機會大不大?

時間 2021-05-05 16:44:05

1樓:

先放結論,頂級PE從來沒見過ex-FA的身影。tier 2 pe和vc有一定希望,但是即時是華興、易凱,據我了解跳去的地方大部分很一般

2樓:執戟人

FA的生存現狀,得看你是那種FA

1、有的FA就是乙個BP分發平台,利用人脈把BP在投資人和機構之間扔來扔去,其實日子過的挺舒服,但是能生存麼?估計要看運氣。

2、厲害點的對投資人和機構的偏好比較了解,也看得懂BP,基本都是瞄著打,會比較辛苦,但是成功機率大得多,而且口碑會越來越好,未來有空間。

3、再有就應該算是幫著打了,從自己收集的BP裡選出真正好的,幫著梳理商業計畫,把乙個6分的專案包裝成8分,9分,並且找出商業邏輯裡的BUG,對接資源,能幫著企業融不止一輪,找到最懂企業的投資人和投資機構,你說這樣的FA累麼?肯定累,但是生存狀況怎麼樣,不用我說你也知道

再說第二個話題。

首先哈,做FA從個人角度看,應該是比投資人賺錢的投資人要看機構給不給分Carry,如果沒Carry,那是真苦逼,但是如果你是喜歡投資這個行業,那從FA切入是最好不過的,甚至比從分析師切入還合適,因為FA是能從另外的角度了解整個行業的,從天使到VC/PE,先看清楚你擅長和喜歡的階段,然後再殺進去,成功機會會很大。

3樓:史國耀

其實把你現在的事情做好,你會變得很貴的。除非做投資能讓你很快樂,你想一下做這件事會讓你很快樂很享受嗎?我覺得很苦,篩選跑專案,然後去溝通,投資方案設計,投了之後,還要當保姆,泡在企業對行業研究,對公司研究,一點一點入門然後找問題幫助企業成功,整合企業可以用到的資源等。

真正做的時候,你就明白了到底是否喜歡。

4樓:Lydia

國際或者國內幾家FA的同學, 對PE/VC的機會還是蠻謹慎的,如果看,相對比較有競爭力的。畢竟接觸大量的專案,對於行業洞察力和判斷也相對有深度。

建議多跟PE/VC投資人建立聯絡,表現專業度。

汽車銷售行業的現狀如何?相關從業人員的發展前景如何?

素質極差只講真話 青春飯,和同行競爭主要靠不要臉!我買車都是直接找4s店老總拿。避開這幫孫子!和他們聊就是浪費時間!中中國人大部分都是買第一輛車的大背景,資訊差讓他們可以忽悠一波,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今年我們這邊4s店生意差,夏天都不開空調,我調侃他們老闆,生意這麼大還不捨的開空調?老闆說,開個屁,生...

作為酒店行業的從業人員,除了能力之外,要想得到晉公升,需要考取哪些證書或者學位更好?

Shallen陸斯雲 我聯絡到了希岸學院Joan,她給出了專業的答案,看看能否解答你的問題。希岸學院院長Joan 晉公升的核心其實就是從群體中發展自己並在群體中脫穎而出,實質就是打造自己的競爭力。可以從兩個方面著手提公升自己的競爭力,從崗位橫向來說,具備專業資格證的人更具有競爭力,比如工程崗位的電工...

作為雲計算行業從業人員,有哪些書是必讀的?

猿來客 鳥哥的Linux私房菜 許多人作為初學者,學習的時候可能連Linux的作業系統都不知道,學習的時候完全是一頭霧水!命令太難記,太難懂?這部書從淺入深的講解了linux作業系統的操作!比較通俗易懂!是學習的不二之選! 大江大河 一 雲攻略 salesforce創始人的創業經驗,必讀二 矽谷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