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高中生該不該改善握筆姿勢

時間 2022-01-02 11:24:18

1樓:雲徽堂

我們的建議不重要,關鍵在於你自己。

改掉乙個習慣,堅持乙個禮拜就差不多了,當然這乙個禮拜肯定很痛苦,扛過去就贏了。

乙個禮拜的痛苦扛不過去,就得忍受一輩子的痛苦。

自己權衡吧~

2樓:Flaivo

如果真的難受就改吧,像改變握筆姿勢練字應該需要的時間沒有那麼長。主要是怕作業量大了之後你手受不了,耽誤學習,趁放假趕緊調整吧。還有就算大學學計算機,基礎課還是要學滴,筆頭考試是不可能沒有滴,只是不同學校寫字量大小也許有不同,所以我感覺一勞永逸比較好。

具體選擇權在你自身,因為某些方面我不能感同身受,以上僅作為參考。

3樓:傳奇二哈

年齡跟題主差不多......目前是高一公升到高二

當然了,我也有握筆不規範的問題,不過差別在於握筆本身,我是位於手腕那裡,,比較離譜的時候差不多是這樣:

感覺很猙獰啊哈哈哈。之前小學就被我父母說過要改握筆,他們還說我這樣寫看不見接下來的要寫的內容。但是就我個人而言,這種手腕歪的寫字方式除了特別容易蹭花筆墨剩下的問題也不大,換乙隻速乾筆就完事了,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經過字型幾年的改良大概是是這個樣子的

相比而言還是題主的字比我好看一點。但我自己的經過一定的自我改變,手腕稍微緩解了一點弧度,沒有那麼扭曲了。下面開始正片:

首先題主現在是初公升高的歷程,高中的字要寫的沒有更少,只有更多,一遍遍的做題做作業(當然高一其實還好,高二高三我就不清楚了)再鑑於題主說寫字時間長會很難受,也不知道是什麼難受,那我的建議是:改

因為長時間不規範寫字畢竟會讓題主感到不舒服,難受,那既然都難受了幹嘛不改是吧,而且自己因為難受肯定長時間寫完字一會不舒服,那也就相當於不太喜歡這種寫字方式。那還不如改了哪怕字稍微不那麼好了,雖然改過來的過程心理壓力會比不改的握持感更難受,那後來改過來了我覺得就是兩全其美了

當然根本於還是題主本身要不要改,所以以下建議僅為我本人考慮:

如果是壓迫手指的難受感覺,可以選擇不改,但是你需要換只握感柔軟舒適的筆來環節你的手指難受程度(比如說我之前用的某菱的那只相當柔軟但我不喜歡)

如果選擇要改,那麼就直接改,每次想要換回來原來的手勢就提醒自己標準握持,堅持兩周,我相信你會有很大改變的(之前因為自己握筷子也有問題,然後後來堅持乙個月後就完全改過來,正確握持手勢了)

而後者的結果,就是一勞永逸,度過接下來的寫字生活了~

(最後插一嘴:我也不知道學計算機要不要幹手寫之類的活,但我覺得學習也總是得寫筆記草稿之類的吧)

4樓:朝華

這些跟學習相關的習慣都有必要學習改進

包括但不限於:

握筆姿勢

中英文書寫字跡

筆記習慣

答題板書格式

難錯題整理

早睡早起

合理利用早讀午休前晚自習前睡前等空閒時間學習每日一篇閱讀

掌握並理解語法

練習選擇題思維,提高選擇題正確率與答題速率相信自己

5樓:adieu

握筆姿勢和字好不好看沒有太大關係,我見過好多握筆姿勢不正確但是字也特別好看的人,剛剛改過姿勢的時候可能不太習慣,會影響寫作業的速度,有精力的話可以試一試,影響大的話還是不需要了

6樓:鹹魚人

我以前也板過握姿,我爸可以在期末考試之前不讓我複習專門板我的握筆姿勢,但我當時小學二年級,你這……

你要不拿橡皮筋之類的東西固定住你的正確握姿,這樣你就可以完全依賴外物,應該就不會太彆扭。

高中生該不該熬夜學習?

高考爆分團 嗐 熬夜這個事兒吧是這樣的 年齡越大越熬不了夜了 曾經通宵打遊戲唱K 第二天照樣精神滿滿去上課 現在熬一夜 第二天就.而且!熬夜會變吃藕 從前,有個高中生連續11天不睡覺 後來他.你瞧熬夜這個事兒多可怕,另外你還得知道 1.熬夜的本質是透支和周轉。很多人覺得熬夜可以讓人有更多時間,但其實...

高中生該不該找物件?

敬一杯港式失眠奶 再一次因為奶茶而失眠,在這裡隨便找乙個問題記錄一下我的兩位同桌的故事。平淡無奇,沒啥轉折,不值一看。高一是三個人做同桌的,我不幸被分到了這兩個人的中間,我和女孩是初中同學,結果關係沒有她和那個男生好。當同桌的我一直沒有看出來。他倆在一起挺配的,最合適身高差。12cm,雖然是女的比男...

高中生該不該交手機?

情予溫寒 交他大爺!我從小就屬於天天玩手機,上了高中也一樣,每次大考前一天晚上必打遊戲,考試間隔期間甚至打排位到忘了吃飯,但那又怎樣?學習是看你的知識積累,不是你的時間積累,高效利用起時間來甩出成績單到那些說手機網路是毒瘤的人臉上。 暮七 我們明天也要交了 高三了學校就我們這級以後都沒有高中了換了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