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抑鬱症到底該不該告訴老師?

時間 2021-05-06 11:45:57

1樓:問黎

17歲要高考了我建議不告訴,告訴可能會出現休學歧視等狀況,而且成績沒有下降之類的,還是先不告訴。後面慢慢調理(可以多跟父母溝通)

2樓:違規女孩

回答如下: 並不是每個學生,都會和老師說,自己擁有抑鬱症。畢竟這些隱私,在中國,是很忌諱的。

儘管,現在,全世界得抑鬱症的人越來越多,中國也是這樣子。中國目前,每八個人裡,有乙個是具有抑鬱症的,甚至更多。這是登記在冊的精神病患者。

也就是說,每四個人裡,就有乙個精神病的患者。所以,精神病,不應該是被歧視的疾病,因為,它已經很普遍,是人人都可能會患得的疾病。 另外,學生跳樓,有時候,也會有老師的責任。

比如,在學校的課業給的學生們壓力過大,老師過多的苛責學生,等等。都會使得這些,甚至,平常的學生,容易患得此類疾病的可能性增大。 所以,總的來說,我們要視情況來決定,老師到底有沒有責任。

然而,老師這個職業,還是崇高與不可侵犯的。

僅個人見解,不喜勿噴。

3樓:江靈澈

最好不要告訴,題主提到小縣城,我猜測許多老師不太了解心理疾病。(答主座標三四線城市,感覺周圍人也不太了解這方面。目前而言心理學還算是新興學科。

而且不少老一輩或者中年人認為抑鬱症就是矯情,這個恐怕並不因為地域,因為一些經歷和觀念問題。)而且老師歧視抑鬱症患者的例子我也見過不少。看題主貌似沒有因為這個影響成績,應該就不用告訴。

4樓:飄雨山人

學生很多抑鬱症都是睡眠不足導致,伴隨有失眠等。

請假休息是必須的,應該讓老師知道,即使你成績下降,也可以說是疾病所致,免得被認為是態度不好。

很多學校都不怎麼人性,太壓榨學生,當然老師也很苦。

大家一起努力吃苦。至少沒有成績也有苦勞!

5樓:酒十九

看情況,不是很嚴重最好別吧

如果有zs.zc傾向最好至少委婉地提一下

老師大體上還是會站在學校方面考慮的

班主任因為這個故意貶低、嘲笑甚至強制退學的案例我也瞅到過得看情況吧

6樓:優普藝考

也得看老師是什麼人,不得不說學校的老師各有不同,如果你的老師是乙個「真正的老師」,體貼學生,真心關懷,那你就可以去說一下,也許老師會給你很大的幫助。如果老師水平太差,不說也罷,要不然只會起到反作用。

該不該告訴男友我有抑鬱症?

心之愛心理諮詢 心之愛心理諮詢師,薛麗霞 該不該告訴男友自己有抑鬱症?這裡好像有乙個衝突的地方,告訴男友自己有抑鬱症是希望在自己情緒不好的時候他會幫到自己嗎?還有告訴他自己有抑鬱症也擔心對方也許沒有幫到自己還會離開自己?你說自己有抑鬱症是什麼時候?怎麼知道的自己有抑鬱症?根據你的描述長期消極情緒 易...

高中生到底該不該早戀?

劉劍劍兒 我也說不清楚該或不該。現在是乙個正在戀愛的高中生 說實話,是想和他一起走很久很久,是想從愛情一直變成親情。不知道這是頭腦發熱還是什麼,不想委屈自己,可是更不是乙個願意強迫他人的人。或許用強迫並不準確 很開心我可以是他的初戀,可也因此,他不會照顧到我的感受,不會捕捉我的情緒。我開始漸漸明白很...

高中生要如何對抗抑鬱症?

hihipypii 我也休學了,一年多了。我已經高三了,高二下學期就在家自學。現在我也沒回去上過課。高中畢業之前患上抑鬱症的人真的太難了,高考真的太難了。在學校的時候,我到處尋找乙個能藏住我的地方,最後哭睡在老師辦公室。於是乎我辦了休學。在家也好不到哪去,家裡學習一定需要自律阿,可我就啥也不幹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