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到底該不該有自己的手機?

時間 2021-05-08 05:43:54

1樓:總有刁民想害朕

怎麼說呢,應該看個人的控制能力,我在高中時有一段時間沒有帶手機,當老師說需要用手機填什麼表時,就會很尷尬,可是也有人帶著手機根本不用來學習,無論什麼時候都用來玩遊戲,你應該考慮自己的實際情況,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2樓:胡童嘉

這個根據自己的情況而決定,我覺得還是有必要有,因為我現在利用手機進行線上學習,還要和父母聯絡,當然如果你覺得手機影響學習那還是可以不用,因為手機對於高中生不是很重要,沒有手機學習任務照樣可以完成。有的話也不要很貴的

3樓:dy.net

反正我是有,要看你怎麼用

如果你買來就是為了玩

還是算了,不用買了

手機對於那些自律的人來說,是個非常好的學習工具我有個學霸朋友說過:我覺得學生應該是沒有什麼成績好壞之分的,只是目標與追求不同而已

嗯…聽到她的話,可能此時此刻我與你們的心情一樣時間會是最好的證明,三年後,我再來回答

ps:本人目前高一

4樓:我不想她u

高中生不建議帶手機去學校,高中生到17歲的年齡,對外界新鮮事物興趣大,自控能力低,尤其是有遊戲,只要兜裡裝著手機,注意力很難在學習上。不要說你孩子的自制力有多強,問問你自己,上班的時候,看手機都是為了工作嗎,高中課程緊張,難度大,基本是2年就得把全部課程結課,高三就開始全面複習了。所以,就算用盡全部精力去學習,很多孩子都還覺得時間不夠,你再拿個手機去分心,結果怎樣,想你自己也知道。

5樓:未襯

沒有絕對的該與不該。但是高中生,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和隱私,我認為來講,還是要有手機的,我的乙個朋友,她沒有自己的手機,她聊qq用的是她媽媽的手機,這麼一來,時間限制,而且很多訊息不能立刻知道,這就算了,還會造成別人給你發資訊時,考慮到這一點,不能隨心所欲的發資訊,比如發一些網路用語怕被家長誤會,談論一些秘密時也不好發給你。所以我的那個朋友很多事情都是不知道的,或者是大家都知道了,她才知道。

並且,在很多時候朋友之間談論手機裡的一些話題時,她很有可能不知道不了解,因為她接觸手機的時間太短了。當然,她本人覺得沒關係,所以沒有手機也不會怎樣。或許手機有很多危害,但在現在這個時代,儘管是學生,儘管是全寄宿,我想還是需要有一部屬於自己的手機的。

6樓:Clairo

應該有!但是上學期間最好別玩!真的一玩就停不下來除非你有超強的自控力!

週末放假可以適當玩!但建議白天去教室或者圖書館自習別帶手機等晚上把該完成的任務都完成了再玩一兩個小時是可以的!

7樓:

可以有,但建議除雙休日外手機還是交由父母保管。

首先題主問這個問題應該是怕有手機影響自己學習。的確網路世界繽紛多彩對高中生具有強大的吸引力,但同時網路也有豐富的學習資源。手機不過是乙個工具罷了。

我覺得題主與其糾結高中生應不應該買手機,倒不如對自己做乙個自控力檢測。根據自己的自控力決定要不要買。再者,雖然高中時期的確是我們人生中乙個比較重要的階段,但並不意味著你沒有玩的權力,所以啊,有個手機,雙休日和朋友聊聊天(真的,用別人即使是父母手機和朋友聊天真的很沒安全感),打局遊戲,看看綜藝什麼的也未嘗不可。

當然這些活動我建議還是僅限於假期,尤其切記手機不要帶到學校。

8樓:邵邵

如果你覺得你自律能力比較好,能控制自己的玩手機時間,還能利用手機幫助學習。你可以擁有自己的手機。

如果你覺得你的自律能力差,無法控制總想玩遊戲,這時遊戲會拖累你,影響學習,手機這東西應該敬而遠之。

9樓:Zn0929

現在普遍的,初中生都有的吧,有的小學生都有,這個在當今社會來講,是用的到的,社交,學習,當然還有遊戲,自控力可以的話,應該有的。

10樓:小仙女

要看你自己是否控制的住自己的慾望了,如果你是乙個非常自律的人,有明確的時間規劃,在該玩的時候玩,該學的時候學,我認為是可以有手機的,你可以用它來適當放鬆自己。但是如果你是那種一拿到手機就放不下來的,最好別用,畢竟高三學習最重要。

11樓:被舉著的栗子

能有,但是問問自己能不能真的做到克制自己,不要高估自己的自控能力。如果自己心裡都很清楚自己不能控制住自己不玩手機的話,那就不要買了。高中三年而已,後面多的是三年給你玩

12樓:123

不該,因為大部分人都認為自己會使用手機收集學校資料但老師一般都會考慮到學生所需資料會統一發放,而一些時事可以通過合夥買書得到,手機會成為你學習的障礙,查資料一般只是你開啟手機的藉口,當然這是對於大部分人來講,對於自律的人,不會去考慮手機的影響,她會將自己放置在可控位置

13樓:HEHE

個人覺得不要用手機,高中階段非常重要,手機真的會害人,我是深有體會,當時我高中的時候就買了個手機,想著有手機方便,還能看看網課,查查資料什麼的,想著自己只要控制力好就行,到了後來在不知不覺中開始墮落。你有了手機,漸漸的,你會和別個聊天聊到深更半夜。真的很浪費時間,浪費精力。

14樓:亾呺

我是乙個剛高中畢業的老學生,我感覺不應該,你真的沒有你想象的那麼自律,真的,,高三的時候我們班有個女生是我們班的前五名,後來她媽出差,手機忘了藏起來,她就每天晚上玩到一兩點鐘,高三了我們都五點起床,每天三四個小時的睡眠,所以導致她白天會睡一天,每乙個老師都會兇她,成績也可想而知一次性退到了十幾名

高中畢業後你想要的都會有的,加油陌生人!!!

15樓:淺愛

該,本來很多東西都沒有屬性,是後來的人給它貼上的標籤,你可以用它變好,也有可能因此墮落,但現在是資訊時代了,得跟緊時代的腳步

16樓:孤獨

又是乙個針對個人的問題,有些人即便給他手機他都能控制住自己,有些人則控制不住,完全看自己,乙個自製能力強的人,根本不會被手機影響。

17樓:十三道拐

取決於需要,若大家都有,最好也有。好奇害死貓,或者越是不讓擁有,一旦有了更沉迷於其中,堵不如疏。但是手機也是高中生成績殺手。

18樓:yyl原味的樂事

嗯……我也不知道該不該,我高中沒有自己的手機……,這個手機不是我的歸屬品,我就越想玩,可能我真的有了手機反而就不會那麼想去玩了……

19樓:不惑

如果你能控制住自己就可以,什麼是控制住自己,比如說在該看書的時候不能玩手機,不要有任何理由,並不是說一下都不能玩,玩是可以的給自己規定乙個時間

20樓:即將有貓的大媽

我個人認為還是不要有自己的手機更好。每乙個學習階段都很珍貴的而手機裡面的世界太有迷惑性了。很多時候,沒有手機都沒法專心的學習了,有了自己的手機之後花花心思就會變得更多。

每個階段做好自己該階段應該做的事情,後面就會得到回報感謝那個階段做了那樣乙個選擇的自己。如果可以重來,那我肯定在高中的時候下意識的培養自己養成良好的習慣,拋開自卑結交有趣善良的朋友,把自己的學習成績搞上去………就是有很多有意義的事情可以去完成,去達到。投入到實在的生活中去,現實生活有趣啦,有沒有擁有乙個自己的手機就沒那麼重要了。

週末、假期的聯絡總會有別的電子狗替代一部自己的手機的吶

21樓:錒喇撕家

看自己的自制力吧,手機對大部分高中生來說都是百害而無一利,我包括身邊一圈人高考成績都受其或大或小的影響,但是周圍人都有就自己沒有的感覺也不好受,最好是有,哪怕平時交給家長。

22樓:Solamente

我高中從來沒有擁有自己的手機以及手機號,只有自己悄悄藏的舊手機。

就我自己而言,沒有自己的手機並沒有多促進我學習,反而偷偷摸摸拿著個舊手機逆反心理上來了,放學回家累死也要摸半天手機,還得到處藏手機。而且放假出去特別不方便,約人全靠前一天學校裡說好,出門全靠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和準時。(˙ー˙)

23樓:picture

我覺得是可以有自己的手機的。而且今年疫情沒有自己的手機,你會很不方便的。關鍵是看你自己的自制力。

如果你能對你自己的情況有了解,而且也會合理安排時間有比較好的計畫,手機也會幫助你一直前進

24樓:theeeee

自律能力好的人,有沒有手機都是一樣的

自己琢磨咯

我小學同學沒玩手機,今年705考上清華大學反正我挺後悔自己玩手機玩的多的

吸取教訓吧害

還是少玩,高考前它可以成為你的學習工具,但是絕不能是你的娛樂工具

25樓:寶哥

為什麼不能擁有自己的手機?讓他脫離社會?好點的高中,不能帶,放家裡,手機是和同學的溝通工具,孩子如果沉迷手機遊戲。

或者戀愛,無法自拔,嚴重影響了學習,就不要碰手機了,必須和孩子約定好!我更相信高中的孩子有分寸!

26樓:1111

可以有,但要控制自己使用時間,如果管不住自己就找家長幫忙監督,手機可以幫助你學習也可以害了你,我就是被手機害了,所以上了專科,勸你一定要自律!!!

27樓:RED

將手機作為學習的工具很好啊

不過發現沒自制力就算了,正在高考衝刺是不會再渾渾噩噩「玩」手機的。遲早都要努力,不如趁現在開始努力。

28樓:瘳殤

親身經歷,一定不要買手機,有了手機後你就會不自覺的想看,哪怕沒有事,但是就是想看。而且高中生活本來就比較枯燥,因為基本課排的很滿,作業也很多,手機上各種資訊很多,你看看這個看看那個就會浪費很多不必要的時間。我當初拿了手機後,看手機最遲可能晚上兩三點睡,第二天不只是早上沒精神,是一整天都沒有精神,千萬不要高估自己的自制力,總想著看完這個就睡覺然後就看乙個接著乙個,最後發現時間就已經過去好久了。

再者高中也是挺重要的乙個時期,如果想玩可以放假時間玩,上學期間真的不要碰。

29樓:Vans如意

如果你想舒服,有,必須有,肯定得有,抗義大利炮都得有,誰他們都攔不住我

但如果你想有乙個美好的遠方,乙個美好伴侶,乙個舒適的小家,你就應該杜絕。

我記得我的高中政治老師說要想毀掉乙個孩子給他買一部好手機,可勁造,可勁玩。不出乙個學期必定廢。

不為父母,為了你自己,想想以後會不會後悔。如果不,可勁造。

30樓:清和

看你了,問別人其實沒有實質的解答。

對我來說,我初中就有手機了,但說實話用在學習的時間可以忽略。因為自己以為能控制得住,其實都是假象。

所以我建議,別買。

31樓:空白

都看個人自己,如果能自律的話,手機是絕對不會影響你學習的,這是它就是乙個物品,若定力差的話,就容易被它所支配,所以考慮自己的實際情況吧

32樓:陳客卿

其實我認為是應該有的,在這個大資料時代,沒有手機,其實很多資訊你接收不到。現在的高考已經越來越與時事相結合了,對於高中生這一群體,死讀書並不太適合。

並且手機實際上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東西之一了,沒有手機其實是很不方便的。

但是如果買了手機後父母擔心孩子整天沉迷手機怎麼辦呢?

最好的解決辦法是:每週末讓他玩兩個小時,勞逸結合。其餘時間由父母保管。

有時候不要一味拒絕孩子的要求,片面地認為孩子買手機就是為了玩遊戲,多站在孩子的角度,也許你的乙個舉動會讓孩子覺得你是支援他的。

高中生該不該交手機?

情予溫寒 交他大爺!我從小就屬於天天玩手機,上了高中也一樣,每次大考前一天晚上必打遊戲,考試間隔期間甚至打排位到忘了吃飯,但那又怎樣?學習是看你的知識積累,不是你的時間積累,高效利用起時間來甩出成績單到那些說手機網路是毒瘤的人臉上。 暮七 我們明天也要交了 高三了學校就我們這級以後都沒有高中了換了乙...

高中生到底該不該早戀?

劉劍劍兒 我也說不清楚該或不該。現在是乙個正在戀愛的高中生 說實話,是想和他一起走很久很久,是想從愛情一直變成親情。不知道這是頭腦發熱還是什麼,不想委屈自己,可是更不是乙個願意強迫他人的人。或許用強迫並不準確 很開心我可以是他的初戀,可也因此,他不會照顧到我的感受,不會捕捉我的情緒。我開始漸漸明白很...

高中生到底該不該打暑假工 ?

icecream 如果學習沒什麼大問題,可以去兼職,也可以去輔導班噹噹老師,就當鍛鍊自己,但是如果學習不太跟的上,建議複習比較好,因為就長遠來說能改變人生方向的機會畢竟就那麼幾個錯過了也就沒了 非知也 個人覺得畢業以後可以,如果是未畢業高中生,每學期的學習任務已經夠重了,如果認真學習,壓根沒有時間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