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該不該打遊戲?

時間 2021-06-07 16:02:10

1樓:船啊

該不該的話,當然是不該,但是能不能的話,就是能了,主要看自己是否自律吧,搞清楚遊戲對於自己而已是用來放鬆的還是放鬆的就好

2樓:寒涵將你的軍

高中的話我是不太聯絡打遊戲的

在高中階段學習是很難得(除非你是學霸),在平時認真聽課都不一定能學懂,更別說還打遊戲了,如果是想考入乙個好大學的話,先把遊戲放一放,遊戲以後也可以玩的。

在平時可以玩遊戲的時間,多看幾本書,多複習幾個知識點,日復一日,就可以學到很多了。

自己可以買幾本練習冊,刷題很有幫助的(特別理科生)但是偶爾實在太煩躁可以去打一打遊戲的,但不要過長時間,要休息好休息。

3樓:霜藍

我們看一下這個問題,「高中生該不該打遊戲?」

主語是「高中生」,疑問詞是「該不該」。

高中生是什麼?是要通過高考變成大學生的學生。

所以,高中生應該做的,是好好學習,衝刺高考。

那麼自然,高中生不該玩遊戲,甚至不該做除了學習以外的事情。

但你若是問「高中生能不能玩遊戲?」

那結果一定是肯定的。

面對高考,每個高中生都應該好好學習。但這不代表所有人必須好好學習。

「應該」不等於「必須」。

同樣,對於遊戲,沒人認為高中生該玩遊戲,但我們都認為,高中生也是人,作為乙個人,他/她具有玩遊戲的權利。

當然在玩遊戲之前,一定別忘了自己的身份。自己是一名要衝刺頂尖大學的高中生,「不應該玩遊戲。」

4樓:石女寧雞

別上癮就行,像我內宿生一周就能從學校出來乙個下午打打遊戲放放鬆倒是沒什麼,不要每天都玩就行更不要拿上課時間來玩就好了,也別逼自己太緊適當放鬆還是可以的

5樓:乾飯人

遊戲可以適當打一打緩解一下學業上的壓力每天可以勞逸結合乙個小時,只要不痴迷其中適當的遊戲可以緩解高中階段的學習,如果是在衝刺階段我個人建議還是不打遊戲的好。

6樓:

看自己自制力,我認識自制力強的嚴格管控打遊戲和學習時間,高考考進了c9大學,也有認識的中考成績優異然後高中沉迷於遊戲而高考落榜,你覺得你是哪種人呢?

7樓:Vortex

如果真的是屬於那種不學習成績都好的話可以選擇玩遊戲放鬆下,但如果不是,真的不要玩,看似時間不長,但也和同學就會拉開距離,高三努力付出了,大學甚至以後都不會說後悔。加油叭!

8樓:少年愛戀

如果你是那種傳說中的不學習也能考個好成績,稍微努力點就是年級前幾的天才就當我沒說。

只要是我見過的任何乙個在高中靠打遊戲來打發時間的,基本沒有學習好的。因為一但誤入了遊戲中,就很難將身心放在學習上。我高中就是因為喜歡打遊戲,所以成績就一直倒數。

整天滿腦子想的都是遊戲該怎麼打,該怎麼贏。

如果有這種思想,高中基本就廢了,如果是高一還有時間調整,如果是高三,基本沒希望了。

我覺得你想打遊戲可能就是無聊,或者覺得自己學習學不進去。如果你是學理科的,我可以推薦b站上兩位很厲害的阿婆主

鯤哥這個神奇的男人,能讓你學數學很輕鬆。短短半年,漲了一百多萬粉絲,你就知道這個男人多厲害了。

黃夫人,是個教物理的阿婆主,如果你對物理頭疼,可以試試他的課

9樓:

我覺得這個得看人。

自制力強的我覺得可以適當玩會,

畢竟高中壓力特別大,找點解壓的方式來調整身心嘛,高考的時候才不容易出現心理問題!

人長期處於壓抑狀態,學習效率也會大大降低的,但是得控制時間,不能說學習五分鐘玩一小時吧,自制力弱的建議戒了吧,不要覺得自己能克制,等你克制下來,那學的東西也糟蹋的差不多了

10樓:銀河

個人認為打遊戲是可以的但是不要沉迷連續幾天得打而且在打遊戲的時候不要配合著學習一起遊戲就一天打學習就一天學(例子)助於專注

11樓:友哥

這個問題要換個角度來考慮,玩遊戲能為你帶來什麼?如果遊戲可以給你帶來豐厚的回報,那麼你打遊戲無可厚非,如果遊戲只是你逃避困難的方式,那你完全可以換乙個方式,比如鍛鍊或者看書,如果遊戲可以讓你放鬆心情,那麼可以當做乙個興趣,在合適的時間和合適的人一起娛樂一下也是可以的。

對於高中生來說,不用我多說你也應該知道你現在的首要任務是什麼。掌握一技之長,讓自己獲得開心就好。

12樓:Stay丶

這個問題問的真的很幼稚誒。 打不打遊戲,在於你自己想不想打。選擇了打遊戲,你要打多久?

一直抱著玩?還是合理控制時間? 家長們不是不讓你玩,而是你一玩起來就控制不住自己,時間匆匆流逝。

玩遊戲可以玩!而且研究表面玩遊戲的人大腦也普遍更活躍更聰明。 但是,在於你是一直玩還是控制玩?

遊戲是你生活的娛樂,而不是你生活的全部。

高中生到底該不該打暑假工 ?

icecream 如果學習沒什麼大問題,可以去兼職,也可以去輔導班噹噹老師,就當鍛鍊自己,但是如果學習不太跟的上,建議複習比較好,因為就長遠來說能改變人生方向的機會畢竟就那麼幾個錯過了也就沒了 非知也 個人覺得畢業以後可以,如果是未畢業高中生,每學期的學習任務已經夠重了,如果認真學習,壓根沒有時間考...

學生到底該不該打遊戲?打遊戲有什麼好處?

一顆空心菜 現在的學生有多少不打遊戲的,只要有自控力時間管理比較好的話什麼都不影響,而且在乙個陌生的地方和同齡人聊遊戲可以很快的和他們打成一片,要是你玩的特別好的話他們還可能把你當做大腿 ikun 鄙人認為打遊戲跟看電視劇集看動漫都屬於休閒娛樂的範疇內,並不是說我不打遊戲光去看電視劇集,去聊天社交,...

高中生該不該熬夜學習?

高考爆分團 嗐 熬夜這個事兒吧是這樣的 年齡越大越熬不了夜了 曾經通宵打遊戲唱K 第二天照樣精神滿滿去上課 現在熬一夜 第二天就.而且!熬夜會變吃藕 從前,有個高中生連續11天不睡覺 後來他.你瞧熬夜這個事兒多可怕,另外你還得知道 1.熬夜的本質是透支和周轉。很多人覺得熬夜可以讓人有更多時間,但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