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該不該用Mathematica?

時間 2021-06-03 18:53:43

1樓:

對你有用你就用,這種事情沒必要問別人該不該。

如果錯過乙個美麗的世界,或者過度依賴導致計算退化,那是你自己的選擇造成的,應該自己承擔。

2樓:

學會用Mathematica,Matlab之類的數學工具是很有用的技能,到了大學幾乎所有理工科都是是離不開它們的。

只是對於國內高中來說掌握它們不會對高考有很大幫助。對於主要考察熟練度的高考,在平時訓練中過多依賴這些工具反而可能會導致在考場上做題效率下降。

3樓:

不應該,除非考試規格改變允許你使用。

不過嘛,你可以嘗試自己寫個很粗糙的。

首先是聯想搜尋估值網路和資料庫管理系統,有了這個才有辦法讓你的軟體匹配和管理資料庫,就像人類一樣"有知識儲備,才能解決問題",而且如果有能力的話可以考慮讓你的程式自我進化。

其次是符號運算和化簡,得和你寫的資料庫軟體匹配起來。

還有數學歸納系統。

這些都是機器學習的大難題,不過不要一開始追求完美,寫個簡陋的就可以,偏導數和簡單的化簡系統夠用了。不過這也很難。

很多人都想自己寫乙個積分器,實現思路當然是資料庫+搜尋+化簡運算,如果你初學微積分就可以通過寫個大的簡陋的框架,然後你學到什麼公式就以一定結構改變新增到你的資料庫,然後再調整你的框架和估值網路來解決另外乙個問題,再把電腦解決的問題又新增到資料庫,既學會知識也能使你的東西越來越好,愚公移山這個道理明白吧?可是沒幾個人真幹的。

但這才是正確的學習方法,也許30年後你真的可以收穫一套不錯的軟體,比用別人的可好得多,你種下一袋公尺也有可能變成一片田。

高中生該不該熬夜學習?

高考爆分團 嗐 熬夜這個事兒吧是這樣的 年齡越大越熬不了夜了 曾經通宵打遊戲唱K 第二天照樣精神滿滿去上課 現在熬一夜 第二天就.而且!熬夜會變吃藕 從前,有個高中生連續11天不睡覺 後來他.你瞧熬夜這個事兒多可怕,另外你還得知道 1.熬夜的本質是透支和周轉。很多人覺得熬夜可以讓人有更多時間,但其實...

高中生該不該找物件?

敬一杯港式失眠奶 再一次因為奶茶而失眠,在這裡隨便找乙個問題記錄一下我的兩位同桌的故事。平淡無奇,沒啥轉折,不值一看。高一是三個人做同桌的,我不幸被分到了這兩個人的中間,我和女孩是初中同學,結果關係沒有她和那個男生好。當同桌的我一直沒有看出來。他倆在一起挺配的,最合適身高差。12cm,雖然是女的比男...

高中生該不該交手機?

情予溫寒 交他大爺!我從小就屬於天天玩手機,上了高中也一樣,每次大考前一天晚上必打遊戲,考試間隔期間甚至打排位到忘了吃飯,但那又怎樣?學習是看你的知識積累,不是你的時間積累,高效利用起時間來甩出成績單到那些說手機網路是毒瘤的人臉上。 暮七 我們明天也要交了 高三了學校就我們這級以後都沒有高中了換了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