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寒假該不該報線上輔導班

時間 2021-06-07 01:12:31

1樓:暖陽

近期的情況來看,建議可以選擇報下,可以幫助到自己去提公升到相關的學習,但是對於到自律性來說,會比較考驗,你的集中注意力的情況還有自律的去做學習,這樣的話會有好處,不然的話還是比較難的,看你的選擇。

2樓:15699858238

像您家孩子這種情況,我建議是可以選擇先上輔導的,對於基礎較弱,成績一般或成績較低的孩子,則需要家長對其進行全面了解,找到成績偏低的根本原因,有的是初中基礎沒打好,有的是不用心,有的則是逆反心理,還有的則沉迷於上網、手機遊戲中不能自拔,大部分則是沒有良好的學習習慣,沒能掌握好的學習方法等等。根據這些情況,是需要做針對性的工作的,而不僅僅是補課。對於這類孩子,要補三方面的課,一是補「思想課」,就是真誠談心開導,幫助找到方向,樹立目標,增強自信,激發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二是補「行為課程」,就是找到適合的老師,或家長自己帶動孩子,與孩子一起制定學習計畫,最好從周計畫開始,安排日程,然後陪伴孩子一同執行。

3樓:卡路里

其實這個還是要因人而異的吧。學大教育老師認為,首先,看孩子自身情況和所在學校班級情況,一般在全省優質重家名字點高中學習的孩子,如果孩子自律能力強,整體成績優,則可以按照學校老師的安排,制定自己的學習計畫,穩步推進,一般情況則不用單獨補課。因為,全省重點高中,尤其是排名前十的高中,老師們經驗豐富,本身學習任務就很重,跟上老師的步驟,自己多花功夫,就有非常好的效果了。

當然,如果有條件,可以利用寒暑假做一些針對性的培優提分培訓,其目的是好上加好,優中更優。

其次,對於雖然在全省重點高中學習,但成績不穩定,或者偏科,或者某一科目某方面知識點掌握不紮實,容易丟分,則建議就這些方面進行針對性的補習,進行專項訓練,其目的是扶弱培優,提高整體競爭力。

4樓:凌亂的世界

自制力較差,自主學習效率低的是該選擇線上輔導班的,很多學生在假期開始前都有很好的計畫,但是執行力很差,各種懶散讓一項項的學習任務落空,最後浪費了大好光陰。更麻煩的是還養成了很多不良習慣,直接影響到下學期的學習。而補習可以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它能確保你不浪費時間,時刻處於學習狀態。

如果你的自制力不佳,那就去報線上補習班。

大學生面向就業該不該報輔導班?

據我所知,市面上大部分輔導班都是速成班,好一點兒的手把手教你做一兩個流水線化的專案,豐富一下簡歷上的專案經歷。但是這種出來的必然面臨的情況是基礎知識缺失,可擴充套件性不足,在工程能力及頂層設計上會處於弱勢。還有一種是差一點兒的,我稱之為應試輔導班。在這種輔導班裡面,是不需要動手,也不需要動腦的。基本...

高中生上輔導班有必要嗎?

還是有必要的。高中在學校老師講的都是分散的知識點。很多同學都是上課能聽懂做題就不會做了,因為很多題型都是按照高考題出的綜合運用能力強。所以孩子如果有這種現象還是建議去輔導班找老師總結題型運用的方法。這也是我高中時候在車老師那補習老師教給我的。 尋找適合人生 看自己的情況吧,如果學校裡的學習跟得上,也...

小孩成績差該不該上輔導班?

葉子 其實上不上輔導班,個人覺得主要還是看將來想要什麼。上輔導班,夯實文化課知識,為以後公升學打下基礎 不上輔導班,有更多時間做很多事。孩子自己也許不會主動要求上輔導班。所以,還是要看家長的選擇,選擇了以後,也不要追悔。相信自己的孩子,我想,這樣會讓孩子的生活更開心。 嬴駟 如果孩子成績差,說明他 ...